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對我眨眼睛

2022/03/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天上星星數不盡,卻只有少數能放光明。
雖然和建築物一樣沒有生命,相較之下,天上的星宿日月卻可愛多了,或許是因為我相信那是上帝所造的吧!且讓我問你:你認為天上的恆星、行星是怎麼來的?你相信在亙古以前莫名其妙就發生大爆炸,湊巧形成銀河系,然後其中一個叫地球的星球上又莫名其妙地生出許多生物,其中一種又慢慢演變成人類嗎?
你的理性讓你不肯相信有上帝,那麼,請你用你科學的理性告訴我, 若沒有外力的引導,一堆各種氣體、雲霧、灰塵加上溫度、溼度的組合,要足以爆炸導致宇宙誕生,機率又是多少?是百萬分之一還是億分之一?今天你我之所以存在,難道只是宇宙開了我們一個大玩笑?不是的。我們 存在,一定有更偉大的目的。
最近,騎腳踏車成了我走出繭居的一個方法。因為不是在大馬路上,所以還能邊騎邊左顧右盼,頗優遊自在。偶然抬頭一望,發現今晚的天空 特別熱鬧,而且繁星還對我眨眼睛!我視之為上蒼給我的一個禮物,這可不是每天都看得到的。
想想看,天上星宿雖多,但眾星球的光等不一,且各有各的軌道要遵循,從我站在地球上的這一點能看到的星球已屬有限,還得考慮今天雲層厚不厚,是否正好橫隔在我們中間;即使萬里無雲,還得看今天空氣污染指數高不高。如果天公不作美,或是空氣品質不佳,那就甭想觀星了。所以你說,星星能映入眼簾,算不算上蒼的厚禮?
天上星星雖多,彼此之間卻沒有交集;一旦真正有交集的時候,大概就玉石俱焚了,因此雖然月亮忠實地繞著地球轉,卻得始終保持距離。相形之下,人就幸運多了。我們一生認識的朋友不知凡幾,目前還保持聯絡的,就像那些此刻在我面前閃爍的星星一樣。
不管是至今保持聯絡或失去聯絡的朋友,他們「在交會時所放的光亮 」依然印在我心版上。國小時 L 和我最好,甚至在周圍同學都與我們為敵時,她仍是我最好朋友;她的文筆好得不得了,後來去當文案了,不知道現在是否還在台中?
當年 S 傳福音給我,為了「利誘」我聽福音詩歌,還特別把哥哥剛買的、五千多塊的隨身聽借我,可謂用心良苦;C 老師和 F 老師曾聽我傾訴心聲、為我承擔多少重擔;營會中躁鬱症發作,A 不以為意,跑來找我聊天,在我最需要人陪的那一年不厭其煩和我講電話,後來甚至還找我當同工;善體人意的 M 為我擔待不少,往往一針見血指出我的問題,有好事總不會忘了我;還有,過去在教會中很照顧我的 Y、K、H……
原來,這些人讓我難以忘懷的,大多是對我的關愛!即使現在各分東西,每回憶起過去,就不免感激上帝在我周圍安排這些人,雖然不見得是基督徒,但他們幫助我在成長的路上走得更堅強,給我的扶持,絕對不亞於我的家人。
我很喜歡麥可‧史密斯唱的「朋友」,因為有一句歌詞是這樣的:「有朋友在身旁,一生就不嫌長」。有了朋友點綴生命,多了些許酸甜苦辣,日子平添許多色彩。曾經和關心我的朋友賭氣,彼此給對方的回應都是淡淡的,但最後她先打破僵局,因為她說「不願我們的嫌隙讓撒旦有機可 乘」。很佩服她的勇氣。碰到這種情況,我們大多選擇疏離,用冷漠避免傷害,於是從此又少了一個朋友。
我這才明白,「永不止息的愛」原來是多麼不容易!當然,也要感謝我們共有的那位一生知己 ── 耶穌,因為有祂為我們作了贖罪祭,人和神得以和好,也因為祂赦免我們這些不可愛的人,包括釘祂十字架的人,我們就能靠祂的力量去赦免凡是我們認為不可愛的人。
聖經上說:「朋友乃時常親愛,兄弟為患難而生。」看到星星,就不禁想到我的朋友,想到我們仰望的,正是同一個星空。以後我還會在這片星空中看到不同的星星,正如我還會認識其他不同朋友一樣。在這美麗的交會時刻,就讓我們珍惜點點光芒,使生命更加璀璨吧!
後記:二十幾年前的我為什麼寫得出這種鬼東西……或許十年後的我看現在的文也會覺得不可思議吧。

※ 本文原刊載於信望愛全球資訊網

36會員
405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