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柴鼠學FQ,做自己的提款機-好書推薦-心得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自我療癒的角度,是一個勵志的創業故事。
作者財鼠以自身經驗分享,在體認到非理財不可的迫切性後,先從發現自己的興趣著手,為了實現為自己工作的夢想,斜槓了幾年準備自己,為了增加創業的成功機率,創業之前的準備與嘗試不可少,主業的掌握與支持也功不可沒。
價值一旦被創造,便可以隨著時間持續累積,無限放大。
兩人透過經營部落格討論澳洲度假打工,無私分享的付出,除了發掘了自己創造內容的潛力與成就感,也見證了好的內容產生的長尾效應,他們的部落格在停止更新後四年,居然還有單周一千人次的造訪,魅力驚人。
基礎金融知識掌握,學起來受用一輩子。
回應了基本功的重要性,作者以學英文的經驗,分享背字典的蓄積能量過程,最後先蹲後跳,歡呼收割。理財這件事,不論喜不喜歡,是每個人都需要面對的事情,不如花功夫釐清基本觀念,"財"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理財基本功,選擇適合自己可接受的方式。
對於極度保守的我,即使身處在金融業,也不敢輕易嘗試股市,因為我自認無法接受損失。所以我的收穫和心得就會簡單如下:
  • 海外刷信用卡建議以外國貨幣計價為主。
  • 一般投資股票需要注意籌碼變化與消息解讀,因此投資個股相對複雜。
  • 費用率是投資的重點考慮,其中包含了交易成本。
  • 定期定額的趨勢掌握是關鍵。
  • 不自己選股的ETF簡單均衡,太奇特的(倍數或反向)不宜長期持有。
2020.11.14
167會員
195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