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又回去了。13000呎下面的你,是在搞什麼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昨天金門半日來回,

送妹妹到那邊,和她爸爸會合,讓他接回去。

沒辦法,妹妹在這邊也待了2個月,

是應該回去上幼稚園了。

不過,

弟弟和她媽媽還會留在這裡一段時間。

 

上次她爸爸先回去,妹妹大哭;

這次要和媽媽分開,不例外又大哭了。

為了生活,一家人必須這樣分分合合,

現實就是如此無奈。

 

回到台北,突然覺得一下變冷清了。

一起生活了2個多月,突然沒有人纏著你,

說「我來當媽媽,你來當寶寶啦!」

還真是有點空虛。

 

××××××

 

這次真的是半日遊,

8:00飛過去,12:05飛回來。

不愛出門的我,

終於又坐到一次飛機。難得難得。

 

在13000呎的高空,穿過有點厚的雲層縫隙,

看著下面彷彿一動也不動的海面。

因為無聊,

開始思考在這樣的情形下,

是要怎麼找到赤城號航空母艦。

 

但回來時,飛在台灣上空,

才有點意外地發現,

雖說台灣很小,但人類所聚居的地方,

也只不過是地面上很小的塊狀或條狀地帶而已。

更多的山地林地,

一直延伸到地平線邊邊的中央山脈,

其實都是人跡所不能至之地。

而中央山脈,真的是太壯觀了。

 

這樣一看,就覺得莊子的譬喻用得很好啊。

人實在太渺小了,

而這些人在做的,又不過是些微不足道的無聊事,

「五帝之所運,三王之所爭,仁人之所憂,任士之所勞,盡此矣。」

大鵬飛在9萬里之上,

往下面看,一定也會覺得:

 

「×北!你們這些人在下面是在搞什麼!」

 

××××××

 

因為是金門半日遊,

所以只到機場外吹了一下風,在商店買了麵線和貢糖。

妹妹他們還不到去坐船的時候,

就在機場的坐椅上先聊聊天,

說說佔中的新聞。

 

然後各自分離,我回到台北。

回到家,覺得很不真實。

為什麼呢?

金門那麼遠,

但來回所花的時間,竟然比台北–埔里來回還少!

埔里到底是什麼樣的鄉下啊。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妹妹明天畢業妹妹明天畢業典禮, 說真的, 我有一點開心, 因為國中之後他就必須自己走路上學, 哥哥也長大了, 也可以自己上學, 再來剩下的都是我的時間, 我想運動就運動 , 我想出去玩就出去玩, 我想要跟幾個人玩就跟幾個人玩, 我想跟誰聚會就去聚會, 只要老公不在, 剩下的都是我自己
    avatar
    奧麗薇
    2024-06-11
    妹妹動手能力很厲害,只是沒想到這麼厲害!最近妹妹正在縫製布皮夾要給同學當生日禮物。 然後看她準備規劃的過程,才知道低估她的實力,如果從產品規劃的角度來看,妹妹這次的流程可能比很多成人都要詳細仔細,基本沒有看到她失誤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瘋狂老爸父女共創業
    2024-05-21
    妹妹生活實驗 七八八   她也只會來催我兩次, 提醒我睡覺時間到了。 以前她是讓對話催眠, 那我的人必須也在。 現在她可以做的事情變多了, 她玩到差不多想睡時, 會自己刷牙躺好蓋被被, 然後一下子入睡。 我開始欣賞她的玩性, 覺得可以好好模仿學習, 或許我可以來
    avatar
    YJW
    2024-05-14
    06《補習班妹妹的誘惑X(?)》『答應妳的說到做到,來吧!就只是親親嘛沒什麼啦。』我拿出姐姐的氣勢故作鎮定,其實有點期待和緊張,本來想在氣氛更好的地方,但一路走回補習班,感覺外面實在都不適合,還是只能回補習班打算,還好這時候還沒到上課時間,學生們大多在教室滑手機、吃東西或趴著休息,我看了自修室沒人便要她先進去等我。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3-11-29
    04《青春貼心又可愛的補習班妹妹》該死的經痛,我努力撐著讓自己表面上裝作沒事,她過來問我怎麼了哪裡不舒服,接著走到門邊拿出手機似乎在講電話,我看到她在按手機螢幕,沒多久她的姊妹淘同學拿了一袋東西進來,她把袋子遞給我後就去上課了,我看袋子裡面的物品,也收到她的了LINE訊息,「姐姐,請好好休息,這是我喜歡的巧克力,希望妳也會喜歡,奶茶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3-11-25
    說情是愛|又是乾,妹妹「喂,發什麼呆啊你?我在問你話..」潘潘粗魯地拍瑞琪手臂。將深思中的瑞琪拉回來。曾經的過往,因潘潘的一句話,讓她想起一個許久不曾想起的人~曾洋。 「喂..」潘潘又再度喊了瑞琪。「你想好了沒?」潘潘急著要瑞琪給個答案。 瑞琪抬頭瞧著焦急的潘潘,問:「你會不會覺得他太貪心了,哪有人認乾妹妹一次認3個的?
    Thumbnail
    avatar
    beau
    2023-05-24
    (20禁,兄弟姊妹亂倫,小黃文) 《把妹妹帶到南部小旅館誘姦》內容是18禁,因為尺度大,所以未滿20歲請勿閱讀 所有文章只是虛構小說,寫來自娛娛人,絕對不可以對真人做這些事! =================================== 《把妹妹帶到南部小旅館誘姦》 我有一位小我幾歲的妹妹,平時我們感情算是很要好,總是黏在一起玩。 她長相算是美麗秀氣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24
    (20禁,兄弟姊妹亂倫,小黃文) (短篇) 妹妹為了兔子娃娃將貞操賣給我(原名:誘姦妹妹)內容是18禁,因為尺度大,所以未滿20歲請勿閱讀 所有文章只是虛構小說,寫來自娛娛人,絕對不可以對真人做這些事! =================================== 妹妹為了兔子娃娃將貞操賣給我(原名:誘姦妹妹) 作者:壞哥哥 2004/08/14發表 我有一個小我三歲也很愛玩又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17
    (20禁,兄弟姊妹亂倫,小黃文) (短篇) 怪老伯要我和妹妹愛愛(原名:和妹妹被老伯威脅誘騙做愛)內容是18禁,因為尺度大,所以未滿20歲請勿閱讀 所有文章只是虛構小說,寫來自娛娛人,絕對不可以對真人做這些事! =================================== 怪老伯要我和妹妹愛愛(原名:和妹妹被老伯威脅誘騙做愛) 發言人:壞哥哥 2004/07/08發表 ********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17
    妹妹的分享.哥哥的紀錄-05 哥,你害怕自己嗎?我怕,真的很害怕……
    avatar
    no body
    2022-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