煉化・Day0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ay01
今天開始煉化。從身體開始,要把爐子洗乾淨,還要檢查有沒有破洞。
跑步10km,俯臥撐15*3,打拳一趟。
發現思緒一直是散亂的。不斷向外想要抓住什麼。無止盡地洩,根本談不上煉,因為全洩光了。思念,無盡的思念,是最大的破口。魂都不在了。
這也是最困難的。讓我如何不思念她?但只要念頭升起,裡面的動力一直往外抓往外衝,那爐子立刻就會被打一個洞,精氣神全部洩光,不是個辦法。思念,有可能收斂下來,不要那麼狂躁嗎?只能一邊做,一邊試。
跑步的過程中,思緒不斷。不抓。無所謂。5km左右,發現裡面有一個地方,根本賴在那邊不動。他沒有要理任何人,完全沒有要配合的意思,只聽自己想聽的話,只想吃自己要吃的東西。
「你要不就殺了我」。情執。
繼續跑。也自我對話。
「那裡沒有路。」
「你去過了,曾經有一個人,不只一個,試著完全滿足你。十幾年過去,最後你得到什麼?這次跟過去有什麼不一樣?」
無語。
「你憑甚麼讓人選擇你?要資源沒資源,外表?體能?別笑死人。憑你自以為在修煉?你倒是動一個給我看。」
「想煉,你想憑這個,就給我動起來。」
「還是你要當個假貨?」
「就這樣把所有人都弄死,永遠也吃不飽,最後什麼也沒得到,在空虛裡面獨自一人,這樣才滿意嗎?」
10公里跑完了。他面無表情地跟著跑了2公里。
來日方長。
--
跑完步的晚上,腦子比之前清醒非常多。一坐到電腦前,就看到自己下意識地不斷想要搜尋J的訊息,找尋任何蛛絲馬跡,光是看到她的照片,就能夠讓我宛如受到電擊一般,進入迷幻狀態。不斷地想要沉浸在這個迷幻感裏,去觀察身體時就會發現,那是不斷洩氣的狀態。
思念太可怕。我內在有一個意識形態,是以此為食。就像扁頭泥蜂的毒一樣--牠的毒不是讓獵物癱瘓,而是改變大腦反應,讓多巴胺濃度突然提高,讓獵物根本不想逃。
多巴胺濃度提高之後,會覺得這才應該是活著的感覺。離開這種狀態,就覺得活著有什麼好盼望?典型的毒癮症狀。於是我就心甘情願地被那個意識形態控制,任他在那裏啃食我的生命力。
我還沒看清楚那個意識形態的相。
但我大概已經可以標定一個模糊的範圍了。
    K. Potter
    K. Potter
    喜歡卡夫卡,所以以K為名。波特是曾被說過相似的長相。或許聰明,或許奇幻,或許在夢境裏面穿梭,在那些魔幻時刻裡可以用魔法棒把遺失的訊息蒐集起來,譜寫成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