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2W-星期一早餐的約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鈞七個月開始
鈞爸就會體貼我,星期一早上
都會帶我到附近一家不錯的早餐店吃早餐
然後鈞就丟給我婆婆玩一下
我趕在鈞睡午覺之前回來就好

因為我幫鈞作息訓練得很好
所以我不需要擔心我婆婆會把鈞搞到睡著

為什麼說是鈞爸在體貼我呢?
坦白說
二十四小時都跟小孩在一起
真的很膩
有時候也希望能好好吃頓早餐
跟老公好好說說知己話
我很喜歡這段時間

鈞滿一歲後
飲食就比較沒有禁忌
所以就讓鈞加入我們的早餐約會
通常到早餐點後
就是讓他吃點原味沙拉
喝點豆漿

這家老闆娘很會看相
他一眼就看出鈞脾氣不好、且很固執
就算不用老闆娘來說,我心裡也很清楚
在家裡
鈞如果想要某樣東西,就一定要拿到
如果要幫他轉移注意力是很難的

想教他吃飯,他情願自己來也不給我抓著他的手學
很多小孩在開始百歲訓練時
都是哭個幾十分鐘就投降
鈞整整哭了三天

後來上軌道後
雖然鈞哭的次數屈指可數
但是........哭的時間要以"小時"來當單位

所以我很清楚
對於鈞的教育必須有時非常嚴苛
ex:不願意睡覺時,就要讓他哭到底
親密教育和15分鐘去看一次,根本就不適合鈞

有時則要以柔克剛
ex:一開始死都不願意吃食物泥,所以只好把米精加在食物泥來讓鈞適應

本來和孩子的相處,就是要了解孩子的個性
然後找出適合孩子的教育法

但是我現在也有傷腦筋的一面
基本上像鈞的個性
如果引導的好,鈞將來會成會很棒的人
如果引導的不好,鈞會成為大壞蛋

看樣子,育兒真的是很深奧的學問
我也要加油嚕!



想拿豆漿的鈞

    1會員
    38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鈞媽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影評】有沒有一個曾經《被我弄丟的你》,在你的青春裡。你說,一個人能弄丟心愛的人幾次,還能再找回嗎?電影裡有一句經典話:「你說兩個人,都能像最初那麼好嗎?」你我都知道,很難。相識8年,相愛5年,王斤斤與白曉宇曾經是最契合彼此的人,當愛與現實相碰撞時,一個喜歡安定,一個不想一成不變,情緒放大了日常小事,一個渴望他回頭,一個等待她開口,終而弄丟了彼此。
    Thumbnail
    avatar
    H2O
    2024-06-20
    【音樂饗宴】黃霆睿-憑什麼這一次音樂饗宴要跟大家分享黃霆睿的憑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6-20
    夜半時分-rain-01這層霧就像一道隔閡,擋住了我想看到的事,將更多更多的,全部擋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維他命嘉誼
    2024-06-20
    avatar
    黃懿翎 Yi-Ling Huang (令雨)
    2024-06-20
    引導你思考人生,啟發智慧的一本好書-當富豪遇上僧侶:一個逆轉人生的真實故事這是一本翻轉你對幸福、快樂、喜悅的定義的一本書。 作者朱利安說他寫這本書, 是想教導讀者跳出金錢、權力、財產的世界。 看不見的事物如社會責任、價值觀、友情、親情、愛情、人生使命等, 才是應該被強調的。 書中有句話提到:「我們永遠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但只要堅定地相信,每個情況都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4-06-20
    #1 日本社會住宅,是怎麼從模範社區變凶宅的?--日本團地進化史歡迎來到川端橋下聊日本,我是永和胖莎莎, 大家好,這是一個分享各種日本故事的podcast頻道,如果想要用聽的,歡迎訂閱:https://open.firstory.me/user/kawai/platforms
    avatar
    川端橋
    2022-09-24
    #1提問:當社會發生兇殺命案時,我想知道人性的本質為何?社會上每天都不斷發生著殘暴兇惡的事,他人的惡意造成別人的傷害,以致於失去生命是最極致的展現,人們始能警覺惡意的生成和蔓延,原來一直就在身邊。 在善惡之前最可貴的選擇是真實、如實地選擇的,然後用力的演繹,這也是這場宇宙大戲數千百億年來歷久不衰。
    Thumbnail
    avatar
    愛的正反合
    2022-07-04
    1/7 大家家裡的日本人偶頭髮會變長嗎?1年後我再來確認看看。🎎
    Thumbnail
    avatar
    柊(ひいらぎ)
    2022-02-11
    1-16 春光的約會Juliet: 春天快來了,多麼希望你像春燕一樣地飛回臺北,這樣我們就可以擁有一個春光明媚的快樂約會,對吧? 關於春天的聚會,晉代王羲之〈蘭亭集序〉所記,最是令人心嚮往之。 試看群賢於暮春之初,在會稽山陰之蘭亭聚會。蘭亭位於今浙江省紹興市西南十四公里,此地崇山峻嶺,茂林修竹,又有清流激湍,映帶左右,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