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排上的勝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輸了。
週二晚上在餐廳吃飯又遇學生,
這次是「非洲十三張」裡的獨行俠A女。
打個招呼,然後就各自去吃東西。

吃著吃著,突然發現坐在斜前方那桌的A很猛,
看著電視,持續不斷地把食物送進口中,速度驚人,
不一會就整盤吃得乾乾淨淨。
我們吃的是一樣的豬排飯,但我完全輸了,
中盤時雖然試圖想追趕,但也沒效,
我根本吃不完。

不一會兒,「愚人的問題」的主角來跟她會合,
並且過來我這桌。
我說,剛剛的情況真的很恐怖。

「是嗎?這不是很正常嗎?」
她們都覺得沒什麼。

光是這一點就很恐怖。
此時的我還沒吃完。

××××××

然後是正經的、教育性的難題。

提到《小品般若經》,果然是非常玄,似乎難倒大家了。
可以想像魏晉名士為什麼對它如此著迷。

裡面說:

「佛使我為諸菩薩說所應成就般若波羅蜜。世尊!所言菩薩菩薩者,何等法義是菩薩?我不見有法名為菩薩。世尊!我不見菩薩,不得菩薩,亦不見不得般若波羅蜜,當教何等菩薩般若波羅蜜?若菩薩聞作是說,不驚不怖,不沒不退,如所說行,是名教菩薩般若波羅蜜。」

意思是,菩薩與般若畢竟不可得。
不過,我後來覺得不太妙:
如果考卷題目「試說明性空思想之要義」,這樣寫的話:

「老師你問我什麼是性空。老師,所謂性空,到底什麼是性空?我不見有什麼碗糕叫性空。老師,我不見性空、不得性空,也不見有什麼老師、考卷,要叫我怎麼說什麼是性空?如果老師看了以上的回答,不驚、不怖,你就是真懂得什麼是性空了。」

如果考卷這樣寫,到底是給100分還是0分?

××××××

所以應該說,我不見、不得豬排,何等法義名為豬排?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吃了但沒醉🤣🤣 ‘’伏特加醬豬排生義大利寬扁麵‘’ 全家開吃!在全家的各種微波食品當中,有一款最近新出的便當👍👍 一款名稱當中有酒的麵~
    Thumbnail
    avatar
    奇人奕事3.0
    2024-05-11
    絕美湖畔午餐約會!食尚玩家推薦桃園龍潭美食,海鮮麵、豬肋排巨好吃,龍潭餐廳推薦│菜單絕美湖畔午餐約會! 📸水岸旁歐系白色建築超~好拍 \大份量手做料理·巨好吃/ 海鮮控大推極鱻番茄綜合海鮮貓耳麵、酥炸魷魚圈佐塔塔醬;大啖噴香主廚特製炭烤豬肋排好過癮;幸福系冰淇淋提拉米蘇搭配繽紛百香夕陽氣泡飲,幸福感爆棚😍
    Thumbnail
    avatar
    冠婷生活趣
    2024-04-24
    《愛沙尼亞》旅遊之 9 ~ 鄉村傳統飲食文化丨愛上酸種黑麥麵包丨平民美食丨維也納炸豬排 歐洲人的飲食很簡單,就以我所在的鄉村農場而言,三餐裡面,大都有固定的「主角群」來輪流做變化,種類為:吐司、蕃茄片、黃瓜片、起司片、火腿片、水煮蛋、沙拉、果醬、牛奶、酸奶、果汁。 早餐較輕食:「主角群」+ 大量穀物麥片。 Kama 是傳統的愛沙尼亞點心,也是健康的天然食品,主要成份
    Thumbnail
    avatar
    氣泡水
    2024-02-08
    かつ専門店勝鹿:史上最好吃炸豬排不打誑語,日本長崎這家豬排店真是畢生吃過最好,該店採用長崎縣南島原飼育的『芳豚豬』,炸起來毫無豬腥味或油耗味,口感上軟嫩香甜清爽,一吃即驚豔。
    Thumbnail
    avatar
    B級紳士
    2024-01-04
    立大食品&氣炸人生|日式豚炸豬排1000g(5片入)|氣炸肉品領先者|立大肉品|堅持使用台灣豬肉|極厚兩公分,一吃上癮! 我們今天來開箱,立大食品的日式豚炸豬排!! 阿娘威,兩公分極厚豬排,超好吃耶! 立大食品為國內少數兼具「豬肉屠宰分切」及「肉品調理加工」作業合格工廠之一。2019年11月,成立氣炸人生有限公司為更精緻的小家庭研發氣炸料理! 特選台灣在地豬肉較厚身的 豬里脊 ,冷藏熟成72小時,並以日式特製
    Thumbnail
    avatar
    Hsiao wei chou (新竹林依晨)
    2023-07-28
    為了吃靜岡勝政日式豬排,再怎麼排隊也甘願啊!如果你常來統一時代百貨,大概會常看到靜岡勝政豬排的人潮,但這裡可不只有豬排,身為咖哩控的我,當然也發現了勝政的咖哩!
    Thumbnail
    avatar
    飽和脂肪eat_to_happyfat
    2023-05-23
    豬排蛋餅最近電話中的你常常會呵呵呵的大笑 有點可愛 雖然你外表看起來這麼高大的人用可愛來形容有點搞笑 但是你的個性上有一種反差很大的可愛感 好像沒有人發現過 只有我看到你的這一面 特別善良 特別可愛 也特別脆弱常常對人性感到失望 幸好我們在一起取暖 也會互相扶持 互相鼓勵 受委屈的時候就一起幹繳機歪人 離開
    avatar
    阿菲的春日湧泉
    2023-01-05
    夜市豬排_[親愛的小孩,饒了自己吧]蘑菇醬汁隨燒熱的鐵板滾燙地飄散著香味,吃著裹滿蕃茄醬的麵條,你看我就說我自己可以的;「哇!!豬排沒有人幫我切」以往都是媽媽幫我切成塊,可是我還不會用刀子,怎麼辦?就在這時候,坐在我旁邊的兩位姊姊,『弟弟,我幫你切豬排好不好』,不管妳們現在過得好嗎,我都誠心祝福妳們,善心的幫忙讓我的夜晚增添了一份愉悅
    Thumbnail
    avatar
    二烔
    2022-10-14
    「靜岡勝政日式豬排南港環球店」--- 外帶香酥內軟的「伊比利黑豚厚切里肌豬排便當」,在家品嚐美味又安心! 這客「伊比利黑豚厚切里肌豬排套餐」便當 (NT$580/客),嚴選西班牙國寶豬 ---伊比利黑豬肉下去炸的豬排,看官網介紹伊比利豬放養在橡木園內吃橡木子長大的,里肌部位的肉質纖維厚實,炸成的豬排切塊後外酥內軟份量與口感十足,搭配高麗菜、生菜沙拉與日式牛蒡沙拉與明太子粉絲條,入口清爽去油膩,讓人吃得意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04-19
    台北/勝田日式豬排店。超厚黑豬腰內豬排御膳根本是夢幻料理啊!三月底到台北上課與考試,是個連續三天緊湊的課程,為免於舟車勞頓友人提議北上住宿,在課程開始的前一天傍晚我們抵達住宿地點,在捷運南京復興站附近逛逛尋找晚餐地點,Tang看到「勝田豬排店」往二樓的招牌,對於隱藏於大樓的餐廳小館是抱著存疑卻又想探究竟的雙重心態。
    Thumbnail
    avatar
    Smile Tang
    2022-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