煉化・Day0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ay6 跑步8.8K,抬腿與橋式組合20X3,打拳一趟。
起床晚了。跑步的時候一直在思索什麼是愛,雜念不斷。體能有明顯恢復,關節正常地修復中,跟預估的差不多,應該再幾天就能穩定地進入強度高一點的鍛鍊。
跑完步,念頭翻過來了一下:「什麼不是愛?」自說自話、辯證與自圓其說在這裡暫停,短暫的清明與統合。
人和人之間沒有真愛,只有透過各種緣份翻攪出來的痛苦與印記。在過程中化消它們,是恢復愛的能力的過程。愛是人與天地之間的關係。
講得跟真的一樣。
接下來的一整天,胸口不斷在冒酸水。我根本就還沒過。非常費力地把自己按住,把該跑的行程與工作做好。只有生活中的常軌,可以把我釘在這裡,協助我走過這個過程。
是昨天清到蟲窩嗎?今天簡直像在發病一樣。不……從前天開始,就漸漸魂不守舍了吧。該死,難熬得要命。
--
愛是科帖爾Kether(王冠)。從那裡出來,祂無所不在。後來的基督徒用這句話代替:神是愛。
比起「愛是什麼」,我更關注的是這些能量移動的方向。如果兩個人相遇,他們原本都攜帶著科帖爾的能量,在他們的共鳴中活化、觸發。那這個能量的走向,會往哪裡移動呢?
一般的情況下,都是往瑪互特Malkuth(王國)移動。他們或許會結婚、生子,試圖把一切都固定下來,在裡面滿足自己的同時彼此捆綁。而一切都穩固之後,能量也就不再流動,愛的感受消失。這就是所有激情消滅後,人心生厭的秘密:在能量移動的過程中,我們可以感受到愛。在能量停滯的時候,我們就感到愛消失了。
有沒有可能往另一個方向移動?這兩個人,能夠幫助彼此提昇向上,趨近科帖爾Kether嗎?如果不是抱持著對這種可能性的嚮往的話,就不會來研究鍊金術了。
--
我真的知道什麼是愛嗎?
當時要說出那三個字之前,我猶豫了許久。因為我知道這句話不能亂講。我不能因為慾望與思念、瘋狂痴迷與糾纏的快感,就說出這三個字,那太不負責任。
我對J,有沒有超出這之外的東西?我非常仔細地檢視過。在沒有翻起強烈慾望與投射的那幾年,我一樣關心她,希望她在迷惘時能夠找到一條讓自己身心安頓的道路。但讓我說出那三個字的並不是這個理由。
「我 愛 你」這對我來說是一種承諾。乍看之下,愛像是一個動詞,好像是什麼某個人擁有的,可以給另一個人的東西,但愛不是。
這句話對我來說的意思是:我願意在愛之中,克制自己的慾望、讓自我化消,去穿越自己的所有習性。因為對愛的嚮往,我願意把自己化為無形,我和你就會在愛中消失。而妳,是讓我願意許下這個承諾的對象與理由。
用說的很簡單。現在發病的時候是真的難受。
各種想抓住、想要證明、想要衝出去的力量不斷在體內狂奔。胸口的酸水把我淹沒,如果不是記得把自己立起來的約定,現在我想做的只有一件事:立刻到J的身邊,緊緊擁抱她。
    K. Potter
    K. Potter
    喜歡卡夫卡,所以以K為名。波特是曾被說過相似的長相。或許聰明,或許奇幻,或許在夢境裏面穿梭,在那些魔幻時刻裡可以用魔法棒把遺失的訊息蒐集起來,譜寫成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