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定義自己的價值吧。

2022/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石牆砌不了監獄,鐵柵圈不成牢籠』
人類…
可能因為思考
而陷入枷鎖,
也有可能因而獲得…解放。
只要改變心境,就能改變生命。
那時候,我開車在高速公路上,突然有個感觸,因著交通規則而感。如果理解了其中的道理,你隨時可以找到目標的方向。
當自己不會開車時,快速的車流產生的是恐懼,即使學會了開車,卻不認識路時,還是會產生極大的壓力。直到這條路『走順』了,方位、規則都熟悉後,反而這條極具危險的高速道路卻成了指路明燈。
只要我想,
我就可以離開;
只要我想,
我就可以藉著它到達其他地方。
我知道它的危險性,也能明白它不可忽視的重要性,只要理解了,我就能自在的使用它,讓它為我創造更大的可能性。
因為【理解】而得到自由!
它成為我的工具了,不再是過去讓我恐懼的事物。只因『生活必須』所以直面它,即便恐懼,也因為著壓力而前進。
如果未知產生的情緒是必然,就不應該逼著自己逆行。『恐懼』會是更謹慎的推動力,因為擔心會自動產生很多想像,就因著這想像才能有克服困難的機會,才能有成長的機會。
恐懼等情緒以現今的世俗標準常是不被接受的,好與壞,這是社會大眾流行的感受所定。因為感受到『自由』為何而來,才能明白這一切都是生命的歷程。
我想,安靜地用心觀察會是一個好辦法。不用因恐懼、擔憂而著急逃離無助感,放下對外比較的心,不用趕流行,讓自己走出獨有的生命步調,相信解放自己的成長過程。
那可能就是一種『尊重』的作法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蝦米
    黃蝦米
    藉著過去,發現自己想要豐富多彩,我想要成為"為自己"喝采的重要角色。我想要記錄下日常生活中的呢喃聲,練習著轉換文字的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