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一定要結婚嗎?

2022/02/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知道版上很多大大都是在婚姻中的幸福狀態,也有小孩,有自己的家庭,而且過得還不錯,有快樂的感覺,有1+1>2的感覺,所以想來請教大家!特別是已婚、在婚姻中很久的大家~

人一定要結婚嗎?

我真的疑惑好久,到現在還找不到答案。
前幾天跟男友聊到,我們最有共鳴的一點就是,不知道感情的終點在哪、不知道為什麼要結婚、不知道未來會是怎麼樣的,然後不想要有小孩。這其實跟兩個文化的背景都相斥,甚至跟整個人類的生物性相斥。
我們的家庭都影響我們很深,也導致我們對婚姻沒有憧憬,甚至不知道為什麼要結婚,我們可以好好在一起就好,除了經濟上、法律上被賦予的優待意義之外,實在找不到理由做這件事。

在俄國,大家普遍早婚,離婚率也很高,而且離婚後的財產與監護權是對女方很有利的,法官通常都會把小孩判給母親,婚後財產也是均分,不論是誰賺的;即便有一方在家全職家庭主夫/婦,婚後財產一樣平分,而且父親還要每個月給贍養費。
但是因為家庭觀念的淡薄,婚姻維持率並不高;法律的明顯偏袒也讓人們對婚姻卻步,於是也衍伸出男友的那種疑惑。
同樣的,來自台灣的我,生長的家庭是像是偽單親,不知道為什麼要有爸爸,如果婚姻的意義是老了有人互相照顧的話,那我的爸媽感情這麼不好怎麼辦?跟單身沒兩樣啊;我的阿姨也離婚了,如果子女都成家,也是孤單一人,那到底,為什麼要結婚呢?
結了婚可以離婚,就跟在一起可能會分手一樣,那這兩個階段的差異,除了法律上的意義之外,對於人自己,有任何的差別嗎?
差別或許就是意義所在,但我現在還找不到。

既然如此,婚姻並不算是一段感情的終點,那感情的終點是什麼呢?難道情侶只有結婚跟分手這兩條路嗎?
或者是,感情本身就沒有終點呢?
那我們的感情,終會走向何處呢?
每次回去,就會問有沒有交男朋友、什麼時候結婚,這些真的是人生任務嗎?我覺得到了這個年齡之後,就一直被催,結婚變得好像交功課一般,背負著長輩的期待、不想讓爸媽失望,所以要趕快進入到「人生下一個階段」。
但這些東西,並不會改變人、甚至是關係的本質啊。
我的表姊、姊夫原來也沒有要結婚,是懷上了才結婚的。但是,小孩一定要在一個婚姻架構底下嗎?小孩現在變成催婚/結婚的元素了嗎?甚至,如果根本沒生小孩,結婚便完全喪失工具性的意義了啊?

結婚並不會讓人一夜間成長,也不應該讓人停止成長,好像人生任務已經完成了一樣。所以,又更找不到結婚的意義了。
一個大我十歲的學長,已經跟女友交往快十年了吧,也還沒結婚,身邊朋友一直催婚,他們說不急。以前想著,為什麼不急呢?現在想著,為什麼要急呢?
如果一場婚宴改變的事情不多,只有花錢跟交作業,那為什麼要急呢?現在這樣也很好啊,他們愛著彼此,好好地在一起,有何不可呢?
我總覺得結婚有一半以上的因素都是因為長輩,長輩想要看你過得好、要把你託付給真正愛你的人,但是就像上面說的,可以離婚、婚後感情不睦、那跟不結婚有什麼區別?

年初的一個測驗說我今年的字是Marriage,Knowledge,Success。
現在看來第一個滿準的XD
這篇文章有點亂,但還是拜託大家幫我解惑!!(跪)
另外,歡迎訂閱我的YT: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xRe7YrAzJ6azXw61oQ88Q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往年紀事
往年紀事
匿名所以不放頭照。從探路客流浪過來,主觀到放棄世界,卻要生活在一個再世俗不過的國家。希望有一天可以進入方格執行長的推薦作者名單。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xRe7YrAzJ6azXw61oQ88Q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