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的主人吧!|銀行家PaPa

2023/05/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投資到底怎樣又怎樣,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
投資股票?投資ETF?都有人支持、也都有人酸。
我自己的想法很簡單,就是不斷確認在投資上「我要什麼」。
當我有不同的投資目標,我其實可以搭配不同的做法,我不想有所侷限。
投資應該是走自己的路。
五月份我帶孩子們去宜蘭的甲鳥園,在裡面餐廳買了條「鴨蛋磅蛋糕」(好吃),一邊吃一邊聽到老闆在和朋友聊生意經。
甲鳥園的初生小鴨
老闆說未來他要打造:
「綠色鴨寮」
「更人道健康的養鴨方式」
「更注意周邊環境保護」
首先我驚豔於老闆對於產業提升的概念,然後我看著他打造的甲鳥園,覺得這才叫做投資。
老闆投資自己的事業與未來,更是捲起袖子做事,這樣我們才能吃到宜蘭好吃的櫻桃鴨,也有很不錯的宜蘭親子景點可以去。
甲鳥園可以讓孩子抱小鴨
老闆知道他的錢要投資在什麼地方,並且持續往自己想要的效果與收益錢進!
老闆的事業已經有不錯的成績了,但他仍然思考著如何與時俱進與持續精進,這種企業家精神是我們在銀行做分析時所看重的,也是我自己本身長期追求的:
有夢想、有作為、有實績!
身為上班族,當然可以拿多少錢做多少事,但也可以考慮培養老闆思維,想要成為資本家,就得跟資本家學習想法。
所以我認為,投資在「自己想法的升級」,也是一門不錯的投資,也許甚至比買賣股票還來得更有報酬。
沒事來我的FB(連結)按個讚吧?
349會員
45內容數
這邊會分享個股分析的文章,會做基本面分析、財報分析、產業分析等,儘量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做個股分析。目前不論好股壞股,覺得值得分享的,能給大家在投資上做參考的,就會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