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財務評估

2023/05/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一個月來一直在評估自己有沒有機會退休。除了心態外,感覺財務是最大的挑戰!
因為現金留的很少,投資的成敗決定了我能否退休。而生活成本和我的現金流能不能撐助有很大的關係。
可能因為在減肥吧!加上早餐老婆會養,我一個月的生活費壓在15000 ~ 20000 NT之間。但,之前訂的錶扣和去日本買的CASIO噴了我四萬塊!
我發現我生活最大的開銷竟然是奢侈品!這讓我深刻反省了一陣子。一開始是不敢看奢侈品的廣告,到目前練習望梅止渴!
期待我接下來的日子可以表現的好一些!
不上班的好處就是交通費省下來了!每天台北新竹往返,我換了Toyota後好不容易才把交通費壓到2萬以下!目前直接歸0!
此外,沒有需要應酬和請人吃飯也省很多!而且朋友知道你現在沒工作,找你喝咖啡都會請你!
簡單點說,就是你生活簡單一點。一個月抓個2萬塊,日子是過得下去的!
當然,手錶,眼鏡,衣服,車子,音響,銀飾等等愛好都要節制!
接下來就看投資的部分能不能支撐生活了!
#退休大不易
#udallliao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男孩
老男孩
中老年人。喜歡將自己的感受用文字和照片記錄與人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