怪怪大叔的日行一善?大概被更討厭了吧。可歌可泣!

2023/05/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一直在講道德衝突的例子,

以下,也算是大叔的道德衝突。

 

昨天坐國光客運,上車就睡。

大概1小時後醒來,看看窗外,差不多到台中。

沒多久,

坐在我前面的正妹,站起身來,

原來是要去上廁所。

說明:

我坐在23號位置,正好是這型車的中央,

左手邊走下樓梯就是廁所,

所以看得一清二楚啊。

只見她在門上摸索來摸索去,

就是沒辦法把門打開。

 

於是,大叔我,

雖然知道指導女生如何上廁所(?)會被討厭,

還是忍不住輕聲告訴她,

「只要用力推門就可以了。」

但她還是推不開。

 

於是我走下來,幫她推開門。

當然,正妹一定非常之囧。

但還是微笑對我說謝謝。

只是,推開了門,

看了裡面,她忽然不上了,回到座位上。

 

我覺得很奇怪,忍不住問:

「裡面是怎麼了嗎?」

這樣問,大叔大概更加討人厭了吧。

她只是支吾其辭。

 

沒辦法,到台北還要2小時,實在不要忍啊。

此時心裡也是有點掙扎。

過了幾分鐘,我還是到廁所內一探究竟。

原來馬桶裡的排泄物沒沖,好像塞住了。

按了幾次沖水鍵,終於全部沖乾淨。

 

回到座位上,我探頭跟她說,

「已經沖乾淨了,現在可以用了。」

「啊!謝謝~謝謝~」雖是這樣說,

當然,她臉上的表情更囧了啊,

多事的大叔更惹人嫌了。

 

好啦,正妹坐了一會,好像也是在天人交戰,

最後還是站起來,走向廁所了。

但這次,她又打不開門了!

我歎了口氣,

世上怎麼會有這麼呆的人!

於是,好人做到底,我又去幫忙開門了。

「啊!謝謝~謝謝~」

再一次讓人囧,再一次惹人嫌。

回到座位時,

她想必是囧翻了,看都不再看我一眼。可憐。

 

就這樣,大叔算是日行一善了。

所以說,我是多麼犧牲!

我是以親身經驗,來驗證道德衝突的困境啊!

要做一個好人,

就必須付出被當成怪怪大叔的代價!

蕭峰的處境,賈維爾的處境,

有我這麼悲壯、

有我這麼可歌可泣嗎!

 


    8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