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聞A2Z--窗外的唷喔

2023/05/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P小姐上台了!她頂著個妹妹頭,戴著一副無框眼鏡,一身清朗、明快的裝扮馬上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大家應該聽過不少跟跳樓有關的故事吧。」

  「說到跳樓,大家會想到的通常是那種時間一到,跳樓者必須一再一再地重覆跳樓這樣的悲慘故事;而不能免俗的我今天要說的就是這一個的故事。」

  那是我以前交往過的一個男孩S君告訴我的故事。

  在故事發生的時候,S君是台中市某私立大學的學生,時間呢比現在稍晚一點,正好是大家都考完期末考的六月底,隨著所選的課程和老師的不同,大家都或早或晚地考完了,紛紛地離開學校宿舍,回家過暑假,S君也是如此,但是因為欠了經濟學概論的老師一篇報告,額外的留下來趕著那必須自己找題目、找資料然後用英文寫的5000字報告。S君定的題目是「網際網路時代來臨,出版品電子化後應有的營運模式」他當時別出心裁地寫出透過網站和數位資料庫來提供實體出版品透過網際網路販賣的商務模式,事後這邊報告頗受老師讚賞地得了佔評分標準30%的平時成績99分的高分,而沒多久這類的構想也因為amazon的成立而得到實踐,當然這是仍是大三生的S君無力參與,只能憾恨自己生的太晚的遺憾,畢竟S君當時只是一名有跟amazon雷同想法卻一無所有的大學生。

  而事情就發生在S君交出報告的六月三十晚上。

  因為對這份報告的內容充滿熱情,S君很用心地想把內容寫得完美,所以一直到老師的截止時間七點前幾分鐘,才衝出宿舍,交出了報告。

  此時S君的心情超興奮的,他特地電話狂叩想找人出來瘋一下,卻發現同班的同學都回家了。

  無奈之下,S君只得落寞的走出校門,隨便找了家自助餐吃飯。走進店裡,人稀稀落落的,沒有平日的人潮只剩小貓了三隻,用完餐走到街上,原來鬧熱滾滾的夜市街,也變得冷冷清清,S君又只得孤身地走回校舍。

  說到男舍這棟大樓,原本是學校的活動中心所在,從動工到完成,也鬧了不少風風雨雨的,頗延宕了些時日才落成。當初剛到這個學校時就曾經學長說過關於這棟大樓的一些傳聞,不外是些建築像棟大墓碑啦,風水不好,和有人跳樓之類耳語,所以最後改成了男舍,住了三年下來倒也沒遇過什麼怪事。

  想著想著,S君已經一個人的回到了校舍裡,想到空蕩蕩的整棟大樓和漫漫長夜,S君便一個人玩起了電腦遊戲--世紀帝國II來。

  「嘿,今天遇到的都是嫩咖,看我痛宰他們。」幾場下來時間已經過了子夜,連贏了幾場,心情超愉快的,加上對手不強,S君稍微地分了神,透過螢幕反射的倒影看了看身後的窗戶。

  「嘿!唷喔~~」窗外,有張笑容可掬的臉孔正對著他揮著手˙˙˙˙他反射動作回頭一看,卻什麼都沒有。

  「眼花了嗎?」S君轉過頭來,又專注在遊戲上,一不會,他又看到了那張面孔出現在他身後的窗戶˙˙˙

  「喔咿喔~~~~~~」不過這次是頭上腳下,張開大口嘶喊的張皇表情!

  「咦?有人跳樓嗎?」

  「該去看看嗎?」S君遲疑了好一會,心中天人交戰著,終於股起了勇氣,離開椅子轉身打開窗戶一看究竟,就在窗戶打開的那個同時˙˙˙˙˙
  「嘿!唷喔~~」那張笑容可掬的臉孔又出現在他面前,揮了揮手,快速地往樓頂飄去,一到了樓頂隨即往下一跳!

  「喔咿喔~~~~~~」

  看到這副景象S君受到了極度的驚嚇!同時想起那個在這棟大樓跳樓輕身的那則傳聞。

  「冷靜!冷靜!」他在心中不斷的告訴自己要冷靜,然後關上了窗戶。

  「我一定撞鬼了,這個時候我應該先吃豬腳麵線來壓壓驚,然後睡他一覺等天一亮就趕回家去。」

  S君翻過牆,跑到校外,進了家24小時營業的生鮮超市拿了包麵線,一時之間卻找不到豬腳,只好買了包火鍋豬肉片,又翻牆回到自己房裡,用電磁爐開始煮起肉片麵線,接著用好像餓了幾百年的姿態,將滿滿一鍋的肉片麵線吃個精光,急忙的上床睡覺。

  等到設定好七點的鬧鐘響起,S君像條彈簧地彈起,馬上帶著大包小包的衝出校門,一逕地走著走著,走了好一段路到了科博館一帶,看到了科博館的大門,S君才回過神來。

  「不對啊!我的機車忘記騎出來,還放在學校裡啊!」

  這就是我的之前交往過的S君跟我說的故事。

  接著P小姐拿出了個帆布包包給了F。
2會員
4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