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杯子蛋糕》-充滿日常感的心動愛情小品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來只是想分享日劇版本,回頭找了一下才發現我竟然沒有分享過這部漫畫!!!怎麼會!!!(要不要這麼震驚?)
  這部漫畫總共出了兩本,但故事基本上算是每本獨立。就算只買《經典杯子蛋糕》,故事也算是已經完結的。我不只兩本都買了,後來電子書上架後我又把兩本都買了!就為了我人在外面能隨時隨地開書看。我就是這麼愛這部作品欸!結果竟然沒寫心得分享,是怎麼回事?
  這是我第一次經由推友的推薦認識佐岸左岸老師的作品,剛開始只是因為漫畫封面那種水彩畫風,那種像粉彩一樣淡淡的,又帶點透明、不會太過飽和的畫風,一直都很吸引我。(但我不是學美術的,所以我也不知道我講這些是否正確,說是我對畫的"感受"可能更貼切。)佐岸老師的筆觸柔和又細膩,野末既成熟又可愛,外川瀟灑帥氣,兩人都展現了各自年齡層特有的魅力。第一集是描述差十歲又是上下屬關係的兩人是如何在一起的,第二集則是交往後發生的故事。兩集都描寫了一些因為戀情(或是心動)所帶來的內心糾結,還有直視內心、整理思緒後勇於面對的心態轉變。雖然第一集封面有個大大的限制級標誌,但其實整個故事都沒甚麼肉慾的鏡頭。那個限制級畫面是故事完結後的番外才有的,所以不必擔心是甚麼太重口味的漫畫。儘管如此,心動是免不了的。大叔的戀愛故事,怎麼會讓人如此心動呢?都怪佐岸老師畫面掌握得太好,將那些戀愛的氛圍含蓄又內斂的展現出來。
  日劇也很棒,雖然只有短短五集,卻不會覺得劇情太過緊湊凌亂。選角也算是蠻厲害的,野末的成熟可愛表現的恰如其分。外川也是帥的有夠外放的,兩個人在一起的畫面就是養眼,舒服!!!是一部讓人心情非常美麗的作品。很適合星期一欸!絕對把Monday blue通通趕走!日劇的片頭曲也非~常好聽,跟日劇的氛圍還有佐岸老師的畫作一樣,輕柔又心情愉悅。光聽到片頭曲,心裡的烏雲就散去了喔!非常推薦大家去聽聽看~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