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Sorry 和 Nobody。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歡樂的周六,來說說這個好了,
雖然是蠻無聊又有點過時的題目。

首先是Sorry Sorry;
我覺得最重要的現象是,
年長的一輩好像認定它是「搓咧搓咧」(台語)的意思。
過年期間,
大舅就說他家的卡拉ok新灌了很多歌,
「連搓咧搓咧也有喔,呵呵呵。」
應該是把它想成麻將了,
雖然他怎麼說也是退休教授…

那話說回來,我為什麼知道Super Junior 呢?
似乎沒有理由知道的,不是嗎?
這麼一說,我也很困惑。
想了一下,
可能是有在follow布丁的無名的緣故吧。

說到這,最近寫無名的人越來越少啦,
公廣的小朋友都跑到非死不可去了。真是令人唏噓。

再說到麻將。有一次到區公所換行照。
隔壁一對操標準國語的前中年夫婦,似乎忘了什麼帳號密碼,
正在苦苦思索。
終於想到了,
但那位老公立刻說了一句:「靠夭,那是戲谷的密碼啦。」

這世界真是形形色色的人都有啊。

××××××

然後是Nobody。
會知道這首歌,應該是翔的關係;
那時她人在泰國,跟我說:

「現在這個在泰國很紅,泰國的女生都在跳這個喔。」

當時也沒感覺。
那時這首歌在台灣根本還沒人知道。
所以,我的疑問是:
其實泰國的時尚流行指標,遠遠領先台灣嗎?
可以這樣斷言嗎?
所謂流行這種事,
其中真是有許多不可理解的成分存在啊。

依照我的觀察,
不論是賣場的大電視,還是菜市場唱片攤的小電視,
播出Nobody的機率比起Sorry Sorry,
可以說是壓倒性地高。
這又是為什麼呢?

有一次出於好奇,
拿起現場熱賣的Nobody DVD來看了一下,
上面只有一首歌、只有各種版本的Nobody啊。
我倒吸了一口氣,
覺得這真是了不起。
為什麼呢?
這樣說吧,把中華民國國歌連唱十幾遍,
這種事想到就不寒而慄兼肅然起敬了吧,不是嗎?

DVD這種東西,
不曉得世間的人是怎樣看待它的。
記得很多年以前,到基隆參加同學×雋的婚禮。
明明是婚禮的大日子,
所有人卻擠在客廳,盯著看「火燄之舞」DVD,
那一幕也讓人非常震撼。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I’m sorry…..我的狀況時好時壞,我想跟花仙子們談談這件事。 從昨天開始,我的情緒變得無法控制。那是難以言喻而複雜的綜合體⋯⋯。因為家人一句話的態度,我好不容易建設的那虛幻又薄到不行的力量,再次瓦解。我想告訴大家,憂鬱症真的好辛苦…..。即使知道自己總是太過於敏感,或者偏激,但無法控制。我唯一專注的是該怎麼緩解情
    Thumbnail
    avatar
    JIN-진
    2024-06-03
    【Sorry, 小魚乾】 吃軟不吃硬,所以每次都會剩一堆小魚乾。 總覺得對他們白白死去感到有些抱歉😓 然後,想到常常也對不起很多小蝦米。 越吃越內疚是怎樣…..
    Thumbnail
    avatar
    九弟
    2023-10-16
    SORRY,小強們......前天夜半2點多醒來想喝水。 一開燈,一隻比我大拇指還要大的小強,攀爬在我專用的水杯杯緣上 和我四目相對,兩根長長的觸鬚搖晃著。 突然想起 朋友教過我的一個閩南語詞----「唱秋」。 就這樣,夜半時分,我和它,對峙良久,它才突然跑了...... 隔天找出某年買的煙燻殺蟲藥(也不知道過期了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3-08-11
    釀選劇|《SORRY 青春!》:將正統的校園劇,彈成一首滿滿宮藤風格的青春狂騷曲宮藤在 2009 年出版的自傳小說《你(穿著木屐)踩過天鵝屍體嗎?》,其實就是一本瘋狂滿點的紙上青春校園劇。但是,從 2008 年的《流星之絆》到 2014 年 10 月這六年間,創作豐富的宮藤官九郎已經在各大電視台產出各種類型的戲劇──特別是《小海女》之後,從創作鬼才晉身成國民劇作家。
    Thumbnail
    avatar
    括號君
    2023-07-12
    釀選劇|《SORRY 青春!》:將正統的校園劇,彈成一首滿滿宮藤風格的青春狂騷曲宮藤在 2009 年出版的自傳小說《你(穿著木屐)踩過天鵝屍體嗎?》,其實就是一本瘋狂滿點的紙上青春校園劇。但是,從 2008 年的《流星之絆》到 2014 年 10 月這六年間,創作豐富的宮藤官九郎已經在各大電視台產出各種類型的戲劇──特別是《小海女》之後,從創作鬼才晉身成國民劇作家。
    Thumbnail
    avatar
    括號君
    2023-07-12
    Sorry 1989年七月,一如現今溽暑難耐的夏日某日。 退伍剛届一年的彼時,工作了十個半月,專心念了一個半月的書,即上京趕考重新參加大學聯招。 坦白說,有些科目連聽都未所聽聞,考試絕大部份是以自己的運氣與考題拼搏。 考場在和平東路的師範大學校本部。 已經忘記是第一天還是第二天考數學,基本上這一科的投資報酬率
    avatar
    tt
    2023-07-07
    Sorry 1989年七月,一如現今溽暑難耐的夏日某日。 退伍剛届一年的彼時,工作了十個半月,專心念了一個半月的書,即上京趕考重新參加大學聯招。 坦白說,有些科目連聽都未所聽聞,考試絕大部份是以自己的運氣與考題拼搏。 考場在和平東路的師範大學校本部。 已經忘記是第一天還是第二天考數學,基本上這一科的投資報酬率
    avatar
    tt
    2023-07-07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3-05-15
    I am sorry,但我無法為你的情緒負責⁡ 當你心情不好的時候,是不是都會忍不住對家人、孩子或另一半發洩呢? ⁡ 這時候他們常常就成為掃到颱風尾的可憐人,或有時候我們是被掃到的人。 ⁡ 我和我先生也不例外,總是會有心情不好的時候,有時候說的出原因,有時候就是一股怨氣或悶氣無法明說。 ⁡ * ⁡ ⁡ ⁡ ⁡ ⁡ ⁡ * ⁡ ⁡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2-09-05
    Sorry讓你們久等了(久違更新)有很多人問怎麼很久都沒更新了,從差不多7/19拍完戲後到現在,我好像把我自己封閉一樣,因為在這段時間我好像領悟凝出一個事情,我太在乎身邊每一個人的感受n想法 想著逗別人笑卻忽略了自己,我還在這段時間發現了對我自己來說是一個缺點(不太在乎自己的感受)我從來都是笑笑面對別人逗人開心成為那隻小丑🤡
    Thumbnail
    avatar
    MD萌嘟_official
    2022-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