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當阿伯了。小姐姐和小弟弟同一天生日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弟弟上週5出生了,所以我又當阿伯了啦。

 

其實過程有點慌張。

早上我弟媳去產檢,誰知醫生說當天就可能會生了。

這一驚非同小可,

立刻回家拿東西,準備再去醫院。

其實週5當天,正好也是妹妹農曆生日,

本來他們也在開玩笑:

如果姐弟倆生日同一天,也不錯啊。

還真的實現了。

 

不過既然妹妹生日,當然不能忘了。

她的生日小黃鴨蛋糕早就訂好,

就先拿出來切。

 

raw-image

 

只是很慌張就是了。

蠟燭的位置不對稱,不過是妹妹自己堅持的。

 

當天晚上,果然小弟弟就生下來了。

 

raw-image

 

好像跟姐姐剛出生時很像。

不過,

數數那天小嬰兒的男女比例,是3:7耶,

這世界怎麼了?

 

既然阿嬤要陪產,我就必須照顧妹妹了。

一個人照顧小孩,真的是非常之累啊。

怎麼累法呢?

除了一直動,還必須一直說話:

她會一直跟你講話,問東問西;

要哄吃飯,要去洗澡,也要一直對她說東說西,

總之是想像不到的困難啊。

此時,momo tv真是好朋友,

小孩子看這種兒童電視台就乖了。

 

總之很辛苦。

到睡覺時又是一番折騰,

小孩一直吵著要媽媽回來、要和媽媽睡。

那和阿伯睡會怎樣?

 

「我不要和阿伯一起睡,阿伯睡覺會打呼!」

 

好慘,還要被小孩嫌。

就在開學前,

這整整3天都在哄小孩之中度過。


 

生命真是不可思議。

看看他們姐弟,一個孩子,

竟然能夠從那麼那麼小,長到這麼大。

想想這真是神奇,

又漫長辛苦的過程啊。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當我覺得該寫文錄音畫畫卻又疲軟如屎時,悟到了原來輸出是一種病你不能臃腫 不能百無聊賴 最好多產輸出 最好多多跑步 最好跟上時代的步伐 學學區塊鏈元宇宙NFT以及不斷變形的AI 最好錄個podcast或當直播主 也可以變成學識淵博的部落客 變可以剝削自己獲得業配的網紅 或者像吳明益那樣吹捧認真努力的精神 像詩人那樣在對的時機適度感傷 你可以化身國師說這是天象的
    avatar
    洪七
    2024-02-19
    當方格子premium吹響熄燈號,在海上漂泊如繁星的我們,又當何去何從?昨晚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我內心第一反應是非常震撼,有一股焦慮油然而生。我想大多數的人可能跟我類似,都先有一種「蛤怎麼會這樣」的心情,接下來就是會想「欸那我該怎麼辦」?有點錯愕,有點徬徨,有點迷惘,更多不解⋯⋯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3-11-15
    當我們遇到恐嚇威脅該如何處理?又如何做才可以使恐嚇惡行遠離我呢?-----太上感應(三十七)※ 當我們面對恐嚇時該如何做呢? 一、學習實踐孔子所教誨的[ 四科 ]生活智慧才藝。四科是什麼呢 ? 二、不要相信自己的感覺情緒及想法。( 這是胡說八道嗎?) ※那我們又該如何讓這些恐嚇惡行遠離我們呢? 學因果智慧、學武術、學法律來保護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妙音
    2023-10-22
    【電影欣情】《六人行:當我們又在一起》- 朋友還是老的好在如何學習英文的相關影片或文章當中,幾乎都會提到《六人行》這部經典的美劇,究竟它有什麼魔力...
    Thumbnail
    avatar
    略懂略懂的Hugo
    2023-09-06
    當我拿到紐約研究所畢業證書後,我又回頭自問「為什麼出國留學?」面對全球化的挑戰,台灣的學子紛紛選擇出國留學,打開自己更多未來職涯機會。然而,在大家鼓吹「去去去,去美國」的同時,台灣學子有認真想過出國後面對的挑戰與未知嗎?出國後真的能夠一帆風順嗎?或者有想過自己出國留學要的是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NEX Foundation 台灣未來基金會
    2023-03-04
    海快已經不是大陸專用了,目前還有日本海快~ 當然目前我們又多了一個叫 特驗海快,專為報關、報驗所推出的~ 請多多支持!海快已經不是大陸專用了,我們目前在日本也有海快,當然我們又再創造了 特驗海快,是專門為了玩具及其他需要商檢所設的,希望可以讓大家都能夠走到合法販售,因為做生意,就是要細水長流,我們做物流、報關、報驗二十多年也是為了可以幫助到所有的小賣家及各貿易商,成本是一定要省的,但合法也是一定要的哦!! ^_^
    avatar
    久玖
    2023-02-13
    當我又沒有辦法讀書寫字當我沒有辦法讀書寫字 沒關係的 我還可以呼吸 當我沒有辦法抵擋嗜吃 沒關係的 我還可以有味覺 當我沒有辦法向你訴說我的苦 沒關係的 至少你可能覺得我甜 當我沒有辦法找到合適的聽眾 沒關係的 也許你可以當我的觀眾 當我沒有辦法克制懷疑朋友不重視我 沒關係的 我還是很重視你們 當我沒有辦法讀書寫字 沒關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2-12-22
    叛逆又溫暖的男孩心:《當我們同在一起》 前陣子在新聞上看到,一個從烏克蘭遷移至波蘭的十歲小女孩,很快便在學校交到了一個波蘭好朋友。語言還沒有辦法順暢溝通怎麼辦?透過Google翻譯溝通呀,她們說。以心靈互相牽繫的陪伴。我立刻聯想到前陣子剛讀完,非常、非常喜歡的日本小說:《當我們同在一起》。 當他們同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陳冠穎(冠冠老師)
    202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