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占星談婚姻:另一半外遇該原諒嗎?

2023/05/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占星諮詢裡最大宗的事件應該是感情。無論已婚未婚、已交往或只是曖昧,當然也還有許多的「一言難盡」。
雖說也有女生背叛男生的(但是真的非常少數),大多還是男方太過自我不顧女生感受比較多。
我自己也是女生,很幸運的,其實我沒遇過什麼「渣男」,我覺得一直以來我的感情經驗都算順利,我都遇上還不錯的人,但不管對方怎麼不錯,會走不下去都有在那個當下的自己,難以持續的原因,我尊重過去的那個自己。
今天主要是討論「另一半外遇或出軌該不該原諒」
會想聊這件事,是因為朋友傳給我一位日本女歌手的新聞。
2020年她發現自己的新婚丈夫偷吃,當時很崩潰還取消了原訂的演出計畫,過後不久她選擇原諒丈夫並補辦婚禮,而最近剛生下長子。
這讓我想到幾年前也是有一位極美的日本女星的丈夫也是外遇了,後來她一樣選擇原諒回收渣夫,最近誕下第二胎。
在日本社會這似乎是司空見慣的事,這讓我想到在占星的研究中,我們在看待一個人的婚姻關係,其實要考慮的層面很廣。
不只要考慮所有的個人行星(日月水金火),還要考慮行星所在的宮位、此外初階的占星師可能只會看第七宮或下降星座(這是簡易辨別的方法),但如果一個人具有強烈的摩羯特質(10宮突出),就不得不考慮,對於盤主來說,一段關係(不論有沒有結婚),對他而言不是只有愛不愛、喜不喜歡,而是還有其他的「功能性」的。
回到日本女星們的例子,婚姻對她們而言是有其他意義在的,也得考慮社會風氣及文化。當然我只是舉個例子,也許她們對丈夫有無盡的愛,只是婚姻通常不只是是兩個人的問題,加上他們是公眾人物,會有社會責任的考量,即使不是公眾人物,也不得不去顧慮一些「社會因素」。
台灣雖然不像日本有一種既定且默認的「秩序」去維持,但畢竟還是有些傳統的禮教在束縛我們,仔細想想,婚姻制度、儒家思想已在我們的文化裡非常久(男尊女卑也在我們集體潛意識裡寄生,且難以根除)。
即便是許多自詡經濟獨立的時代新女性,仍然保有自己「傳統」的一面,或許等到女孩們不需大聲疾呼自己的權利之時,才算達到真正的「男女平等」吧。
回到我們今日的重點:如果今天有個案要諮詢,是否該原諒渣夫,全星盤考量是必須的,其次還要看各種行運(行星過運、次限、太陽回歸、太陽弧)都看過以後再回到本命星盤看案主本身對婚姻、親密關係甚至是自己整個人生的態度如何。
我始終覺得不該去譴責這些原諒渣妻或渣夫的人、或去說他們多傻多傻,事實上,站在不同的角度去看,每段關係都是一種學習,「關係」的本質其實就是學習讓我們從中去看見自己、因為關係會使我們內在最原始的渴望顯現出來,可能是童年時期沒被滿足的、也可能是生生世世你的靈魂所探尋且想經驗的。
每個人都該是「愛無反顧」的,不見得是愛對方、更多的是從經驗中愛自己,慢慢發現其實自己自己的慣性模式、認清自己是有所選擇的。我們可以自覺而不被本命星盤或行運牽著鼻子走,我們是有能力跳脫出來的,這就是做本命諮或流年諮詢的意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48內容數
這裡是一個融合占星、影評、劇評、心靈成長以及水晶之美的沙龍。講述星辰中的故事,感受其心靈共鳴,沉浸在文字與水晶所散發的神秘光芒中。 與我一同漫遊於詩意的生活、探索宇宙的奧秘、品味生命的美好。 共同啟發心靈,感受文字的魔法,並在這片寧靜的網路角落中找到心靈的歸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