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姊姊沉船記,看台灣男團選秀節目:《原子少年Atom Boyz》(上)

2022/06/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宇宙行星包裝的男團選秀節目

最近大概是我人生以來,看最多台綜的時刻,運動會、實境,現在輪到選秀。這檔選秀節目《原子少年Atom Boyz》,由陳嘉樺、周湯豪、坤達、田一德聯合主持,出品人是詹仁雄。
節目以宇宙概念包裝,將80位少年分成八大行星(團體),每顆行星所屬特性風格不同,例如水星是最小顆的行星,所屬成員平均年齡最低,走可愛國民弟弟路線;金星英文為Venus,成員可美可帥,中性花美男;地球是唯一有生命的行星,集結鄰家男孩;土星環和諧共振環繞,舞蹈超群等等。以團為單位,最後會以冠軍團、人氣團出道。
合計12集,這週將播出第8集。
官方YT有完整版和各種片段;直拍等花絮可在NOWNEWS YT頻道找到。

從排斥到入坑的過程

真的是一個很神祕的過程,一開始我跟著家姊看節目主題曲〈原來的少年〉時,一群少年們穿著制服一字排開大跳排舞,忍不住讓我想到對岸或韓國選秀節目,也只能勉強選出一兩個長得還不錯的,畢竟來到這個年紀,對這群大概20歲上下的底迪們實在沒有太大興趣,覺得就是小孩子呀……心裡有點排斥。
後來抱持好奇的心(看看他們會怎麼搞),在YT上加減看表演片段,就像看個MV這樣,把八大行星初登場的片段都看完(想說要看就看全部,再來比較),好像也普普通通,可以看得出幾團比較明顯的風格,有幾團感覺比較像,糊在一起這樣。
真正入坑是從第二個賽制——導師合作賽,除了節目四個導師之外,找來鬼鬼、陳漢典、JPM、愛紗。印象最深刻的是地球和JPM合作的《那不是雪中紅》,雖然小時候有看黑澀會和棒棒堂,對JPM普普通通,最近《全明星運動會》或《全明星觀察中》才讓我比較喜歡他們。
這個舞台的重點,除了對歌本身的情懷、融合武術超搭,第一個開口唱歌的林佳辰的顏質實在亮眼。

然後,就開始陸續看每個行星和導師的合作影片,YT上除了表演純享版,還有每團和老師合作、練習、選人(10取5上台)的過程。不知不覺就把每段看完了。愛紗和金星合作的〈喇舌〉,我也很喜歡;另外,其中以舞蹈著稱的土星,和舞蹈老師田一德合作〈精舞門〉,裡面有個少年唐立杰是羅志祥鐵粉,得知有這首歌時,直接跪求別團讓這首給他們(有先想過自己團內其他成員感受嗎?哈哈),羅是他學習舞蹈的啟蒙,直言羅出事時,他也懷疑人生,到現在登台前看到羅錄製的加油影片,又是直接跪地感動哭,這種鐵粉心情也是看得我蠻感動。
後來我看了節目四位導師的小專訪,原本就蠻喜歡ELLA和坤達,影片看完,咦,怎麼莫名被周湯豪的反差感圈到粉,就像坤達說的,他真的很real(笑)。

趁著最近比較閒,節目又剛好因為前陣子少年們一半確診,所以停播兩週,我便把前面集數的完整版看完了。真的是很流暢又可以輕鬆看的綜藝節目,而且看完整版可以更了解節目賽制、每個星球的設定,當然還有少年們台下的樣子(有一些小團綜,蠻好笑的)。

節目幕後製作小趣聞

對演藝幕後工作也挺有興趣,所以聽了到處都是瘋女人的Podcast專訪節目製作人Allen、音樂總監于傳勇。
到處都是瘋女人的Apple是野火娛樂的前員工,對節目、製作人都有一定程度的熟悉,聊起來很順暢、有趣。之前野火做過選女團的《菱格世代DD52》,女團做完做男團,除了經驗升級之外,深感他們對工作的熱誠,願意製作選秀節目,提供年輕人們表演、被大家看到的舞台。音樂總監于傳勇是韓國華僑,擁有韓國經驗和資源,也是很不錯的碰撞火花,都是為台灣演藝圈打造新世代的偶像團體。
談到這次的賽制策略,將導師合作賽挪到前面,在前期就把聲勢、關注度直接拉高,而不是過往到最後最強的選手再合作。果真,我就是在這個賽制入坑!正中下懷的me。


感謝奕寬老師的評論影片,找到我的Pick

到處都是瘋女人apple和G蛋布丁久違影片更新,就是看《原子少年》的reation,也是推坑我看節目的原因之一。另一,是放鬆兄弟 奕寬的影片,奕寬老師本身是專業的舞蹈老師,邊看邊評論少年的舞蹈動作、編排、旁徵引博介紹不同舞風等等,專業之外也不失小幽默。他看一看片段按暫停鍵評論,按鍵盤的聲音好響亮,好好笑。


此片評論土星和田一德的合作舞台,提到陳水豐的俐落轉身,說如果他是他爸,會因此買一台PS5給他(直接點開影片處)。被逗笑的me,便開始注意這位號稱原子少年舞蹈天花板、被大家稱為水豐老師的少年。回頭重看各種表演片段、直拍版、練舞室版,發現水豐老師跳舞真的好豪看!繼林佳辰之後,第二個讓我發摟IG的孩子。據目前觀察,水豐nim不僅私服挺好看,也有和舞台上兇帥不同的憨直感,直接pick起來。


水豐老師就是有小辮子的那位,一定要看直拍才能仔細看到他的動作,舞台版的很容易被切掉鏡頭。動作超俐落,小表情很Q,一閃即過要多留意。我已經不知道刷了幾遍,可惜在節目裡的討論度和人氣還沒有很高。
昨日(6/18)原子少年們在西門町開了首場見面演唱會,選在節目停播兩週之後的這天,把話題熱度再帶起來,隔天繼續播新一集,算是蠻聰明的。要來鎖定今晚節目直播,此次賽制是平行宇宙,每團要挑戰其他行星的風格,挺有趣的。

後記:用心、努力的人都值得被看見

遙想當初我看到節目主題曲〈原來的少年〉的排斥感,現在可以重看、重聽很多遍,甚至聽起節目裡其他原創歌。IG限動上分享,得到好久沒連繫的大學同學回覆,興奮地聊上幾句,你最喜歡哪個團、或誰之類的。
忍不住推坑身邊朋友,連貼了好幾個表演片段,箇中的醍醐味看緣分。可以當看簡單的娛樂節目、看顏值、看唱跳,看造星的過程,或是抱持選妃心情(?)選少年都好,製作單位和少年本身的努力和才華,都值得入坑。
期待之後少年們出的團綜,也期待台灣再現偶像團體的風潮。
37會員
142內容數
生活雜感,很雜的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