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小強們......

2023/08/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天夜半2點多醒來想喝水。
一開燈,一隻比我大拇指還要大的小強,攀爬在我專用的水杯杯緣上 和我四目相對,兩根長長的觸鬚搖晃著。

突然想起

朋友教過我的一個閩南語詞----「唱秋」


就這樣,夜半時分,我和它,對峙良久,它才突然跑了......
隔天找出某年買的煙燻殺蟲藥(也不知道過期了沒有),關了門,回首看到滿屋子的煙霧瀰漫,我留了門縫,心想:

「可以跑就快跑吧!」
...

平常對待小強大概就這樣:可以躲、跑、閃就快走,本人絕對不追殺。
話說我很想問問小強:主人不歡迎,家中我是堅壁清野,沒垃圾,沒開放的食物,就不知道你們強族來我家幹嘛?
觀光?閉關打禪七?還是just looking?

...
下午回來,一開門,一隻仰躺強弟門口招呼,僵硬的模樣,看來有AED也了然。一路前行,大概就是遍地的六腳朝天吧,拿出掃把內外打理一番,掃了好幾堆,目測應該有40隻以上大大小小.....
..

原來家裡有這麼多的黑戶口,戶口名簿欄根本寫不下吧,想到過年時候開玩笑,貼了一張「六畜興旺」在陽台門口,雖然早就給風吹掉了,不過,莫非因為這樣,引來這麼多小強家族?

..
不懂,我家真的不是你們的快樂天堂,沒東西吃,為何來?
哀哉,祝你們天國愉快了,抱歉!

#210506

#210506


99會員
498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