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嬰兒哭聲遠去的東西

2021/03/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個周末,去宜蘭包了棟別墅,跟國中死黨聚一聚,總共三個家庭,六大三小,小的剛好一個三歲一個兩歲半和一個九個月。
晚上我先讓我家那3歲的小鬼躺平睡覺後,大概九點多,開了罐啤酒,坐在客廳滑著手機,老婆則是在旁邊吃著零食配電視。
同學A也來到客廳,手裡拿著剛泡好的奶晃阿晃地,瞄了一眼我們夫妻後說「放風了嗎?這麼快?我的才剛睡醒,等等晚上不知道要搞到幾點。」
「去吧去吧,撐過這一段時間就好了,」我頭也沒抬的說「小朋友總是會長大的。」
這時在一旁用著筆電加班的同學A老婆說「對對對,看著妳女兒懂事的模樣,我老公他超羨慕的,每天都在問自己的女兒,『可以乖乖睡覺嗎?』和『可以乖乖喝奶奶嗎?』,一副希望她快快長大的樣子。」
「長大也有長大的煩惱啦,到時你們就會想把她塞回肚子裡。」老婆說
這時同學B夫妻檔一起從樓梯走了下來,只見同學B神情雀躍地跟客廳的眾人宣布說「搞定了,我家那隻也躺平了。」
「恭喜恭喜,可以享受一下夫妻的寧靜時光」我說。
「我那隻兩歲半,最近超黏媽媽,你們那隻已經睡了喔?也太厲害了吧?晚上還會起來嗎?」同學B連珠炮似的的問了一大串問題。
「安啦,通常9點到7點,一覺到天亮」
才剛說完,這時忽然傳來小朋友的哭叫聲「媽媽~媽媽~」
「你們有聽到小朋友哭嗎?」我問
「好像樓上傳來的,不過應該不是我們家。我的還不會講話」只見同學A冷靜地分析道
同學A的語音還未落下,只見老婆已經一個箭步往樓上房間奔去。
老婆邊跑邊說「會不會掉下床啊?」
我過了兩三秒才反應過來,也跟著跑上去,輕推房門進到房內,但房間裡一點聲響也沒有,沒有小朋友的哭聲,女兒依然沉穩的睡著。
我輕關上門離開,走到別墅樓梯間往樓下喊道「ㄟ,不是我們家的在哭喔。」
然後隔了兩三秒,只看到同學B的老婆先衝上來,嘴裡說著「你剛才有用棉被檔好嗎?」
同學B則是一臉「我完蛋了」的表情跟在後面。
這時同學A也從我身旁走過悠悠的說「奶終於涼了,該去餵奶了。」
看著國中死黨們上樓的背影,我忽然有想吃橘子的感覺,歐,不是,是感覺好像有什麼東西離我們而去,會回來嗎?應該會吧。
歐對了,後來我們才發現是隔壁的小朋友在哭,真是可喜可賀。
匆匆上樓的人
2會員
18內容數
閱讀不是為了省時間就是為了殺時間,希望透過每周一到兩篇的短篇小說,幫助讀者順利殺時間防無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