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太陽、月亮和星星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鉀鈉仰風安堤週間共同空檔的這晚,一同在約定的餐廳裡進行第一次的「作戰聚集」。
「這幾天你們有做些什麼準備嗎?」安堤好奇地問。
「我真的是有生以來最認真地看聖經~」鉀鈉說。
「我空檔時也有稍微複習一下,免得到時候不知道要做什麼。」仰風回答。
「說實在,聖經人物那麼多,除了已經點過的以外,根本不知道會變成誰,聖經這麼厚一本實在記不起來~」鉀鈉無奈地說。
「沒關係,反正做錯就再做一次。」仰風拍拍鉀鈉
「我整理了幾個目標項目,你們看看。」安堤拿出筆記本,上面寫著:
“【目標】
1.找出能改變人類歷史的癥結點是什麼。
2.亞當夏娃沒做到的那件事是什麼。
3.要提早在什麼時間點、做什麼,才來得及讓耶穌不要被釘十字架。
4.穿越的時候能否控制穿越到什麼時間點。”
「嗯不錯,先這樣。」仰風回應。
「有想到什麼再增加吧!」鉀鈉也回應。
「那…你們準備好了嗎?」
「等等!我們應該要約定一個暗號。」鉀鈉提議。
「要一般人不會特別做,又不要太奇怪……」仰風邊思考著。
「麥當勞!」鉀鈉靈機一動。
「你是說一到現場就說個『麥當勞』嗎?」仰風傻眼地看鉀鈉
「對啊!這古代絕對沒有。」鉀鈉自己都笑出來。
「如果不適合再換就好啦哈哈」安堤也被逗笑。
「好吧,就先這樣。」仰風說。
三人深吸一口氣,鉀鈉按下了頭像框下的按鈕,兩人手機上頭相框中的人物快速變換,漸漸停下來,鉀鈉的看起來是個青少年,仰風看起來是個成年人,三人彼此互看一下,熟悉感瞬間襲來……
再恢復意識時,鉀鈉卻仍在一個夢境中,看見太陽、月亮和星星們向人類一樣地向自己跪拜著,不停地磕頭,鉀鈉感到疑惑,邊數點邊並不斷回想是哪一段聖經故事…沒多久就從夢中醒來。
天濛濛亮,鉀鈉走出帳篷,看見幾個大男生在一旁閒聊。
「麥當勞!」鉀鈉大喊,喊完突然覺得有點尷尬…
幾個大男生一同看向他,其中一位也面露尷尬,其他人面無表情地看著鉀鈉鉀鈉小心翼翼地走向他們,把尷尬臉的大男生拉出來說話。
「你是仰風對吧?」鉀鈉小聲問。
「對…什麼麥當勞……白…」
「我跟你說,我剛來的時候竟然還在夢裡。」
「是喔?你夢到什麼?」
「我夢見太陽、月亮,與十一個星星變成像人一樣跟我跪拜~」
「什麼啊!你不要自以為是好不好!」其中一位大男生在一旁聽到瞪著鉀鈉,然後就偕其他人走了。
「啊?什麼啊?我做的夢自己這樣演干我什麼事,欸他是以為我自認為是宇宙之神嗎?」鉀鈉仰風
約瑟啊~」一位老年人微笑地向鉀鈉呼喚著。
「啊…原來我叫約瑟。」鉀鈉自言自語邊準備走過去。
「嗯…作夢的約瑟,很有名啊。」仰風淡淡地說。
「你醒啦?看你睡比較晚。」慈祥老人說。
「喔喔對啊,剛剛做了個夢。」鉀鈉看到老人充滿善意,就卸下心防。
「你做了什麼夢呢?」慈祥老人問。
「我夢見太陽、月亮,與十一個星星變成像人一樣跟我跪拜~」鉀鈉一五一十地說了,仰風在一旁心想:「完蛋了…」
慈祥老人邊聽面色越來越凝重,就嚴厲地責備鉀鈉
「你做的這是什麼夢啊!難道我和你母親、你弟兄們都要來跟你下拜嗎?」
「啊?…我沒這個意思啊!」鉀鈉感到驚慌,老人很不悅地轉身就走。
鉀鈉站在原地感到很冤枉,仰風緩緩地走過來說:
約瑟就是這樣被討厭的…然後被哥哥們賣掉…」
「唉…剛好沒讀到這段,不然就不講出來了。」
「欸…那你知道你是誰嗎?」鉀鈉仰風
「我是猶大。」
「蛤!那個賣主的!」
「年代不同好嗎…名字剛好一樣。」
「那你知道剛那位老人是誰嗎?」
「他是雅各,後來被 神改名叫以色列,後來的以色列就是這樣來的。」
「天哪…我竟然遇到以色列始祖……」
晚些時候,仰風被叫去跟其他大男生們一起工作,鉀鈉在帳篷附近晃來晃去。
約瑟!」老人喊著鉀鈉
「是!我在這裡!」鉀鈉瞄瞄老人的表情,看起來應該氣消了。
「你幫我去示劍看看哥哥們有沒有平安,羊群們有沒有平安,再回來告訴我。」
「請問可以告訴我是什麼方向嗎?」鉀鈉想,還是不要裝懂好了。
老人幫鉀鈉指路後,鉀鈉就前往去找哥哥們。
走著走著,還是迷路了。
「唉…我怎麼就剛好沒看到這段,真是生死未卜。」鉀鈉問了路人,路人說哥哥們去「多坍」這地方,並幫忙指引他。
「好險遇到好人,我應該要有主角光環不死之身的~」鉀鈉鬆了口氣。
仰風跟其他大男生們在一塊,一邊暗暗觀察四處看有沒有鉀鈉的蹤影。
「你看!那做夢的來了!」其中一位大男生說。
「我們把他殺了算了,找個坑丟下去,就說他被野獸吃了,看他做的夢變成怎樣~」其中一位大男生出著主意。
一位看起來最年長的大哥說:「我們再怎麼樣也不可以殺人!把他丟在坑裡就算了,不可以傷到他!」說完就去別的地方做事。
沒多久,鉀鈉找到了大家。
「欸!大家都平安吧?」鉀鈉邊喘邊問,還沒等到回應大夥就把他架住,扯掉鉀鈉身上的外衣,仰風試圖拉開弟兄們仍不斷被擺開。
「可惡…已經身為哥哥們之一竟然改變不了狀況!」仰風心中吶喊著。
鉀鈉依然還是被丟到坑裡去了。
「太衰了吧…怎麼到哪裡都被追殺…」鉀鈉不爽地丟著坑底的碎石。
大男生們圍著閒聊吃東西,仰風說:「我知道他很白目…年紀小搞不清楚狀況,我們都長大了就別跟他計較了吧!」
「白目是什麼意思啊?」一位大男生問。
「就是不會看人臉色,常惹人生氣啊~」仰風一時忘記這時代沒有這種說法。
「豈止白目,父親也偏心啊!我們這麼辛苦做事有得過什麼稱讚嗎?那小子每天就只是晃來晃去,還給他吃好穿好,還要聽他講什麼自己最棒的夢。」
「最好是永遠消失在我們眼前,沒有這弟弟最好!」大家輪班罵著。
「唉…怎麼剛好就配他個性啊…噢!這樣才能量子糾纏嘛~」
仰風無奈地心想,一邊猶豫著真的要按照聖經上的台詞,提議把約瑟賣掉嗎?
其中一位大男生拿出一把刀:「走吧!直接解決掉!」
「欸欸欸!等等!我有個更好的辦法洩憤!」仰風急忙站起來說。
「你有什麼好方法?」
「直接殺掉太簡單了吧~死了就忘啦!我們把他賣去當奴隸,之後他一輩子都會被奴役,到時候他就會後悔沒有好好對待我們。」仰風覺得自己講得真不錯,邊指著不遠處的一行人。
大夥讚他的好主意,於是把鉀鈉拉出坑洞綁起來,帶去賣給那一行人。
「喂!麥當勞麥當勞!你在幹嘛!怎麼我被賣啦!」鉀鈉氣憤地大喊,大男生們都不知道他在喊什麼,拿著錢走了,仰風留在最後看著鉀鈉,擺手示意要他跟著商人們走,又比比手腕意指時間。
「唉…也是,我不會一直在這裡,慘的是約瑟…唉好慘…」鉀鈉心想。
鉀鈉轉身跟著商人走沒多久,那股熟悉感襲來,鉀鈉立即露出瘋狂的笑容……
12會員
27內容數
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搭檔-鉀鈉與仰風,換新手機後,發現了內建獨有的App____Event Horizon,捲入依照不同選擇而改寫歷史的「遊戲」,也走上了彼此綁定而更加不可分割的命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超光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三章 消失的時間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四章 亞當夏娃的秘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五章 黑洞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六章 三十塊銀幣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七章 生命路的模樣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八章 量子糾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508號房 第九章 太座當家 第十章 暗渡陳倉第九章  太座當家 楊銘駿提著公事包和一袋東西,晚上九點回到了豪宅家裡。老婆簡芳玉從裡間踩著拖鞋、穿著睡衣走了出來,臉上還敷著面膜,頭上包著毛巾。   「回來啦?今天這麼早?」「晚上的飯局臨時取消。」「兒子呢?」「在房間裡。」「又在玩手機?」「你這包什麼東西?」「給你的,結婚紀念日,你猜猜?
Thumbnail
avatar
飛雪丹紅
2024-05-23
《泰國獨旅遊記》第九章|金山到考山|尋找大麻煩曼谷的金山寺和考山路是旅行的兩個不同景點,一個是歷史與文化的遺跡,另一個則是充滿年輕旅人的聚集地。本文描述了作者在考山路大麻店的嗨晚,體驗到前所未有的感官錯亂。從金山寺到考山路,是一趟充滿冒險故事的臺灣旅人之旅。
Thumbnail
avatar
一杯豆漿
2024-03-17
《泰國獨旅遊記》第六章|失約的瑜珈|有趣的交流這是一個關於失約瑜珈課程的故事,敘述了作者在泰國的瑜珈課程上,發生失約後與一位名叫G哥的旅客交流。談及了對未來的選擇與環遊世界的經歷,以及對個人與社會價值觀的思考。
Thumbnail
avatar
一杯豆漿
2024-02-29
《泰國獨旅遊記》第五章|曼谷四面佛|Superrich本文介紹參拜四面佛的場所與故事,並提供換錢的建議,讓遊客能在參拜完四面佛後順利換取泰幣。還包括提供換錢店家推薦,以及注意事項,進行換錢前的準備。
Thumbnail
avatar
一杯豆漿
2024-02-28
第五章 心態的變化 回到家中之後,艾歐又馬不停蹄在的在房屋外,前門後門一並布置了陷阱,該死的……這才第二天,每天都得這樣嗎?過得提心吊膽的生活,艾歐在心中苦澀的想到,長呼一口氣放鬆下來之後,不對……我得冷靜下來,眼下的局勢暴躁對我來說是致命的,當務之急是的利用好酒館的優勢,多方打聽一下情報才行,特別是那群混混的
avatar
白黑子
2023-03-22
泰姬的印度紗麗 第九章「你明天就穿這新買的紗麗去紅堡吧!」 Betty晚上終於找到芝羽, 看著她新買的戰利品,似乎比芝羽還興奮! 「不好意思一上車就穿….」 芝羽愛不釋手地感受著紫色絲緞的魅力,一臉幸福的微笑,「可能帶在皮包裡,到了目的地再裹上身?」她徵求好友的同意。 「可不可以讓我也試試? 」Betty頗生羨慕地說,「
avatar
采憶cyw
2023-01-27
泰姬的印度紗麗 第六章次日竟下起毛毛細雨,這倒是讓人意外。不過芝羽還是心情奇佳。 她除了刻意帶了件比較厚的粉色外套之外,還拿出了一柄短小的湖綠色布質的陽傘,這可是她早前去杭州西湖的「戰利品」。當然, 阿龍叮囑她帶的圍巾,她也沒忘記,今天,她選的是一條粉色半透明的薄紗,剛好與她的紫色褲裙及粉色外套相得益彰。 「後來沒事吧?
avatar
采憶cyw
2023-01-06
泰姬的印度紗麗 第五章帶著滿心的興奮,芝羽加入了大夥兒回到車上。  一路上,天色已經漸漸昏暗,窗外的景色也看不清楚了,既然如此,芝羽便立刻把握時間,把筆記本拎了出來,快速擬出了幾個採訪的題目。鄰座的Betty以及大部分團員都已經有點累倒了,只有芝羽還是幹勁十足。  看她忙著找出手提包中的小錄音機,又不時的檢查備用的電池,
avatar
采憶cyw
2022-12-30
第九章:日光道別 (5) - 陽光道別  「老師,這就是我想向你介紹的那位先生,西里爾先生。」   「你好,我姓白,白子洛。」她伸出手來。   「白小姐你好。」西里爾先生握握她的手。   「過獎了。」   「我能請問白小姐一個問題嗎?」西里爾先生禮貌地問。   「當然。」白小姐也禮貌表示。   「很失禮,但,你談過戀愛嗎?」
Thumbnail
avatar
有理化
2022-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