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吃的失智君

2023/0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去購物,媽媽提到爸爸的睡褲很破舊了該買一件新的,但爸爸沒出門,就讓跟爸爸體型相似的哥哥去試穿。沒想到買回家後爸爸穿起來居然十分緊繃,我們這才發現爸爸胖了。
身高一七初的爸爸從我小時候有印象以來就是很清瘦的樣子。甚至在我身高追上他後很傷心地發現我的體重也追過他了(笑)。
現在居然比我胖了十公斤!
爸爸以前對吃沒什麼興趣,相較於愛吃甜食美食的媽媽,我們一向沒有多管他。他想吃就吃,我們還怕他不吃咧。
但失智君找上門後,他開始變得貪吃。早年阿嬤被發現罹患失智症就是因為她會忘記吃過飯,便一再煮飯來吃,變得很胖很胖家人才發現事態嚴重。
爸爸不會煮飯,倒是沒有這個問題。雖然曾發生一餐買了兩次便當的事件,但是後續也沒再發生。
最近家裡的零食消失的速度快,讓我們開始有點擔憂起爸爸的貪吃。
從日本買的點心,擺在桌上他覺得新奇便吃了一個,過五分鐘忘了,覺得新奇再吃了一個,就這樣把我原本要留給其他人的餅乾吃光光。
這倒不打緊,反正都是買給家人吃的東西,誰吃都是一樣的。但有時要買給別人的伴手禮只是暫時放在櫃子上,竟也被他打開來吃。
不管如何耳提面命這東西是要送人的不能動哦,忘了就是忘了。
昨天下樓裝水看到爸爸剛完食一個我要送給婆家的日興堂咖哩餅,暈倒!都已經是要吃晚餐的時間了,還吃那麼大一個餅,也難怪他後來晚餐吃得極慢,自己可能還納悶今天怎麼食欲這麼差。
失智者的情況真是不能輕忽,時刻都在改變。偶爾失眠,偶爾又很嗜睡;之前食慾極差,現在竟要阻止他亂吃東西了。
雖然爸爸的體檢報告一向正常,看他這麼愛亂吃零食還是擔心起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他。
但是看他跟年輕時比這麼願意吃東西,還是覺得欣慰。爸爸小時候窮,有好吃的東西總是留起來給弟妹,大了之後有好吃的是留給媽媽、留給兒女,一直到現在失智君上門才終於正視自己的五臟廟。
面對爸媽的年老,有時候真的很難取捨怎麼做比較好。
媽媽也是,從年輕就貪吃。沒過胖是不打緊,但年紀大了後三高找上門,被我看到紅字後嚴厲控管她的飲食,不准吃零食不准吃甜點。
管了不過一個月媽媽就受不了了,叫我不准再管她,糖尿病也是她的事。
「如果要吃得那麼小心那我寧願生病!」
雖然聽來令人氣憤,但也不得不承認我似乎也過不了沒有甜點的人生。
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