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星辰

2023/05/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不是什麼特別甜蜜的故事,也不是什麼特別觸動人心的故事,真要說,大概就是個在吧檯喝醉的老男人碎念罷了。
人類一輩子都在追逐遙遠的事物,我們想要跨出原本的大陸,我們想要追逐天上的星辰,我們發射飛船抵達月球,我們幾乎要觸及到火星,乃至於銀河系之外。
驅使我們的是最基本的慾望,對生存的慾望,對生命成就的慾望。無論是追求任何事物,人都是為了自己而活,為了自己綻放。
人類不斷的追逐著似是而非的慾望與夢想,我們是追逐繁星的人。我也曾經一股腦地追求著星辰,也在這不知不覺中,成為某人的星辰。
等到停下腳步之際,才注意到星辰早已環繞在身旁。
生命中有無數掠過的星辰,這些星辰有的稍縱即逝,有的則散發讓人眷戀的溫暖,也有冰冷得讓人膽寒,更多的是忽冷忽暖的不定物質,抱在手心中有時熱如火焰,有時冷如冰磚。
你說你是星辰嗎?也許是,也許不是,我們的交會也只是宇宙中光點之間一瞬間的交集。但我感覺到無盡的炙熱與寒冷同時襲來,讓我無所適從。
我不知道這世界有多少如此溫暖的星辰,也許我不過是眷戀於你手心的溫度,因此忽略了那一片寒冷刺骨的海洋。我早已被浸濕了身子,卻依舊緊握著你施捨的那一片溫暖。
我追求著星辰,但這追求是薛西佛斯的試驗,永無止盡,充滿艱辛,且永遠不會有美好的結局。結局早就寫好了,我會飛得太近,燒盡我的羽翼,葬身於你的指縫中
當我抵達了這片星系,我終於看清了幾光年外的真實面容,如此的美麗,如此的清澈。我一度以為我可以碰觸你,但當我手伸出時,我卻被刺入骨髓的寒意所逼退。
我給予你我能夠賜予的溫度,但你只願意施捨那微小的溫暖。
你身旁的星星換了一個又一個,多希望你可以駐足下來,看看我的面孔,撫去掩蓋在你眼中的浮光掠影,將目光注視在一直待在原地的我。
你真的很美,美得讓人屏息,但其他人不懂得欣賞這些美,只有我一直傻傻的注視著你身上的閃光點。
每一個瞬息萬變的瞬間,都是我眷戀的瞬間。
我穿越了數個光年遇見你,我願意伸出手,讓那個溫暖暫停於我的手心中,讓海水肆意的打溼我的身體。
一切只為了那一瞬間的溫暖。
等待我被燒盡的那一刻,我成為了最醜陋的那顆小行星,漂浮於宇宙中。
「多麼美」
有個聲音這麼告訴我,這時我才注意到,自己綻放時閃耀出的光芒,早已讓我成為了別人的星辰。
即使是流星,即使是即將消逝的死亡行星,那又如何?我綻放了,我發散出前所未有的光輝,在那個交會的一刻,我被拋出的那一刻。
那個讚嘆是從何而來?這世界真的有人願意駐足下來欣賞我那醜惡的面容嗎?
看著在星空中閃爍的繁星,化成一個個圖樣,烙印在天空中,也烙印在我的眼中。到底是誰?是誰在感嘆?是誰在讚賞?
等到我回神之際,原來,那是我欣賞星辰爆發一瞬間時讚嘆出的美麗。
對,多麼美,為了追求星辰爆發的光芒,美得令人屏息。
在那一刻我笑了,我的雙翼已經殘破不堪,但是我可以感覺到那股溫暖,不再是星辰賜予我的溫暖,那是屬於我體內的溫暖。
因為我活著,我可以感覺到自己活著,我可以感受到我在綻放。
原來,我也早已成為那個讓人讚嘆、給予溫度的星辰。
謝謝你,我愛你,謝謝你讓我知道了,我也可以在宇宙中閃爍出燦爛的光輝。
0會員
3內容數
中篇小說,描述一名變成怪物的男人日常生活的瑣事,佛系更新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