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女脫鞋的辯解:「紅塵紛亂染自心,脫去雙鞋拋愚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期末!算完成績,學期真的結束,

該是時候貼出大家的偈語了。

 

×芹:

「菩提境內本無情,無情還自生有情。

情動於衷發乎聲,師何執迷解笑意?」

 

關於這件事,請參照本誌「你的身體就是證據」這篇;

她們這些腐女看影片一直笑不停,

現在還寫偈來辯解了!

「師何執迷解笑意?」原來是我錯了?

 

×瑩:

「紅塵紛亂染自心,脫去雙鞋拋愚性。

同入暨大脫世俗,老師何必拍生徒。」

 

這也是同一件事。請參照圖片:

×瑩在看影片時竟然大喇喇地脫鞋把腳放到椅子上,

原來這是「脫去雙鞋拋愚性」,

所以在意這件事的我又錯了?

 

以下是心碎篇,真的傷心欲絕啊:

 

×雲:

「入世雜亂紛,看遍世間物。怎奈傷痕痕,碎心不能復。

如今再憶起,一切已成空。」

 

唸書唸到無所得境界就是這樣:

 

×燁:

「壇經本難念,自性亦難解。

讀來無一物,體悟即福田。」

 

期末不免俗,必須要有回顧一整個學期的勇氣:

 

×霖:

「期初本是假,假比周休長。哪道期末關,人生頓失方。

日日皆為關,關關再再難。熟悉此般關,往後莫再貪。

此生本為客,且讓末考喜相迎。」

 

當然少不了求饒詩,藏頭的喔:

 

×源:

「拜天拜地,不如上進。

託請祈福,焉知非福。

老是低頭,早晚撞頭。

師如我父,切勿輕忽。

不能翹課,違者當科。

要能過關,只能爆肝。

當我這誰?低頭懺悔。

我已盡力,懇請輕筆。」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罕病女甫獲重生,旅日卻遭逢變故! 救命關鍵是???(下)前情提要: 小葒長年受病痛纏身,被朋友的推薦找到老玄,「死馬當活馬醫」之後,竟奇蹟般好轉了! 小葒與家人一起出國旅行慶祝,原本只是想跟我分享一下之後規劃,順便問一下注意事項,但我卻一反常態的反對這趟旅行⋯⋯ ——— 原來小葒被病魔折磨的這些日子以來,她也因為情緒的低落,讓生活陷入了泥沼,對其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6-13
    腐女粉:肖戰頂流之路的踏腳石,演員之路的絆腳石肖戰因為演出《陳情令》爆紅一躍成為頂流,腐女粉自動將肖戰認定為受方,並將其女性化,而227事件就是以同人文女性化肖戰為由所引發的一連串輿論爭議和耽改紅利的商業競爭資源搶奪,腐女粉所認定的攻方,成為該事件最大獲益者。腐女粉是肖戰頂流之路的踏腳石,卻也是他演員之路的絆腳石,耽改劇標籤是他轉型的最大障礙。
    Thumbnail
    avatar
    辰月
    2024-05-28
    在女星星兒的服藥輔助,其副作用有出現經期亂掉,照顧者務必注意女星星兒的情緒起伏關於這次談的主題,是因為今天是我生理期來的第二天。 其實,我有服藥輔助,是有情緒障礙。 基本上,這和應用行為分析沾不上邊了。因為,這是內分泌荷爾蒙導致。 照顧者要一起注意女星星兒的經期規律 不管怎麼說,星星兒的照顧者,只有同路人,才能理解。 相對的,女星星兒的經期,只有女照顧者才能理解。
    avatar
    宋雲燕
    2023-11-13
    「國二女下毒」用校安、輔導就可以了事? 教育部應推出更細膩的政策解決教育問題 在校園裡面孩子難免會出現脫序或違規行為,要導正這些行為需要透過觀察和分析,才能幫助孩子走上正途。只可惜我國的教育部習慣於用鋸箭法解決問題,好像用「通報」、「輔導」、「記過」和「轉學」就可以解決孩子行為偏差的問題。教育部如此的心態,只會放任孩子的問題日益惡化。
    Thumbnail
    avatar
    綠園嬿語
    2023-08-31
    紫微斗數命理看父母重男輕女(府相居士)「重男輕女」是中國傳統社會的普遍現象。歷年來雖有許多各界人士呼籲或認為,身為父母親者應對子女們一視同仁,不該有性別的分別心;但重男輕女此種陋習,一直無法根除,並且流傳至今。即使二十一世紀的現今台灣社會,仍有許多的父母是「偏愛」兒子。
    Thumbnail
    avatar
    命理乾坤紫微斗數府相居士
    2023-06-25
    腐女練習腐女的能量來自壓抑的飛行,所衍生的妄想能量。 我和你有一個吃滷味的計畫。 雖然還沒有申請,也還沒有告知你, 但我一直以準備著的心情,在期待著自己。 並不是煮滷味的技術還沒有學好, 或是沒有探聽到你的滷味口味偏好。 主是要跟你坐在一起這件事,還沒準備好。 在這期間看著你猶原進行著你的計畫, 才發想在這
    avatar
    老庫頭
    2023-04-27
    當女高中生愛上隊輔學長有你在的大學,就是我的第一志願。 * 高一那年,我竟然暈船了。 我在營隊喜歡上大一的隊輔學長,他溫柔、可愛、帥氣、唱歌好聽、會彈吉他、很會撩人。 他說出口的每字每句、每個上台的表情和動作,都讓我心動無比。 我從來沒有暈船得這麼嚴重過。 營隊有個課程,其中一個小活動就是在課本上的某一空格寫上自己的夢想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2-10-27
    《正發生》金獅女導,獲選擔任法國藝術電影輔導金主席甫於去年以關於墮胎爭議的第二部長片,《正發生》(L'Événement.),獲得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女導演,奧黛麗·迪萬(Audrey Diwan) ,昨天(八月29日)被法國國家電影中心(CNC),任命為法國【藝術電影輔導金委員會】主席,將導引未來法國藝術電影生態走向。 【延伸閱讀】
    Thumbnail
    avatar
    陳潔曜
    2022-08-31
    【耽美/BL】頌上我的昕-Chapter 23_腐女們的天馬行空姐妹磨逼;天打雷劈,受受我無法哦! 但妳揣測兩位羅馬雕像,在床上盡情地翻滾、掙扎、撒野...哇!
    Thumbnail
    avatar
    達拉
    2022-08-11
    【走揣Cháu-chhōe】你聽過腐女嗎?帶你了解何謂腐!何謂BL!開講吉祥物嚕鹿今天又開啟了腐鹿模式,他耳朵豎起、鼻孔大張、眼冒愛心,在平板上瘋狂地翻閱漫畫,興奮喘氣的同時嘴裡不時吐出「好香」、「結婚」等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囈語,讓他變成這樣的就是他手裡的BL漫畫!本期走揣專欄就要帶大家了解到底什麼是BL?為什麼喜歡BL?「腐」指的又是什麼呢?一起推開BL世界的大吧!
    Thumbnail
    avatar
    Kaing lim
    2022-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