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書人小說集:寄生潮流6

2023/06/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說ai啊!台灣香獻有這種景色嗎?

休假有時也會有挑戰

端午假期終於到了,冠宇放鬆一下終於啊,可以回家了,記取上一次的教訓,避開任何事物與請求,有時候幫忙對方不會有好報答,基地裡面的東西也都整理好了,阿浪要晚一個禮拜放假,留守基地,冠宇也搭上夜班車回到家,「冠宇阿!你怎麼又瘦了,哎呀多吃一點」媽媽貼心的準備了晚餐,「多吃一點」「冠宇,你有沒有看上喜歡的…」老爸說到,果然又來催婚抱孫了,「爸,我可是要算一下,人數太多啦!有機會在帶一個」「幼!好傢伙,不愧是我們家的兒子!」其實根本沒有又是油腔滑調打發,在這邊冠宇也分享了在公司的大小事上,唯獨在寄生在公司的事,一句都不提,「冠宇阿!你們公司有空缺,可不可以推薦一下,你表弟在過不久要大學畢業了」「叔叔,我去公司看看,但我們公司要考試的,不過我可以幫你洩個幾題」
我說ai!我在台灣這麼久還沒有出現這樣的料理啊

家裡的事有時還蠻難的

走在熟悉的小巷上,這次有很多人關心冠宇,比起大城市的冷漠,家裏的人與人熱絡,是他精神的糧食,「爸!家裏怎麼這麼多水果?」冠宇仔細看到家裡的客廳堆滿了水果紙箱,「嗄!今年的芒果豐收,但是啊都滯銷,這下我得頭痛了!」父親搔搔頭說到,「那可以做果醬看看,就像以前那樣啊」「你媽早就做一整箱囉!」看來家裡的煩惱與公司的煩惱差不多。「台北的水果都貴的可以吃一粒便當了,一定有方法賣出去的」冠宇想了一下「對了!早餐店老闆娘才跟我說,想賺外快不知道賣什麼?」於是趕緊打電話給她「好啊!可以啊真是謝謝你冠宇!」接下來怎麼載,「爸媽最後一天想去台北走走嗎?」於是家人在這水果到台北,順便就來個台北一日遊,
見到高樓樹立,熱鬧繁華,冠宇的父母真的是劉姥姥逛大觀園,不過他們還是比較喜歡南部鄉下地方,不過冠宇真的不敢讓他們提起那間廢墟宿舍,更不敢說自己鬼混在公司,就先把東西放在了早餐店中,等著家人離開後,將家裡的芒果整理好,「這些水果我只拿成本價就好,阿姨再麻煩你了」冠宇說到,「不會的,有你的幫忙,這樣下午可以有外快呢!」
之後上班的日子冠宇運用銷售的技巧,送禮客戶、網路外賣、團購,等方式把芒果醬上架,果然都市人都喜歡,一下就銷售一空,「這麼好!那我下次也拿我們部落的東西來這賣好了!」阿浪說到,

公司改變真的很討厭

「各位啊!你們最近是不是太放鬆了?」主管嚴厲說到「最近客戶對我們的企劃都不滿意,怎麼了都在混是嗎?」大家沈默不語,「我說的話有沒有聽到!」主管吼到整個辦公室都擋不住,這時就算來幾個救星都無法解決,「所以最近下班時間延後一小時,直到這個月底,在做考量回覆,有沒有問題。」這時也是保持沈默,因為這不是個問題,大家心裡都是一句「拔嘎雅路」離開,一天的好心情都被毀了,冠宇也很頭疼,這樣要更晚回基地,雖然大家沒有一個人準時下班,但這樣限制讓很多人都不滿,「我們都很盡力了,主管永遠不理會」「對呀!我們罷工這樣看他們怎麼轉。」
加班就是乾

糟了被發現了

「別傻了,你走了還有新的人補上」所以今天冠宇到了9點趁人少才溜到樓梯口,為自己泡一壺咖啡,坐在樓梯間,真的覺到公司不把人看,該怎麼苦心經營,怎樣不被抓包,「你怎麼在這裡?喝咖啡?一個穿著白色上衣,穿著長裙,滿臉倦容,手還拿好幾個資料,長髮矮小的會計部門的女生,老實說部門如隔山,誰也不知道誰,頂多尾牙出現一下子,冠宇緊張了一下,差一點點把咖啡灑出來「這麼晚你還沒下班」她要接著問到,「啊就..加班」冠宇來不及拔掉下面插頭,「等等,下面怎麼是亮的,施工嗎?」於是她走下去,冠宇來不及阻攔,咖啡基地就被看到了,「這什麼神奇地方?」她愣了一下子,「樓梯口咖啡?」「冠宇,這有卡布奇諾….」阿浪溜了進來,但就是這麼巧,兩人如犯了錯的小孩我看你你看我,「所以是你們弄的?」她震驚的問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77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