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領背後的釣魚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早去剪頭髮。老闆娘店門剛開,
燈還暗著,
腳踏車都還放在店裡沒牽出來。
我也幫忙牽車,
雖然老闆娘一直說「免啦,我牽就好」,
最後還是幫她做了一些雜務。

據說,如果不是有客人上門,
店裡的冷氣也捨不得開。
「我算是分你的福氣啦。」老闆娘如是說。

老闆娘的兒子,買了濾水器回來給她,
聽說很好用。
不過我們討論了一下,還是覺得不要生飲,
把水燒開再喝,比較安心。

洗頭時,老闆娘說,
水不要太熱才好,
據說水裡面的氯氣會蒸發出來,有毒。
於是我說,所以啊,
同樣的道理,把水燒開再喝,才能把氯氣逼出來吧?
老闆娘想了一下,
說好像很有道理。
雖然我們也不知道事實到底怎樣就是了。

××××××

每到暑假,我就自動進入隱居狀態。
就像這樣,
應該說這種單純無事的生活,才是我想要的。
但是,
還是會覺得有點心煩,為什麼呢?
因為,
還是有暑假的工作必須做啊。

我常常覺得,
這種人生,就好像在衣領背後,被一根釣魚線勾住了似的。
一動就會被扯住。
真是討厭。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破碎的心靈:一場殺人案背後的真相Sally在車上一直痛哭,男友的背叛讓她心如刀割。車子停在了她家門口,她勉強走進房子,滿腦子都是男友和那個女人的畫面。她打算洗個澡冷靜一下,卻在打開浴室門時看到了令她難以置信的一幕——男友倒在地上,周圍滿是鮮血! Sally:「啊!怎麼會這樣?!」 她不敢置信自己的眼睛,顫抖著走向男友的屍體。
    Thumbnail
    avatar
    擁有整個下午的貓貓
    2024-03-19
    蝦那閱讀|普通人與劊子手的距離—《普通人:第一〇一後備警察營與納粹在波蘭的最終解決方案》克里斯多福.布朗寧在每個現代社會,生活的複雜性及其導致的科層化、專業化,均削弱了人們在 執行官方政策時的個人責任感。幾乎在每個社會集體中,同儕團體都對人們的行為施加龐大壓力,並制定著道德規範。如果第101後備警察營可以在這樣的情況下成為殺人者,那麼有哪群人不能呢?  
    Thumbnail
    avatar
    一隻蝦
    2024-03-13
    大口呼吸,感受基隆的山與海之美。【文字背後企劃 | 我的背包客徒步小旅行】: 用另一種方式看世界關於背包徒步旅行,是我比較少經歷的旅行方式,這是帶回的不僅僅是與基隆的回憶而已,還有晴天的清澈、洗滌與心情上的煥然一新。偶爾讓自己的心情放個假,背起背包、拾起行囊,一起到那個遠方,找尋自己吧! 或許旅途中最珍貴的就是「你會在途中遇見真正的自己。」 一出火車站,放眼望去,很快就可看見海港和湛藍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0-10
    劇評|《D.P:逃兵追緝令2》:走在「永恆回歸」的背後,依舊選擇戰鬥《D.P:逃兵追緝令2》雖然口碑不如第一季,但絕對不會不好看!與第一季劇情緊密相連的續作,依舊在想探討裡的主題中不停輪迴、深化、留白,留下餘韻十足的後續後,讓我們自行思考答案。雖然最後沒有給我像第一季曹石峰開槍自縊時的震撼,第二季曹石峰回歸的結尾,卻在溫暖中有了一絲「真的可以改變」甚麼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08-04
    如果有一個領先指標可以告訴你未來的趨勢,你會相信它嗎?我們常常聽到或看到電視上投顧老師,拿著一張張漲停板的股票線圖告訴你,他買的股票都是漲停板,他說的話就是領先指標,你要相信他並把錢放心的交給他玩。 這是股市瘋狂的亂象之一,也是人心貪婪的極致,誰不想賺錢,但是,又有誰會這麼熱心的想幫別人賺錢呢?不都是有所企圖,如果我們不懂得去識破這種騙人的龐氏騙局..
    Thumbnail
    avatar
    JC@財富自由的路上
    2023-04-25
    跨領域轉職真的不是件容易事|從植物醫學走到人資(一):內在準備期大家好久不見,先跟大家說我從植物醫學轉職到人資,從去年七月萌芽想法到今年二月,將近八個月的時間,我割捨掉我學習了七年的專業,專心的把資源都投入到職涯諮詢師與人資上。 我自己笑說,我在輔導個案,卻沒有自己走過那段歷程實在沒什麼立場,現在我自己走過一趟,從被「職涯諮詢」、「確定職涯方向」、「投入學習」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3-03-12
    衣領 /MHYK同人日本手遊《魔法使的約定》同人作品 學園paro鏡子後續? BL耽美劇情 我只是寫爽的ry
    avatar
    魚乾荳荳媽
    2023-01-21
    領一樣薪資,他總是你能準時下班?公開不窮忙的工作模式!工作總是做不完,隨工作年資增加,委派工作事越多呢,開始每天看着同事打卡下班,自己還在自己工作位上,心裏想着:若不是工作量增加,我也能準時下班? 是真的工作量還是工作模式讓你不能準時下班? 我相信兩者都有!不過好的工作模式可以減少趕着做、催着做,並更能得到主管的賞識。好的工作模式是有效率的,是需要先思
    Thumbnail
    avatar
    LilyG莉莉兒
    2022-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