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 馬祖南竿第二夜晨早 - 喚醒當兵的記憶.早晨的陽光好舒服.前往下一站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引用水哥的文字 水哥聽到我要和同袍們要回去馬祖看藍眼淚 即興的寫下用line傳給了我我說您不應該在這裡做工啦 改寫文章吧! 【聽說眼淚大爆發 早來不如來的巧 同袍同遊憶當年 酸甜苦辣都回來】 昨天在55掳點上方拍攝藍眼淚 拍到了一點多 帶著疲倦的身驅依依不捨的收起相機感覺真的累了  回到寢室聽見森玄打呼的聲音  宏佑說這是要怎麼睡啊!一說完 許久沒有聲音 連他也打呼了 我是不是應該說 我怎麼睡呢?也不知 再度聽見聲音時 只聽見宏佑和大姊們在聊天 我看了手錶 也太早了吧聽他們聊的很開心  聽他們說今天天氣好棒喔! 我做完早課 也趕緊走到戶外去看看昨天夜裡的冷風似乎和今天的烈日陽光相比 感覺也太妙了 大家一起用餐時 我去拿了茶葉蛋和餅乾零食 宏佑說我不要吃冷的 大姊的小女孩說這裡有微波爐可以用四個中年男子互相看了一眼 說我們不會用 她幫我們把蛋加熱 用好之後接過手後 宏佑摸了一下說還是冷的 然後又再加熱了一次  宏佑接過手後 連道謝都沒有 我說要跟人家說謝謝我們也奉上一點小零食酬謝一下  或許我們這幾個中年男子 真的好話不會說 我想要學著溫柔點看見美麗的小女孩為我們做的 雖然只是一點點小小的動作 可見這女孩是多麼大方宏佑記得喔  沒有什麼不好意思的 大聲說謝謝吧!我播起了音樂 志翔也泡起了茶請大家享用  在這樣的時節裡和回憶同袍們再度的相聚如果說不是緣份 那又如何大家會相聚在一起 我也謝謝您們 一同又回到這裡彼此感受 在那昨天夜裡感受天空佈滿的星空 我想光是這一夜裡 回來就值得了那裡知道最美的藍眼淚 還在等著我們 還有再度在北竿再度遇上的大哥大姊們還有他們的小孩 年輕漂亮又大方。
我拿起相機說我要到55據點下方的圍牆 宏佑說要帶我去  這裡都沒有整理 我想民宿老闆可能不想讓人走到這裡 雖然有繩子圍住 階梯有點滑 走到下方瓊麻一支非常的壯觀打從第一次到馬祖 看見它就覺得非常吸引我 有種堅忍的感覺  搭起藍藍的天空更是壯觀這樣的取景總會讓我想到 看見情侶和自己 我總會會心一笑 然後在內心說出 祝福你們的言語沒有讓自己感到孤獨 而是一種坦盪 不知道為什麼 我每每見到了 就是開心就是開心
您看見天空多美好 在這裡曬曬太陽  如果能再來一杯咖啡 又有何求呢?雖然大家都退伍了 那麼久當再度相聚 絲豪沒有一點點的陌生 反而是一種熟悉感在當兵時那時候很苦 從沒有想過會再回來 就是因為藍眼涙讓我們再度相聚在一起在往後的幾天裡 雖然看見了 很多很多的藍眼淚 還是覺得好讓人感動不管是和你們一起 還是一人獨自追淚的夜裡 我都覺得好浪漫和感動
在網路上和一位友人購買了幾次鏡頭後 發現他的Nikon 老鏡頭 不能說最便宜但是總是有一定的品質與其說貴 還不好問自己您喜歡嗎? 在前往馬祖的前一個多月前我就催促他趕快把我要的鏡頭相片拍給我看 終於在前往馬祖的前一個禮拜 把相片傳給了我我說那一支好 我是不是很笨 應該說我是選擇相信 他說那支好 我就馬上匯款在三天後我就收到鏡頭了每次和他聊起鏡頭 他總是會教我很多觀念 尤其是在鏡頭的耀光方面 他總有不同的詮譯我才發現 老鏡抗耀光或許不是那麼好 但是為何要買它 我想我心裡很清楚 我跟他聊起老鏡時總會想到邱老師 跟我說的那幾支鏡 全都收錄在我的防潮箱了 即使有些很少用到它但是我想到都會拿起來看看 轉轉對焦環  老鏡特有的溫潤感和耀光 其實非常的讓人有感覺況且有的年份都比我大了 拍不好 那就是自己的問題了  每當我用的感覺不錯 總會希望別人也能試試我只能說 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用過自動對焦了 我發現在轉動對焦環時 映入眼廉的影像就像是在找尋感覺感覺對了 就按下快門 我覺得在轉動之間 那影像生成的感受到位了 才會是有生命和感覺的作品在馬祖八天的行程中 我幾乎只用了 Nikon AIS 35-70mm F3.5  在拍攝
在這裡和宏佑聊了一會兒 在馬祖的天數裡 他入鏡最多  我想腳架都他在拿雖然還把我的腳架滑鐵鑪 還好只有一點小傷 我摸了摸了它 說著沒事 沒問題的不疼喔
宏佑說要拍給文洋看的 說真的有野葱 記得在圓西嶺時 我那時候還很菜學長總會要工差就是去採野葱 其實去做這樣的事是福利喔 不然出其它工差很辛苦尤其是到了晚上 學長還會給我吃一點 記得在我們砲寢外頭的斜坡上就很多這次回到馬祖 每當有草的地方 我都會細細的去看 都會看得到 找到了還很開心雖然我不吃 但是給他們看看 還是有一點點的小成就感
看見前面的礁石上 滿滿的赤潮  搭上瓊麻 晚上拍一定很好看 相信今天晚上藍眼淚必定相當壯觀  只是今天的行程是在北竿 我告訴自己 有緣就會看得到的沒有錯 在弟兄們一一返回台灣之後 我獨自追淚的夜裡 在馬祖南竿 那些藍眼淚在我往後的三天裡 不管走到那裡都看得到 讓我覺得好幸運 只是我沒有拍的很好但是我卻思考起來  下次再來可否怎麼去拍  想了又想 也知道藍眼淚也不是說要看就一定有我把這些想法都丟到腦後去了 預設想法不是我要的 如果讓我看見了 我想我會馬上就有想法的
森玄在砲口這裡 我請他站好後為他拍攝一張 森玄話很少 但是看得出來和宏佑感情不錯也期許你們在未來的日子都能找到屬於自己伴侶 要加油
我從這裡拍出去 想像自己是在一艘船上  就是有那種感覺 海面上滿滿的藍眼淚白天看不見 但是我卻知道 那些就是藍眼淚 我想著今天能來到馬祖南竿的朋友們有福了你們一定會看見很多很多喔
拍下這張後 我們就離開了55據點 前往46據點 因為森玄(筆誤-53據點)之前在這個據點註守回去看看是一定要的 回憶不就是這樣嗎? 環境雖然變了 但是那時候的記憶我想永遠不會被遺忘的 就算過的再久 我還是能憶起在夜裡行軍時的心情
瓊麻搭上據點的石頭和遠處的55據點相望著換了個地方視野馬上就變了 我想如果晚上從這裡拍出去 有藍眼淚瓊麻和星星那會是多麼美麗啊這次白天的時候 看見一些景色 我都會馬聯想到和藍很淚作品的搭配在最後一天 我在一個不小心發現了一個秘境 我想下次來的時候 我已經有了想法了期待再次回到馬祖 背著攝影人的背包和扛上腳架 又會碰撞出什麼火花呢?學弟們祝福你們 也期許你們有空再回來馬祖 不管帶著您們的家人 還是再和同袍再度踏上馬祖都能再度和藍眼淚相遇 我相信藍眼淚會給你們帶來好運的祝福您們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馬祖追淚的作品及過程 應注意的事項 先概略的書寫 會愈加補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