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就沒事,怎會有這種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認識,陌生,似曾相識,三個角度的視角,來看車禍的發生時的處理方式,說明為什麼人應該珍惜自由。
車禍發生時,重要事情被阻礙、精神遭打擊、身體受傷害,而這些的象徵停頓與損失的累積,使腦袋也讓情緒佔滿了。 此時! 若對方是認識的人,則可能雙方都會同意給予關心,當作沒事,讓意外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 若是陌生的人,則可能雙方都會拋出忿懟,很有事,讓意外造成的損失依肇事責任分配;若是似曾相識,則可能雙方都會釋出善意,想認識,讓意外造成的損失變成重逢的喜悅。
車禍中,能達到似曾相識的和樂結局,佔多少比例,就代表著自由佔著人心的多少,成正比! 認識也要當似曾相識處理,找出肇事責任,只為了不讓對方受到一點委屈或有所虧欠。
假如有天上,來人間後就相忘! 為何相遇時懂珍惜,遭殃卻仇視? 換了位置,換了腦袋。 我們對奴役的痛恨,又帶來了多少自由?
謝天! 自由若能克服孟婆湯的限制,就能看見遺忘! 只是為了讓人重新認識自由的美好。 就能看見聖經,就是唯一的真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566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好吃的話,就吃。」:讀《吃飯沒?:探訪全球中餐館,關於移民、飲食與文化認同的故事》其實不只是口中說出的是語言,從我們嘴裡吃進去的,也是語言。「食物」也可以作為一種語言。
avatar
傅元罄
2024-06-10
如果沒有旅行,我就不會成為這樣的大人:即使沒有讀〈廉恥〉,你還是可以這樣認識顧炎武以遺民自居的顧炎武,在明清鼎革之際,進行了將近二十年的南北涉歷,路程總計兩三萬里。他的遊歷經驗,寄寓了恢復前朝的想像,與經世實學的基礎。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4-01-20
面試怎麼準備-心態1-面試就像是認識新朋友,有講等於沒講要怎麼聊?你會害怕面試嗎? 會怕不知道怎麼回答問題,或者怕答的不夠漂亮無法吸引面試官的注意,又或者不知道最後要問甚麼問題? 這個系列就是希望總結一些我的經驗給大家參考,少走點冤枉路多拿到幾個Offer。
avatar
下雨天要帶傘|希爾高
2024-01-18
生活的意義與生命的韌性|從吉田醫生哈佛求學到尼采|就因為沒時間,才什麼都能辦到 01💡 夢想,是存活下來的動力 💡 不一定要用減法,試看看加法 🤔 找到真正心中的渴望 --《就因為沒時間,才什麼都能辦到》的作者吉田醫師,出國前工作、家庭和備考同時抓住;在出國求學時,還要照顧小孩和適應陌生環境,這種韌性給了我很大的鼓舞。
Thumbnail
avatar
阿魯貓的閱讀流水帳
2023-07-01
【剛創業小老闆,認為把商品做好就會賣?】 ───其實你只努力了25%,沒有這 #4種技能,很難賺到錢! 大聲告訴你的消費者,我這裡有你喜歡的商品 ▋研發能力 25%:做出消費者喜歡的商品 酒香不怕巷子深,常常是創業小老闆的思維,認為只要選好食材,做好商品,就會有人買。 因此,花了 99% 的力氣,反覆的測試,終於研發出消費者會喜歡的商品與口味。 ❶這時才發現巷子太深 (地點),消費
Thumbnail
avatar
陳祐誠
2023-07-01
別因為旁人的亮眼成績就認為自己的差勁,別忽略了自己的努力,其實你並沒有停止向前的動力。【別因為旁人的亮眼成績就認為自己的差勁,別忽略了自己的努力,其實你並沒有停止向前的動力】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也許看見身旁的朋友一個個不斷的向上精進,在自己的專業領域,在人生的成就上面,有好的發展,過充實的生活,你會羨慕甚至對自己有所氣餒。 人的天性本身就是如此,看到身旁的人上進會想跟著一起進步,因為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3-21
戀愛誤區:剛認識就認定對方是你的命中註定相逢即是有緣沒錯, 但如果加入太多腦補與幻想, 就會開始失去正確的判斷力。 相信真愛與真命天子/天女的存在沒有錯, 錯的是還沒真正去了解對方, 就以自己的想像去認定對方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彼岸
2022-11-09
致H:我的母親和女友在兩年前就認識了,我媽一直對女友抱持討厭的心態,女友也不爽母親對她的成見,但是我們很想結婚,怎解?!您好,我是剛剛有在IG上想做詢問的人!我就直說了。 我媽這邊我打算直接跟她硬撞,讓她知道我的感受。但女友那邊,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跟她溝通⋯⋯ 再麻煩您給我一些意見了⋯⋯謝謝! H這樣說 這是很理性的層面。 祝福你! 想提早得到回覆的朋友可以訂閱生命靈數與數字占卜商品。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4-18
關於倦怠,認識自己就能認識全世界-職場篇一個期許自己在工作上有成就感的人,上班時間都會精神抖擻。如果,發現自己會有週期性的倦怠迴圈,可以仔細思考一下,是否,掉入了一種情緒,總覺得是環境使然,其實,自己也是始作俑者之一。 你是否是個好好先生/小姐? 總是不計較得失的為專案、為公司著想,抱著"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心態努力做事,幫主管、幫同
Thumbnail
avatar
日光福利社
2021-10-05
每認識一個人,就認識一套新的價值觀人都是主觀的。 :「為什麼有人會這樣想?!」  就是會有人這樣想,這是事實,不能接受有時候就是我家的事,我能夠盡善做的就是理解自己憤怒的原因,問問自己的想法和論點,在不傷風敗俗、影響社會下,堅持住自己的標準再往前走,不去用價值觀綁架他人,也不被他人綁架。
Thumbnail
avatar
這裡只有碎念
2021-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