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107.9人生,No.1 空

2023/05/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堪稱佛教的入門經典,一點都不為過。心經說難不難,說簡單卻又不簡單,短短260字闡述何謂五感為空。
修行先修心,而“心”又是什麼?心定,才能心靜,從而才可理解自己是否做到了心淨,最終領悟萬般皆空的道理。
而這也是我對這套牌卡的期望,期望使用這套牌卡的人,能因牌卡文字的力量,從而達到心定、心靜、心淨,最後看透身邊繁雜的人、事、物,從而達到舒心的目的。
保持著這種信念,我從原本的63張牌卡,不知不覺擴充到了108張牌卡,為何是108這個數字?只因108在佛教中,代表圓滿之意。
這套牌卡寄語了我的所有期盼與祝福,因此所有設計環節都出自我手,不假他人,字字斟酌再斟酌,順序細鐸再細鐸,只為成就一個專屬於<我>的成品。
但沒想到的事,這套牌卡的第一張,早就預言了它的結局、我的失落。
以空為始,以空為終,數月來,我好似什麼都做了,又好似什麼都沒做,若非桌上躺著等待簽名用印的合約、手機裡滿滿的設計檔、Line裡一則又一則的討論訊息,我真會以為我只是做了場黃粱一夢,一個關於創作專屬指引卡的夢。
小狐狸的文創聊心坊
小狐狸的文創聊心坊
一個接觸佛道教,偶然踏進占卜世界的不中不西資深斜杠塔羅占卜師、寵物溝通師。熱愛音樂,喜歡讀書,本科法律,偶爾研究犯罪學,別問我哪位,因為我也不知我是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