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週末|生活的儀式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五一長假,我跟老吳選擇留在家裡輕鬆度過。
避開了人潮,在家裡附近的草地公園曬太陽,深呼吸,就算沒有出去玩,生活一樣很美好。
恰巧,點兒可愛的好朋友corner這幾天也在我們家一起過週末,家裡一下子變得熱鬧了起來。
五月的天氣還不算太熱,早上可以享受好天氣的坐在戶外吃早餐,或許是因為大家都出門旅遊的關係,我們小區裡的人潮也變的比較少了。
正在吃早餐的時候,一個小男孩從我們身後的斜坡騎著滑板車衝下來,因為不會煞車,就撞上了路尾放置的一把大洋傘,小男孩看了一下坐在路旁的我們,然後自己慢慢地爬起來,媽媽緩緩的從後面笑咪咪的走過來,用日語問小男生,還好嗎?
小男生一樣也是笑咪咪的跟媽媽回話,兩個人就一起手牽手的離開了。
老吳看到之後跟我說,這小男孩的教育真是好,居然沒有哇哇大哭。
我跟老吳一樣也有同樣的想法。
我常常在小區裡看到很多小孩,常常一個小跌到,阿姨或是媽媽就會很緊張的跑過去,嘴巴裡喊著『寶貝,有沒有受傷!!』
(我不是很理解為什麽所有的小孩都叫寶貝。)
接下來馬上就會聽到小孩的哭叫聲,可能是一個小小的跌跤,但是小孩的哭聲太過可憐,沒多久就會看到媽媽或是阿姨們圍上去,並且露出極為擔憂的眼神。
今天看到這個日本媽媽在看到自己小孩摔了這麼一個大跤,還可以如此冷靜面對的時候,頓時間覺得,或許就是因為媽媽如此地鎮定,因此小男孩也能夠笑笑的面對小小的挫折。
或許,在日本媽媽的想法,小男孩跌到受點傷,就是成長的一部分。
而叫寶貝的中國阿姨或是媽媽們,前者有可能是因為身為保母,擔心回去之後會被雇主責罵,因此第一時間會想要先知道小孩有沒有受傷,而中國媽媽們,我猜想,或許就是真的擔心小孩會受傷吧。
(這真的是一個很沒有分析力的回答,哈哈哈)
但,我想,沒有人天生就會做父母,也沒有對錯可言,畢竟批評他人向來都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事情如果是發生在我身上,或許我也會出現跟中國媽媽們一樣擔憂的反應。
(但我期許我自己可以跟日本媽媽一樣淡定)
只能說,為人父母,一直都不是一個簡單的工作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繪本】穿上喜歡的衣服心情好好!|《做一件春天的洋裝》故事中的小兔來到一間裁縫店訂製衣服,原來訂製一件衣服需要這麼多步驟呀!一件訂製服的誕生真不容易呢!猜猜看最後小兔兔穿上了漂亮的衣服要去找誰呢?
Thumbnail
avatar
鄰家女孩繪本生活
2024-05-15
我的心裡活動和這個星球|春天的錯【春天只是犯了每個春季會犯下的錯誤】、【釋義8加9】、【有一天】。
Thumbnail
avatar
帳號不存在
2024-05-03
A4君的劇場||春天已死我問他說:「何以證明春天已死?」 他沒有直接回來答我的問題說:「你只要繼續往前走就可以了。」 我半開玩笑的說:「前面可是只有臭埤塘,所以要掉進去不成嗎?」 他瞇著眼開始哼起輕快的旋律,我至今難忘偶爾還會吹起口哨。
avatar
A4君
2024-03-24
【踏青步道】蕭瑟的春天漫步 | 台北漫步蕭瑟的春天在滿是落葉的走道上散步,一條覆蓋著落葉的人行道。落葉呈黃色和棕色,散落在人行道上。人行道被落葉覆蓋,落葉在風中搖曳。這落葉應是形容秋天的景象,也形容事物衰敗、凄涼的樣子,可是現在春節已過。細小落葉密密麻麻的樣子。我踩著掉落的樹葉,發出沙沙的聲音。在人行道上慢慢地步行。 一棵光禿禿的樹,樹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2-27
[閱] 空洞的十字架 by 東野圭吾|春天(2016)所謂的「罪」與「罰」究竟本質為何? 是讓犯人聽到自己的死刑宣判而感到解脫? 還是,讓他重返自由社會、但用盡一生贖罪?
Thumbnail
avatar
淘之樂多
2023-10-23
【快樂周末】春天的氣息春天來了,大家有看到那些美麗的花朵、青翠的樹木嗎?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2-04-05
春天的味道:桂竹筍排骨湯桂竹筍特有的清香,加上福菜酸香,配著排骨油香,是我心目中最春天的味道。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04-03
春天的思念夢中的你 以百倍的溫柔 向我傾訴 春天的思念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03-20
春天的小樹牙親愛的: 早安 跟妳分享這張照片,早上走在路上看到台灣欒樹的樹枝上發了小芽,真的感覺春天來了, 人的一生一定會經歷春夏秋冬季節,冬天過了春天就會來,春天的小樹芽讓人感受到希望,真希望妳也能感受到 2022/3/15 #給親愛的妳
Thumbnail
avatar
SunnyDoll Chang
2022-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