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聞A2Z--鬼撞到

2023/05/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X先生上來了。
  「依照台灣習俗的說法,八字輕的人容易撞鬼,意思也就是說,八字兩數輕的人,比一般人更容易看到一些鬼鬼怪怪或者是被鬼附身的事情,而話說返頭,八字重的身上帶有貴氣,那些妖魔鬼怪無法靠近,今天要說的就是發生在我三叔家和堂弟P的故事,P他的八字加一加有六兩九,假使也去給鬼撞到那會發生什麼代誌呢?」
  P家住的是透天的房子,有個樓梯通往厝頂,厝頂平常充作曬衣場之用,還種了一些小盆栽,像是榕樹啊、石蓮花那些,跟兩旁厝邊都隔了半人高的圍牆,大家都是老厝邊的,沒事也不可能在三更半夜翻過牆來來回奔跑,推動盆栽(說老實話那聲音比較像移動桌椅的聲音,但厝頂,並沒有放桌椅那類的東西只有盆栽),可偏偏自從P的大哥大嫂結婚之後,厝頂之下那層,也就是三樓作為他們夫婦的新房之後,每到了晚上就三不五時在三更半暝就聽到,厝尾頂,有咚咚咚來回奔跑、反覆地搬動盆栽甚至是鋼珠掉落地面的聲音,弄得他們夫妻倆人整晚睡不好。
  倆人隱忍了半個月受不了了,才將這個情況告訴P的父母。
  「敢不會是當初時你們結婚時,厝裡頭一次嫁娶,我和你爸整天忙這忙那的,只有拜過神明和祖先,好親像漏鉤拜床母和地基主了,所以他們在抗議?」聞言,P的媽媽也就是我的三嬸說了。
  「那得趕快補拜啊,地基主和床母可得失不得啊!」P的爸爸也就是我的三叔跟著說了。
  當天,三叔和三嬸馬上買了三牲一份擺客廳拜地基主,一份擺三樓新房床上拜床母。祈求地基主和床母的原諒和庇祐。
  然而,事情不僅沒有改善,反而變本加厲了!不指三樓聽得到彈珠聲、來回奔跑聲和重物推移聲,連我三叔三嬸睡的二樓都聽得到,最後也不一定是彈珠聲、搬重物生和奔跑生了!而是在大家都熟睡的時候,蹦的一聲厝尾頂鐵門的開啟聲,然後是咖掐咖掐咖掐快速下樓梯的腳步聲,反覆地在樓梯下樓又上樓!這期間他們家又是請散帽仔來家裡施法祭改,又是請了風水師來家裡看風水,東改西改的,卻完全沒用,加了錢而已,最後只好放棄,P的大哥大嫂和父母一邊另外租房子住一邊請仲介賣屋,只留下睡一樓再三苦勸堅持不搬家篤信信佛不信邪的三嬸婆和完全沒感覺的P,因此變成睡前都會在家裡煮食兼照顧終日念珠不離身念佛的三嬸婆然後在三嬸婆睡後回到他大兒子夫婦(也就是P的大哥大嫂)租的公寓睡覺,留下一樣沒感覺的P留在厝裡好跟三嬸婆有個照應。
  而事情就發生在P正忙著期中考熬夜準備的時候,原本趴在書桌是睡著的P突然被好大地呯的一聲的鐵門開啟聲驚醒然後聽到趴掐!趴掐!趴掐!的下樓梯聲,還是血氣方剛和不信的大學生的P第一個反應是拿起了門邊的球棒起身走出房門也啪拉啪啦地狂奔上樓去看個究竟。
  「阿哩勒!!!閃拉閃啦!趕緊退後啦!汝這個死狗踵墓硿不知死活的六兩九死囝仔!」
  拿著球棒快步爬樓梯的P心頭突然湧出這麼一句話!
  哈!果然是在那廝嗆話的同時被P球棒一揮說道
  「我從沒惹到你,你卻弄得我一家不得安靈!!今仔日汝沒代沒誌的竄出來嗆賭我算你衰啦!」
  然後P感受到身體感受到衝擊同時大地猛然地發生震動,聽得唉呀呀的一連串聲響!等到振動停止因這感覺實在太像地震,所以P馬上奔下樓回房查氣象局網頁,是花蓮外海發生的淺層地震!
  或許這就是某年花蓮外海地震發生的同時的一個巧合!
  以上!
  X轉身把一台全錄雷射印表機繳給F
2會員
4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