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 高維度解法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晚,仰風做了個夢。
仰風在一個空間當中看到一面無限大的透明牆,牆上有一個二維的座標平面,這平面座標上有個開口向上、「無實數解」的二次函數圖形,仰風正忍不住拿起手上的筆要去解,還沒碰到牆面,牆面突然伸出平台,座標變成三維空間,這二次曲線像溢出瀑布一般傾瀉而下,落在這個跟地面水平的座標平台上,平台上出現兩個發亮的點,仰風驚訝地睜大雙眼說:「共軛虛根!」
這時透明牆快速播放著世間各式各樣的人生,有時發亮點出現在透明牆上,有時則出現在透明牆以外的空間中。
「啊~沒錯!無實數解,求虛根!」仰風振奮地大喊!
仰風一邊興奮地看著場景,一邊模模糊糊地就醒來了。
朦朧中,晨光斜灑下來,微微揮動著光影,仰風輕瞇著眼躺在床上,內心很平靜,想到剛剛的夢就立刻坐起來,看著另一床也剛起身的鉀鈉
「我跟你說,我做了個好夢。」仰風沉穩地說。
「是喔…你什麼時候這麼浪漫…」鉀鈉揉著睡眼邊下床。
「無實數解,就求虛根!」仰風充滿活力地說。
「啥~~~」鉀鈉差點沒跌倒。
「你在講什麼東西吼!@#$%^&...」於是鉀鈉進入早晨神智不清碎念模式,一邊拿起梳洗用具走出房門。
隔幾天晚上,來到了「第二次作戰聚集」,安堤看到仰風彷彿重生一般異於平常,於是仰風分享了共軛虛根的夢。
「你意思是說…」安堤納悶地看著仰風
「這世界上所有一切都有解,有時在實數範圍,有時在虛數,對應到人類世界,理論上所有一切都有答案,只是有的在肉體世界,有的則可能在靈魂的世界。」安堤鉀鈉眼中仰風彷彿發出一到聖光…
「喔喔喔!」安堤激動地搖晃飲料杯,一臉震驚。
「你們看這個~」鉀鈉拿出手機秀出提示的畫面。
「這是…一把尺。」安堤無感地說。
「我看得出來…」仰風說。
「你們覺得這在量什麼?總不會是量身高吧?」鉀鈉問。
三人都覺得問號,一點頭緒也沒有。
「還是我們就先『穿』了吧?」鉀鈉看著仰風提議。
「好吧…來走。」仰風淡淡地回應,於是鉀鈉按下按鈕……
雅弗!別睡了,快來幫忙啊!」一個年輕兄弟「叫醒」了鉀鈉
「蛤?喔!好…」鉀鈉還在狀況外,就被帶到一艘巨大的木製船面前。
「莫非是…傳說中的方舟?終於有個比較熟的哈哈哈…」鉀鈉心想,看到左前方另有個年輕兄弟走過來,就大喊。
「麥當勞!」遠方那位年輕兄弟瞪了鉀鈉一眼,繼續走他的路。
「你在說什麼啊!為什麼是麥當勞?」領著鉀鈉的年輕兄弟轉頭問鉀鈉
「喔沒有啦!這是我新發明的發語詞~」看來鉀鈉比較不怕這次遇到的人。
雅弗,你們幫忙把大門設置好,等等大家上船完後方便再合起來。」一位看起來是父親角色的長者指揮著,看來這位未知的年輕兄弟叫作「」。
「那就是挪亞,多看幾眼啊~」身為仰風小聲跟身為雅弗鉀鈉說。
小時候鉀鈉最喜歡的就是挪亞老公公的故事。
鉀鈉看到挪亞到處跟旁觀的人們說服些什麼,人們看起來卻像是在取笑他,有的人擺擺手就走了。
鉀鈉完成手邊的事,跑過去找挪亞挪亞正朝向船的方向走回來。
「爸,您在跟他們說什麼呢?」
「我跟他們說將會有洪水,請他們相信我,跟我一起上船,耶和華教我打造的方舟足夠大家躲避洪水。」
「那他們都不想過來嗎?」
「唉……」挪亞嘆了口氣就繼續往船的方向走。
「嘿叔叔阿姨們!」鉀鈉突然對著所剩無幾的人們大喊,接著說:
「大家上來船上看看啊!就算沒有洪水,參觀一下也不會有損失吧!」
「拜託~我只是來看一下而已,馬上又要去工作了,哪像你們閒小子喝!」一個大叔說。
「你爸瘋啦~該做的正經事不做,竟然花這麼多時間去蓋一艘船,我們這裡可是從來沒氾過洪水喔~」一位阿姨說著。
「那參觀一下作品啊阿姨~」鉀鈉半撒嬌著。
「不用了,我還有事呢!何況我若上了船不被人笑死才怪,笑我竟然會相信瘋話~先走啦!」阿姨嘖嘖地離開了。
「喂!如果真的洪水怎麼辦!而且我會預知未來,真的會有洪水啊!」鉀鈉不甘心地喊著。
「哎呀真可憐~在挪亞的家庭成長我看也很難正常哪哈哈哈」另一位大媽嘲諷地離開。
不知不覺已來到鉀鈉身邊的仰風,抓住鉀鈉已握緊拳頭往回拉著走。
「喂!他們也太惡劣了吧!洪水一來我看他們笑不出來。」鉀鈉怒氣沖沖。
「反正都已經告知大家了,告知到大家都來笑我們,我們已經盡了義務。」仰風忍住了憤怒。
「你有印象聖經紀載有多少人上船嗎?」鉀鈉問仰風。
「八位。」
「八位?哪八位?」
挪亞夫婦、三個兒子和三個媳婦。」
「媳婦?莫非…我結婚了哈哈哈!怎麼突然覺得開心~」鉀鈉摀著嘴憋笑。
「有結婚你就會喜歡嗎...」仰風瞟了沉浸粉紅世界的鉀鈉一眼。
走到船邊時,挪亞一家人已依序上船當中,三個兒子的妻子們在一旁等著,各自看到自己丈夫上船就跟在後頭。
「妳…」鉀鈉看著走向自己的女子,轉身快速上前到仰風耳邊說:
「…我不要結婚了…」
「反正又不是你的…呿~」
大家上船沒多久,開始下起雨了,地面已經慢慢開始積水時,挪亞就吩咐兒子們把大門關上,鉀鈉邊拉起門,依依不捨地看著船外,東張西望著還有沒有人來,不禁放慢關門的速度。
雅弗,再不趕快關門,水就快淹進來了。」仰風對著鉀鈉說。
「喔…好…」
關上門後,鉀鈉低著頭,站在門前許久,無意識地交互搓著兩手的指頭,仰風搭了鉀鈉的肩膀。
「在我們穿越過來之前,挪亞已經花了很長一段時間試著去說服大家了。」
「我親手關上這扇門,好像殺了許多人一樣……覺得好難過…」鉀鈉撲簌簌地流下眼淚。
「我們沒辦法強迫別人被救,要他們自己覺得需要,才有可能。」
「上個船有這麼難嗎?就算只是來玩一下也可以躲過洪水啊!他可以不要相信,但也是可以來看一下吧!」
「人就是這樣,當大家否定一個人,就只會想撇清關係,誰都不想成為被排擠的那個。」仰風繼續說。
「但即使被所有人排擠、沒有人相信,挪亞自己也還沒看到洪水真的發生,卻沒有因此退縮,依然去做 神要他做的事情,我覺得很不容易。」
「真的,如果是我,會不會怕被親朋好友取笑,就放棄了。」
「我也不敢說…」兩個人靜默了一陣子。
「好像我們穿越回來也改變不了什麼…」鉀鈉無助地吐了一句。
「那把尺…」仰風突然說。
「尺怎麼了?」
「 神使用了挪亞,願意聽挪亞進方舟的人就能活著,不願意的人就被洪水沖走!」
「對啊?」
「 神在當時代派來的人,就是那把尺!」仰風展露笑容振奮地說。
超光速
超光速
物理上是不可能超越光速的,然而想法能夠比光速更快,靈魂更能跨越宇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