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覡事典-7

2023/05/0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三章-現在有了 1
事情的開端很日常,所以胡一楊一點防備也沒有。
起先只是同學邀約一起玩的線上密室逃脫遊戲,也沒什麼異狀,他們之中有些人甚至沒有見過面。
這款線上遊戲上市六個月了,雖然沒做過廣告,也沒引起風潮,但玩過的玩家都給予好評,能推廣起來幾乎都是靠玩家互相推薦介紹的,遊戲本身到官方服務都沒有出過問題,評分上甚至沒有低於四星,唯一被要求的,也只是希望改掉至少六人才能開啟遊戲篇章的規定。
胡一楊不知道這次開這場遊戲究竟有多少人,因為他們才在第一章,他和躺在加護病房的同學(當時兩人在宿舍裡點擊著各自的手機,並且嘴著宿舍網路超慢)從一處酒窖醒來,任務是破解酒窖密室,出去和其他人會合。
想必當時,其他人也正在同一個大密室裡的小密室裡,各自破解著機關準備會合吧?
「所以你們連第一關都還沒破?」計程車上,副駕的蘭豔先開口。
後座塞了三個人,就算體態沒有特別粗壯寬大,也還是有點擠。
「我是不懂手遊啦!但是聽說這樣很菜。」曲令謠掏出一包堅果,但是想想又塞回口袋裡。
在前往醫院的路上特別令人焦躁。
「不是啦不是啦!」胡一楊滿臉尷尬懊惱:「宿舍斷網了啦!」
「咦?現在還有時限?」曲令謠以為時間一到就斷網,是蘭豔前輩讀大學那個年代的事。
「不是欸,就那天突然斷網了,沒有原因,第二天種花電信的工程師才來修。那天晚上我們宿舍簡直人間地獄。」
「只要有網路就能滿足的孩子,也算是單純啦!」蘭豔回頭,和後座的曲令謠對看一眼,露出了同意的眼神。
「這什麼意思?」胡一楊似乎聽出了些詭異。
「你活到我這個歲數自然就會明白。」蘭豔把頭轉回去:「接下來呢?」
「第二天我還有早八的課,所以乾脆不玩了睡覺,可是睡得不太好,早上也是迷迷糊糊的起床去上課,沒有注意到我同學的狀況……現在想起來,我當時如果多看一眼就好了……。」
「這不是你的問題。」曲令謠非常確定,這不是安慰,僅是事實。
但這並不是一道能輕易過得去的坎,胡一楊仍然深深自責著:「等我回到宿舍,打算叫我同學起來上第二節的課,他就已經叫不醒了……。」胡一楊想起當下的情景,手臂上的寒毛還是豎了起來。
同學睡在下鋪,窗外的自然光照不到下鋪的位置,所以即使在白天,也會形成一塊陰影區。以往越到夏季,這塊區域越是人人想蹭。
但這天,胡一楊卻只感到一陣發涼,人還沒靠近,手臂上的寒毛就先豎了起來;他一開門就看到同學縮著身體,側躺在床上面朝牆壁,但兩眼死死盯著手機螢幕,眨都不眨一下。螢幕上陣陣閃爍的藍光、紫光、綠光映照在他慘白帶青的臉上,那張沒有表情的臉透著陰邪,胡一楊當場冒了冷汗!
他叫不醒像個木頭人的同學,趕緊找來其他同學,又叫救護車。沒想到這一進去,同學就出不來了……。
一行人到了醫院,胡一楊帶著兩位師父和學姊直奔加護病房,但,護理站卻告知眾人,並沒有他們要找的這位病人的記錄。
山坡邊的半腐女屍終於完全挖出了,為了保存現場和遺體的完整,費了許多心力和時間。以往在一般地區,鑑識科或處理這類型案件的殯葬人員大概都到場了,但這個路段稍偏遠,眼下只有方小隊和紀師父。
這次的遺體詭怪異常,別說菜鳥吐了第二次,連方小隊都開始反胃了。但裝進屍袋的工作還是得有人做,自然落到了這兩人手上。
方小隊趕忙寫現場筆記,順便請教了經驗豐富的師父:「小紀,妳看這像是哪個派門的?」
紀雲晏搖搖頭,目光卻直盯著那具遺體:「現在連本土的還是外來的都很難斷定,但是會在坡邊挖一個這麼高難度的垂直坑,這明顯是他們教派上的儀式行為,要問出來應該不難。不過他們既然要埋,為什麼會埋得這麼淺?不用說地震,連下個雨都有可能被沖刷出來,這就不像棄屍或者認真做儀式的樣子了。」
「有沒有可能,挖坑的其實是幾個隨便的咖小(角色)?」
「隨便的咖小只會隨便挖個洞,不會挖垂直的。」紀雲晏又看了眼坡邊那個埋屍的坑洞,雖然已經因為角度而看不見,但那處散發出來的微弱異常波動,她還是能清楚分辨。
她曾經親眼看過幾處考古團隊挖出土的祭祀坑,她認得。
這是一個人牲。但她沒告訴方小隊。
怎麼可能?怎麼可能!
「我親自扶著他上李綜合的救護車,還一起上車送到急診室的!」胡一楊幾乎急得跳腳:「入院掛號都是我辦的,怎麼可能沒有?我還陪了他一天一夜,怎麼可能沒有!」
「先生,真的沒有郭佑祉的登記,急診和住院這邊,我們都查不到。」護理師耐著性子解釋,但不安的眼神頻頻瞄向同事。
「那、內科那邊還是腦神經科,有沒有?還是……還是他轉院了?」葉沛璘想起還有這些可能,雖然醫院系統不太可能漏掉轉診轉院的,但還是抱著希望能幫上忙。
「好,我幫你查。」護理師依舊耐著性子,在電腦前忙了一陣。
一行人焦急等待,但護理師最後給出否定答案,請他們到別的醫院去查,或許當天在慌亂中,記錯醫院也有可能。
胡一楊陷入了錯亂,護理師肯定的眼神讓他不禁懷疑起自己的記憶,但如果不是在這裡,那他為什麼會有這家醫院內部構造的印象?
離開護理站後,曲令謠先是在一處人流較少的走廊邊停下腳步。
「幹嘛?」胡一楊十分低落,他完全想不出第二家醫院。
「你有你同學的隨身物品嗎?」蘭豔立刻知道曲令謠想做什麼。
胡一楊在自己身上東摸摸西摸摸,掏出了一把宿舍房門的鑰匙。
「不知道這個算不算?他經常忘記帶鑰匙,都會向我借,他又常翹課,所以我的鑰匙經常放他那邊。」不知道這位大師想做什麼,但胡一楊也沒別的了,這鑰匙看能不能勉強過關。
「我試試看吧!」曲令謠接過鑰匙,靠近牆面,左手握著鑰匙,閉著眼、嘴裡不緊不慢的反覆唸誦著「郭佑祉」三個字,不知怎地,那微小幾乎無聲的音調,竟彷彿勾了人的心神陷進了迷眩。
胡一楊茫茫然的,不禁回想起那天早上,他著急地把郭佑祉送上救護車,車身印著紅色的「李綜合紀念醫院」;到急診室時,也是他幫忙把人抬上病床,接著是辦理掛號,是「李綜合紀念醫院」的字樣沒錯,不久後醫生便告知必須進加護病房,又是他去辦理住院……。
胡一楊猛然驚醒,曲令謠那雙幽深的眼眸竟直勾勾地看著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104內容數
這幾個月比較忙,久久浮出水面一次,只是想再貼篇文章證明本人沒有憑空消失,卻發現介面更新了,嗯好吧,我試試看能不能成功貼出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