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麥可布雷Michael Bublé「Home」2005

2023/05/0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前幾天,在臉書的歷史河道上,看到一張自己貼的照片,內容是2012年四月去曼谷參加潑水節,某個夜晚身處在某個捷運站的照片,獨自一個人聽著身邊的人說著我不懂的話,我寫下「異國城市的捷運車,會載我去哪裡?我愛的人不在這裡,好想回家去。」如果要幫這張照片配個音樂,我想應該是麥可布雷Michael Bublé「Home」。
「Home」這首歌是麥可布雷在2005年第二張專輯【It`s Time】的主打歌之一。當時麥可布雷正在為起飛的事業打拼,在義大利巡迴演唱時,因為思念「當時」聚少離多的未婚妻Debbie Timuss,於是寫下這首歌!!這首「Home」讓當時加拿大出身的麥可布雷一戰成名,奠定他成人抒情歌手天王的地位;後來愛爾蘭團體「西城男孩Westlife」、鄉村歌手布萊克雪爾頓Blake Shelton跟許多選秀歌手都唱過,讓這首歌成為當代的經典情歌之一。
Another summer day has come and gone away
又一個夏天日子來了又去
In Paris and Rome, but I want to go home
不管是在巴黎或羅馬,我只想回家
Maybe surrounded by a million people, I
或許我身邊圍繞著一百萬個人
Still feel all alone, just want to go home
我仍然感到孤單到只想回家
Oh I miss you, you know
因為我想念你,你知道嗎?
And I've been keeping all the letters that I wrote to you
我一直保留著我寫給你的每一封信
They each were a line or two, I'm fine baby, how are you
信中總有一兩句寫著「我很好」「你好嗎」
I would send them but I know that it's just not enough
我想要寄給你,但我知道這樣不夠
My words were cold and flat and you deserve more than that
字眼無情,你值得的關愛比這樣的問候還要多
Another airplane, another sunny place
又是另一班飛機,另一個炎熱地
I'm lucky, I know, but I want to go home
我很幸運,我知道。但我想要回家
I got to go home 我想要回家
Let me go home 讓我回家
I'm just too far from where you are
我已經離你太過遙遠
I want to come home
我想要回家
And I feel just like I'm living someone else's life
我感覺到我已經過著不屬於我自己的生活
It's like I just stepped outside when everything was going right
即使踏出門外,一切如此平安順利
And I know just why you could not come along with me
但我知道只因為你不在我的身邊
That this was not your dream, but you always believed in me
這不是你的夢想,但是你總是能相信我
Another winter day has come and gone away
又一個冬天日子來了又去
In Paris and Rome, and I want to go home
不管是在巴黎或羅馬,我只想回家
Let me go home 讓我回家吧
And I'm surrounded by a million people, I
或許我身邊圍繞著一百萬個人
I still feel alone 我仍然感到孤單
Let me go home 我好想回家
Oh I miss you, you know
因為我好想念你,你知道嗎
Let me go home 我好想回家
I've had my run, baby I'm done
當我完成所有,狂奔向你
I've got to go home
我終於在回家的路上
Let me go home 讓我回家吧
It will all be alright 一切都那麼美好
I'll be home tonight 今晚我就會到家
I'm coming back home 我正在回家的路上
這首「Home」道盡了許多異鄉遊子想家的心情,再多的功成名就,也抵不過思念心情,此刻就要回家,只是能順利成行或如渴望地相見嗎?「Home」這首歌抒情的力量不輸給同樣寫給愛妻思念之情的西洋經典情歌「Right Here Waiting」或「Annie`s Song」。
只是不知道麥可布雷現在唱這首歌是怎樣的心情?因為在現實裡後續發展也很讓人意外,「Home」雖然為麥可布雷帶來成功,卻也讓日後他和女友兩人分手變得尷尬,因為麥可布雷後來再戀愛對象是寫這首「Home」歌詞的Amy Foster-Gillies,也是恩師大衛佛斯特的女兒(當時還是有夫之婦)。
不過現在已經是2023年,事過境遷,麥可布雷也和阿根廷女演員Luisana Lopilato於2011年結婚,男婚女嫁各不相干了。不管如何,聽著這首歌,還是好好珍惜「此刻」身邊的那位吧!!因為無論你身在何方,總有個你想念的人,在等著你回「家」。
「Home」布萊克雪爾頓Blake Shelton 版
1974年,民謠歌手約翰丹佛John Denver 因為去滑雪,也寫了一首想念、歌頌並感謝妻子的歌曲「Annie's Song」這也是他少數上排行榜的歌曲。
1989年,理查馬爾克斯Richard Max寫給愛妻的情歌「 Right Here Waiting 」,也是當年的排行冠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從明日報新聞台部落格到串流年代,「影音亞空間」其實一直都在。如果你喜歡看一個中年大叔碎碎唸,關於電影、音樂、閱讀及生活的事情,Welcome to my Sub-space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