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吃的女人,錯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人貪吃,真的錯了嗎?我怎麼知道!

所以以下所說,不代表本人立場。

故事又要從《今昔物語》說起。

卷30第11篇〈某公子去妻復返〉,

這是一個老公養了小三就不回家的故事。

某次,

老公到攝津海邊遊玩,撿了一些蛤蜊和水松,

命人送回家給小三,

沒想到錯送到元配家裡了。

於是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raw-image

 

「蛤蜊可以烤了吃,水松可以拌醋吃。」

 

就因為這句話,小三被嫌粗俗了。

反觀大老婆怎麼做呢?

她把蛤蜊和水松放在水盆裡養起來觀賞了:

 

raw-image

 

「後妻的粗俗」VS.「前妻的風雅」。

真沒想到,

光是這樣大老婆就完勝小三了,

世界上會有這種事情嗎!

 

不過,雖說是粗俗,

其實怎麼看,小三都只是貪吃吧!

是說,

中秋節也快到了,該烤肉了,

想到「蛤蜊可以烤了吃」,我也覺得好想吃噢,

雖然我已經不能吃了。

重點是,

吃蛤蜊,錯了嗎?

更重要的是,

貪吃的女人,錯了嗎?

 

此時,我想起之前跟我討論薯條的小朋友們:

 

腐后×嘉:好啊我超會吃薯條的唷!

婕兒:好餓喔我也想吃薯條

Yiwen:我喜歡摩斯的欸!!!!!M的有的會爛爛的不好吃來著

小狐狸×雯:摩斯+1

薏×:至少也該多請一杯蔡X益紅茶

 

是不是好粗俗啊!「我超會吃薯條的唷!」

天啊!

我們應該把薯條拿來當擺設,

並且學大老婆寫詩詠薯條:

 

「薯條與我本無緣,炸雞更難共賞玩!」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影痴說旅遊|峇里島坎古海灘衝浪及Beach Club體驗:我的第一堂衝浪課前往峇裡島坎古海灘(Canggu Beach)的交通方式、景點介紹,以及FINNS Beach Club的體驗分享,包含衝浪課程、美食和日落景觀。讓你在坎古海灘度過一個難忘且刺激的一天!
    Thumbnail
    avatar
    影痴說
    2024-04-15
    貪嗔癡慢疑的生活美學非關宗教,純粹欣賞「貪嗔癡慢疑」的字義,簡單詮釋了其內涵,分享這份美好~ 貪——貪愛五欲 對順的境界起貪愛,非得到不可,否則,心不甘、情不願,意指是對於喜好的過分偏執。 《大乘義章》卷五說:「於外五欲染愛名貪。」 嗔——嗔恚無忍 對逆的境界生嗔恨,沒稱心如意就發脾氣,不理智、意氣用
    Thumbnail
    avatar
    蔡枟桓
    2024-04-08
    假日貪吃貨放假,是最容易發胖的時候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4-03-31
    隨時隨地留意自己的身、口、意,息滅貪、瞋、癡羅雲師兄 煩惱有很多種別名,其中一個就是「漏」,「漏」就是煩惱。阿羅漢漏盡,是貪、瞋、癡等永盡。當我們有煩惱,要隨時斷除,不然功德水漏失了,什麼時候才能功德圓滿呢? 我們人都不希望受苦,可是很奇怪,我們卻很喜歡去造作、積集苦的原因。而這苦的原因,其實就是煩惱與業。
    avatar
    Sherlock Chen
    2024-03-29
    20230814相遇離別,貪瞋愛痴怨,路過人間,就忙著這些~814賀空軍弟兄佳節愉快~櫃買指數三尊頭成立,緯創的驚天布局 股市從來是戰場 I know that I shall meet my fate. Somewhere among the clouds above. Those that I fight I do not hate. Those that I guard I do not love.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8-14
    貪吃的失智君越來越貪吃的爸爸,有時候很可愛,又令人感到擔憂。
    Thumbnail
    avatar
    Cheryl
    2023-02-28
    Ai姐姐講故事-貪吃葡萄的狐狸歡迎參觀我的其他專題:五分鐘熱度學習網 、 短文金句 【Ai姐姐講故事也可以用聽的喔】:apple Podcast 、 Google Podcast 、 spotify 、 KKBOX 大家好,AI姐姐妮娜又來講故事了,今天要講的是一隻貪吃狐狸,因為貪心讓狐狸受困無法自拔。這是一個很簡
    Thumbnail
    avatar
    愛電腦的人
    2022-12-19
    貪吃的逆子上周六早上 因為連續一周沒睡好 我跟先生告了「早餐假」 讓他自行起床 加熱前一天晚上準備好的食材和咖啡 我則不記鬧鐘好好補個眠
    Thumbnail
    avatar
    Mi-yu Tsai
    2022-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