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豬排_[親愛的小孩,饒了自己吧]

2022/10/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過去農業社會關係,家族裡通常不吃牛,也就造就了不吃牛肉吃豬肉的生活,小時候最開心的時候莫過於段考結束後,跟著媽媽帶考高分的哥哥去夜市慶祝吃豬排的時候了。一家人去到夜市當中,爸爸會去找其他的中式晚餐,米糕、臭豆腐、大腸麵線、蚵仔煎等等,而媽媽就帶我們去吃夜市豬排。
有一次家族旅遊去台北,晚上走進了士林夜市,當大家問起要吃什麼的時候,爸爸說他自己去找好吃的,而媽媽問哥哥要吃什麼,而我看上了路邊轉角的一間夜市豬排;「媽,我想吃豬排」『可是哥哥想吃XXX,我也不想吃豬排耶,我們跟哥哥一起去吃XXX好嗎?』「不要,我想吃豬排」『那不然我給你一百塊,你去吃,我跟哥哥去吃XXX,待會再過來接你』,同行的家族剛好也沒有人要吃豬排,大多買東買西,而我還真的走進了那間夜市豬排,「老闆,我要一份蘑菇豬排」『小朋友,你爸爸媽媽咧?鐵板很燙,你一個人可以嗎?!』,哪有那種不行的,我要證明自己沒有爸媽哥哥也可以自己做得很好,「可以!!」
蘑菇醬汁隨燒熱的鐵板滾燙地飄散著香味,吃著裹滿蕃茄醬的麵條,你看我就說我自己可以的;「哇!!豬排沒有人幫我切」以往都是媽媽幫我切成塊,可是我還不會用刀子,怎麼辦?就在這時候,坐在我旁邊的兩位姊姊,『弟弟,我幫你切豬排好不好』,不管妳們現在過得好嗎,我都誠心祝福妳們,善心的幫忙讓我的夜晚增添了一份愉悅的滿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二烔
二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