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碎念集|前進《原子少年》演唱會,微紀實和追星雜感

2022/08/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台灣男團選秀節目《原子少年》於2022年7月17日播畢,隨後於8月12-14日在TICC連開三場演唱會。身為忠實觀眾購票成功,從在家看2D進化到現場3D表演,加上節目歌單聽得很熟,整場看完通體舒暢呢。

沿路周邊、粉絲應援之力

TICC一樓入口前沿路各種小攤販賣非官方周邊,印象中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攤、商品種類又多,果然偶像商機很大。
理智在線及經濟有限,此次買最後面區塊的座位,殊不知仍破千,我就問,現在年輕人到底是奪有錢!為了避免被欄杆擋到(以及難掩興奮之情),我整場椅子坐前三分之一,簡直從軍模式。
開場前,有粉絲妹妹到我們遙遠的六樓發自己印的應援手幅,狂問還有沒有人沒拿到,還有從樓下喊上來問的;一樓座位區還有拿板子排字,準備給少年們驚喜。粉絲們也太有心了吧。原來這就是迷妹之力?

右手邊的情侶檔在等開演時,看著螢幕播放少年廣告,女生問:「治廷你可以嗎?」男生回:「治廷很帥啊!」女生說:「不是,我是說,你可以練成治廷的身材嗎?」啊哈呵呵哈啊哈笑鼠我。

歌聽到滾瓜爛熟後,投入加倍加

團體真的是看得我眼花撩亂,一下要看背景動畫特效,一下跟隨導播視角看大螢幕,一下又想看整團舞蹈,一下又想找喜歡的少年。累不累啊我。而且本來因為節目結束好一陣,已微微退燒,想以一個平靜的心情聽歌看表演,結果看到喜歡的橋段還是忍不住歡呼尖叫。

不僅觀眾會一起唱重點段落,很明顯幾個人氣高的一到C位,尖叫聲超大大大,還有狂喊名字的那種。整場好像大家都叫不累餒?也可能大家的pick不一樣,可以輪流喊叫吧。總之,手錶頻頻警告我處在噪音環境。

13日的彩蛋是鼓鼓合體冥王星的〈take you home〉,以及bonus 一首〈嗯哼〉和〈可以唷LI-HI〉組曲,只能說,身為水豐粉的me超幸運;最後安可曲是愛紗和金星的〈喇舌〉,也是我的愛之一。很是滿意,可以可以唷。

業配:出自實際商業考量或是私心?

看過幾個表演片段之友加減問我,「如何?原子少年的演唱會好看嗎?」我說,「啊你不是沒興趣!怎樣,硬開話題?」她說,「沒啊,怕你沒人講,沒地方發洩~」我心想,對呢,沒有太成功推坑周圍朋友,所以轉而在方格子連發了上、下篇心得,堪稱我的另類樹洞,也算滿足與釋放。
友做行銷,前幾天向客戶提案找原子少年當潛艇堡一日店長,可惜被客戶打槍,覺得粉絲太年輕、不太符合原屬客群云云。嗯?年輕人真的不會花錢吃潛艇堡嗎?不說演唱會兩、三千元都花得下去,少年們最近業配香水、運動手環、gogoro、筆電、汽車這些高價商品又是怎麼回事?友說,因為這些高價東西是家長出錢。似乎也有一番道理?
YouTuber快樂寶賤在淺談原子粉絲影片裡面說到,台灣人追星通常分為兩種,一種是不屑一顧型,一種是看完直線入坑,只有少數是中間灰色地帶。友大概屬於前者,而我是後者。甚或我覺得廠商在選人時,多少也是帶有這種私心吧,即便沒那麼適合產品客群,如果本身欣賞某藝人可能就會願意合作,或也可策略操作一波使其相符;反之,對藝人無感,一定減低合作意願,找個理由搪塞拒絕等等。

面對實力不足、不求進步的質疑

友提到,之所以對原子少年沒興趣,除了(包含我一開始也是)覺得在模仿韓國、中國,她理想中的選秀節目是匯集了各路好手,競爭廝殺一番之後,選出菁英中的菁英出道,而現在的原子少年不僅沒有給她這種感覺,甚至懷疑是不是靠顏質或節目熱度的現在,不求進步的情況下,狠撈一筆這樣。
對於看完完整版的我來說,少年們勢必有基本實力,當然每個人擅長的不一樣,可能是唱歌、跳舞,或是創作等,以一個20出頭歲的人來說,就像剛出社會的新鮮人,想當然不可能面面俱到。就少年本身而言,如果有志朝演藝路發展,把握每次演出機會、私下持續練習,即是該做的份內工作;就粉絲而言,必然樂見少年進步,或現階段看到曝光能支持就支持。
與其擔心少年不求進步,我更擔心相關從業人員、環境能否給予周全的未來規劃。不求進步,儘管現在賺了快錢,未來也撐不久,一定會被更努力的人取代,正是所謂路遙知馬力。
不說DD52出的女團,也不說原子這季有80位少年,就說現在原子冠軍團、人氣團,到底能被多少人認識,可以多紅、紅多久,都還是問號。實力是標配,人氣也是支持他們能否走下去的很大因素,給多一點關注、用各種方式實際支持,且在這過程中,粉絲得到快樂、滿足,這樣雙贏就最好不過了。
37會員
142內容數
生活雜感,很雜的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