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下去

2023/05/09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錦葉坐在教室的最後一排,無心的把玩著手上的筆,任憑老師在黑板上寫的一點縫隙都沒有,他也一丁點專心的意思都沒有
「錦葉!這題要怎麼做?上來解答!」
聽老師叫到自己的名字,錦葉漫不經心的起身,接過老師手上的粉筆
「非……非常正確……你可以下去了……」
看著老師有些不情願的模樣,他沒有理會,逕自的回到位子上
「今天的時間點應該不錯……」
像是仔細在盤算著些甚麼,錦葉盯著窗外,依舊把玩著手上的筆
「這個高度跳下去應該是沒問題的。」
錦葉從教學樓的鐵網邊往下望,他邊看著底下進行社團活動的人,邊計算著
「這應該沒有問題了,這裡是八樓,高度夠了。」
錦葉毫不猶豫的要爬上鐵網,身後卻感到被人抓住衣角
「你想要做什麼?」
「關你甚麼事?放手。」
轉向身後,錦葉看到一雙纖細的手掌有些吃力的緊抓著自己的外套
「這樣很危險!快點下來!」
「我幹嘛要聽你的,你放手!」
錦葉憤怒的扯著自己的衣角,卻不見那女孩收力
「好……我下來,你先放開我……」
「我一放開你就要馬上下來喔!」
看到錦葉點了點頭,女孩一放開手,錦葉卻不顧一切的往上爬
「你這個騙子!」
女孩著急的環抱住錦葉,並大喊著
「你……好好好!我下去!」
錦葉眼看計畫已經失敗了,便馬上從鐵網上下來
「好了!你現在跟我下樓!」
那女孩拉著錦葉的手,卻沒有移動半步
「你為什麼不走?」
「要走你自己走,現在可是最好的時機欸!」
女孩聽見錦葉的話語氣得嘟起嘴,轉過頭緊盯著他
「你到底想要幹嘛?人生還有很多事情好玩的欸!」
「你舉個例。」
女孩思索著,突然抬起頭,像想到了些甚麼
「比如說可以吃好吃的東西!」
「我沒有胃口。」
「可以跟朋友玩!」
「我沒有朋友。」
「可以賺很多錢做想做的事!」
「我想做的事有錢也辦不到。」
「那你到底要怎樣!」
看著女孩說不過氣的直跳腳的模樣,錦葉嘆了口氣
「我不下去你不會放過我對吧?」
「對!!」
看著女孩脹紅了臉,滿臉寫著討厭的表情,錦葉只得順著她的意思
「你到底為什麼要做那種事?」
「因為人生沒有意義。」
看著錦葉半點猶豫都沒有,張口就是一句,讓女孩有些措手不及
「為甚麼這樣覺得?」
「沒有為甚麼,你問題不要這麼多好不好!」
錦葉有些不耐煩的望著女孩,這才發現她的皮膚白的透光,皮膚底下的血管非常的明顯
「你一直盯著我看作什麼?」
「沒甚麼。」
錦葉收回了觀察女孩的目光,有些病態的白,纖細的四肢及乾癟的胸脯
「在說別人之前可不可以看看自己是什麼德行?」
「我怎麼了?」
女孩提高了音量,瘦弱的身軀聲音卻中氣十足
「你看起來身體就不好,你怎麼還敢對著我說教呢?你也不會照顧自己。」
錦葉緊緊地盯著女孩,女孩有些不甘的望向他
「那又怎麼樣!我承認我生病了!可是你沒有!所以你應該好好的活下去。」
那女孩眼眶中看似快要滿溢的淚水在最後一刻停止了滾動
「你們這些再正常不過的人該好好的活下去!」
聽著女孩的話,錦葉的心中似乎有些甚麼開始轉動了起來
「你家在哪裡?我送妳回去!」
看著女孩挺起胸膛,非常有自信的模樣,錦葉不情願地領著她
「我自己回去就好了。」
「不行!怕你再做傻事!」
錦葉搖了搖頭,仰天長歎,就像攤上了事一樣的難堪
「這裡就是我家,可以了吧!」
「可以,我明天再來!」
錦葉正推開家門,聽著女孩的話語,有些驚訝的轉過頭
「甚麼?你為什麼要來?」
「怕你做傻事。」
女孩緊追的他的語氣快速的回答,令錦葉皺起了眉頭
「我不需要你……」
「好了!那我們就明天見囉!」
女孩打斷了錦葉的話語,自顧自的離開,臨走前似乎想起了什麼便回過頭
「我叫做粉雨!記住囉!我明天來找你!」
錦葉沒有回應,關起了大門,進到了那毫無光線的空間
「你今天怎麼這麼晚……」
「我想幹嘛就幹嘛,你管不著!」
一個低沉的聲音在有些微光暗室裡迴盪著,錦葉毫不客氣的回應著,一隻粗壯的大手,便馬上擭住了他的頭
「有你這麼對老爸說話的嗎?」
「你是我老爸?你還知道啊!你都離婚多久了?為了扶養權打官司,然後混成這樣?我寧可你不是我爸!」
那隻大手聞言便將他狠狠地重摔再了牆邊,大手的主人起身,電視裡的殘光映照出了他龐大的身軀
「你看起來是學不乖啊!」
「你有種就打死我!」
大手拎起了錦葉,他卻毫無怯色的瞪著大手的主人
「我才不會打死你,你就是那個怨種的孩子,我要折磨的你生不如死。」
語畢他便將錦葉摔在了地上,不斷的捶打在他身上
「痾……混……蛋……」
錦葉有氣無力的說著,接著又是一拳拳砸在他身上,卻都避開了他的臉龐
「這些事可不能讓別人知道,我不打臉,你滾吧!」
大手的主人像是宣洩完一般的回到座位上,繼續看著電視,飲著酒
「沒酒了!去買回來!不要裝死!」
看著依舊倒在地上的錦葉,他隨手將空酒瓶丟在他身上
「誰……要去買……滾開!」
錦葉勉強起身,將那空酒瓶扔在了那雙大手上,這又免不了招來一頓毒打……
「我來接你了!」
粉雨不斷的按著門鈴直到錦葉有些孱弱的過來應門
「吵死了!按一次就好,按那麼多次幹嘛?」
「你……還好嗎?」
「不會自己看是不是!」
看著錦葉有大吼的餘力,粉雨心中的擔心有些淡去
「你看起來有點不太好……你確定沒事?」
「少囉嗦!我才沒有怎麼樣!」
粉雨看著錦葉不斷的摀著腹部,便伸手拉開了錦葉的校服
「你變態啊!」
「這怎麼回事?」
看著嚴重瘀血的傷痕,粉雨有些擔憂的提問著
「家暴……這樣懂了嗎?快去上課了啦!」
錦葉輕輕地推開粉雨,想逕自離去卻被粉雨抓住了手
「你跟我去醫院……」
「我很好!去上……」
「我說跟我去醫院!」
看著粉雨有些激動,錦葉身體微微一震,轉過頭
「你做甚麼?又不是打在你身上!」
「我知道……但是你為什麼要忍著?」
聽著粉雨有些沙啞的嗓音,錦葉心中那轉動變得愈加勤奮
「我要忍著什麼?我現在覺得還好!我以前都可以……」
「那又怎麼樣?你身上的傷我不相信不會痛!」
粉雨緊抓的手漸漸的攢緊
「跟我去醫院!」
「我擦點藥就會自己好了!」
錦葉想甩開粉雨的手,卻沒想到這一甩把粉雨也摔倒在地
「抱……抱歉!你還好嗎?」
「很好!」
粉雨甩開了錦葉伸出的手,逕自的離去,徒留錦葉有些錯愕的留在原地
「今天的天氣挺不錯的!」
午休時間錦葉啃著學校食堂的麵包,邊倒臥在天台的地上
「碰!」
天臺的大門被重重的甩開,錦葉微微的仰起上半身
「你來幹嘛?」
看著一臉慌張的粉雨,錦葉再度躺平,並隨意的問著
「我……我只是來天臺吃午餐,因為今天的天氣很好!」
「好喔!」
錦葉漫不經心的繼續啃著麵包,粉雨靜靜的坐到了角落邊
「你不是說你沒胃口嗎?」
「那是昨天的事了。」
粉雨賭氣的問著,而錦葉依舊是平淡的語氣,令粉雨有些火氣
「你都不會道歉嗎?」
「我早上已經道過歉了,你自己走掉了不是嗎?」
面對錦葉的反問,粉雨氣的臉脹的紅
「你都不會關心一下我有沒有受傷嗎?」
「好,那你有受傷嗎?」
聽著錦葉依舊是那副懶散的模樣,粉雨跑了過來並捶了他的肚子
「痾……你一定是故意的對吧?」
「你不是不會痛嗎?那應該沒關係吧!哼!」
錦葉放下麵包,摀著肚子痛苦的起身,看著粉雨嘟著嘴、撇過頭滿臉寫的不滿的模樣,有些不悅的開了口
「這樣氣消了嗎?」
「好一點了。」
「有夠麻煩的!」
錦葉得到的肯定的回覆,便側過身去繼續享受著藍天白雲的午休時間
「你說你昨天……被家暴是怎麼回事?」
聽著粉雨的詢問,錦葉放下了剛剛拿起的麵包
「沒甚麼,就是每天都會發生的事。」
「怎麼會沒什麼?我今天早上看到的那個傷口不小欸!」
粉雨的情緒變得有些激動,錦葉轉過身去看著粉雨
「那對我來說是小事了,講了也不會有人懂,那何必多說呢?」
「我聽你說!不管我懂不懂你都可以說!」
看著粉雨信心滿滿的模樣,錦葉冷笑了一聲
「你是以為我需要安慰嗎?我不需要。」
「我不是要給你安慰,只是單純覺得說出來心裡會好過一點。」
錦葉看著粉雨認真的神情,有些無奈地笑了出來
「你真以為你是神?我說了你可以解決?不要太過自大了。」
「我沒有把自己捧得那麼高,我只是想聽你說,你不用敵意那麼重!」
錦葉思索了片刻,轉過身去背對著粉雨
「你想聽就聽吧!」
「好!你慢慢說。」
粉雨緩緩地坐了下來,心平氣和的看著背向她的錦葉
「大概是在我國小的時候,父母離婚了,我媽媽從此沒有下文,我找不到她也沒有理由找她。」
錦葉頓了頓
「自我媽離開之後,我爸沒有一天不喝酒的,他每天的樂趣就是喝酒、看電視跟打我,他把跟我媽離婚的原因都怪在我身上。」
粉雨不敢動彈,凝重的氣氛讓她有些緊繃
「我爸總說不會打死我,他要讓我生不如死,不會讓我好過,連死也是一樣。」
粉雨默默的嘆了口氣,錦葉旋即便轉過身來
「就這樣,聽完有甚麼想法?」
「沒有……」
看著粉雨低著頭有些憂鬱的模樣,錦葉乾笑了兩聲
「你自己叫我說,結果你情緒比我還低落是怎樣?」
「沒有……只是覺得,你過的不好,或許……」
「或許?」
錦葉探著頭望著低下頭的粉雨
「不行!人生一定還有希望!」
粉雨倏忽抬起頭,握起拳頭做出加油的手勢
「我該說你樂觀嗎?」
錦葉緩緩的起身,走下了天臺,留下粉雨望著他的背影
「請問你們有在賣安眠藥嗎?」
錦葉有些謹慎的詢問著藥局的藥劑師
「有的,請問你有醫生的處方籤嗎?」
面對藥劑師的詢問,錦葉的眼神飄忽著
「你們哪一種的藥效比較強?」
「我們只有這一種。」
看著藥劑師拿出了安眠藥,錦葉掏了掏口袋
「這一瓶要多少錢?」
「一瓶三百,但一定要有醫生的處方籤,你有帶嗎?」
錦葉掏了掏口袋拿出了三百元,緊接著掏了掏另一邊的口袋,正當藥劑師正注意看著他的動作時,他趁著藥劑師不注意,便將安眠藥搶了過來
「喂!處方籤!」
錦葉拔腿在街上狂奔顧身後追趕著的藥劑師多大聲的喊叫著都沒有停下腳步
「到這裡他應該就找不到了……」
錦葉在暗巷裡大口的喘息著,邊拿出了安眠藥
「這個劑量應該足夠了……」
他有些慌張地倒出了一整把的安眠藥,有些不慎的漏了一些在地上
「這次總該結束了……」
他一口吞下整把的安眠藥,隨後便有些昏沉的倒下
「錦葉,你乖乖聽話,我很快會回來接你的,你要聽爸爸的話喔!」
看著面前母親和藹的臉龐以及天真的自己,錦葉冷哼了一聲
「還說要回來接我,騙子!」
那瞬間溫馨的畫面驟變,原先滿是溫暖的家變的陰暗,不再有母親的聲音,只能聽到電視的雜訊
「我不會讓你好過的,我要讓你生不如死。」
那聲音的主人伸出了大手,緊緊的勒著錦葉的脖頸
「你也是個沒用的人,只會靠著母親的贍養費過活!最好勒死我!這樣我就不用擔心了!」
就在錦葉的以是變得模糊前,他聽見了一個聲音
「人生還有很多愉快的事!」
「不要做傻事!」
錦葉笑了笑
「你真的有夠煩的,到現在還不放過我……」
隨後錦葉的意識模糊,緩緩地閉上了雙眼
「病人的脈搏穩定,血壓正常。」
錦葉睜開了沉重的眼皮,看著身旁的醫護人員,他有些難過的吐了口氣
「病人醒了!醫生!」
護士有些焦急的跑到了病房外,隨後領著醫生進到了病房
「孩子!你又吞安眠藥!我不是說了不准碰安眠藥嘛!」
看著醫生有些激動的模樣,錦葉想起身,卻被阻止
「你現在還不能起來!」
「怎麼又是你啊!很煩欸!」
錦葉想拔起身上的管子,卻發現渾身沒力
「我說過了,你的身體還沒有復原,你為什麼又要吞那麼多安眠藥?」
看著醫生皺著眉頭有些不悅的語氣,錦葉不耐的撇了他一眼
「生活就難過,我想吞點藥有甚麼問題嗎?」
「你未來的日子還很長……」
「那裡長了?除了我吞安眠藥之外,你沒看到我身上的傷嗎?哪裡看起來想活得久的樣子!」
錦葉咆哮著,病房內只迴盪著他的聲音
「我看過了……的確很嚴重,但正好都沒有傷及要害,也洗胃把你吞下去的安眠藥給弄出來了,你……」
「你們為什麼一個個都要阻止我!我的人生為什麼不能我做主!」
錦葉有些歇斯底里的吼叫著,醫生請護士注射了鎮靜劑
「你先休息吧……等妳身體狀況好點了,我們再來談……」
意識模糊前,錦葉只能聽到醫生的話語緩緩地落在耳際
大約過了兩天,錦葉才勉強起的了身
「今天還好嗎?」
坐在床邊的錦葉忽視醫生的詢問,只是緊緊的盯著窗外的風景
「你想要去外面嗎?」
錦葉微微的點了點頭
「你帶他去吧!」
醫生身旁的護士攙扶著錦葉,從住院大樓走到醫院外
「我甚麼時候可以出院……」
「等醫生說可以你就可以出院了。」
護士冷漠的回應著,錦葉依舊盯著戶外的一切,直到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她怎麼會……」
錦葉看著那身影進到了醫院,有些焦急的擺脫了護士的攙扶,就為了追上那個身影
「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錦葉對著粉雨喊著,粉雨轉過頭有些驚訝的看著錦葉
「我才幾天沒見到你,你是又做了什麼蠢事跑到了醫院來?」
粉雨問著錦葉,只見他沒有回應,自顧自的走向前
「你為什麼要來醫院?發生了什麼?」
看著錦葉有些焦慮的模樣,在粉雨一旁的母親開了口
「你是粉雨的同學嗎?」
「算是……」
「粉雨她生病了,所以幾乎每個禮拜就要回診一次,你在這邊等她,等她回診完再跟你聊好嗎?」
錦葉點了點頭,便目送粉雨的母親與她上了樓
「所以你是得了甚麼病?」
回診完的粉雨與錦葉坐在了醫院外的花圃旁
「我這個病從我出生就有了,怎麼看都不會好,所以我才會瘦成這樣。」
錦葉靜靜的聽著
「我一直都很想要環遊世界,但是我的身體實在太糟了,不要說環遊世界,我光是要在國內旅行都很困難。」
看著粉雨乾笑著,錦葉沉思了會兒才開口
「你也是很努力……」
「當然!因為我覺得人生很有趣啊!」
語畢粉雨的眼神忽變得銳利
「好了!現在來說說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錦葉撇過了頭,把玩著手指
「我搶了藥局的安眠藥,吃了一大把就被送到醫院了。」
「甚麼??」
看著粉雨驚訝的站起身,錦葉轉過頭看向她瞪的向銅鈴的瞳孔,不在乎的繼續把玩著手指
「你到底在做什麼?這很危險你知道嗎?」
「可是我有付錢啊!」
聽著錦葉的話語,粉雨氣的笑了出來
「你真的一點都沒有在想欸,這不是有沒有付錢的問題啦!」
「不然呢?我付錢了為什麼不能賣藥給我?」
「你……」
粉雨有些無奈地起身插著腰看著錦葉
「你可不可以好好的活下去……」
「你為甚麼想幫我呢?」
面對有點突兀的提問,粉雨沒有疑惑的回過頭看著錦葉
「你覺得呢?」
「我覺得你只是很雞婆而已。」
粉雨忍不住笑了出來
「你真的這麼覺得?」
「不然還會有甚麼理由?」
粉雨停下了笑聲,有些認真的看著錦葉
「我只是覺得這個世界值得更多人看到。」
錦葉抬頭看著粉雨非常認真的盯著他,緩緩地吐了一口氣
「我真搞不懂你……」
「你不需要懂我,你需要懂你自己。」
粉雨望著遠方,緩緩地喘了口氣
「我們來打個賭吧!」
錦葉沒有回應,只是靜靜的看著粉雨
「你想要賭什麼?」
「我下個月就要開刀了……我們就賭我們的命!」
錦葉有些失神的目光閃著微光
「我們的命?」
「對!在我手術完成之前你不准死,如果我手術失敗了,那你想怎麼做都隨你。」
粉雨堅定的眼神透著對於生命的渴望
「如果我手術成功了,那你就不要再繼續的自殺,去尋求心理諮商的管道!」
錦葉起身,望著天空獨自的走進了醫院大樓
「有夠無趣的,我才不做這種事。」
粉雨有些失落的看著錦葉的背影,卻沒發現他臉上掛著一絲的笑意
「你終於回學校了等很久欸!」
錦葉久違的來到天臺想度過安靜的午休時光,卻發現了早他一步的粉雨
「你上來做什麼?」
「來看看你有沒有遵守我們的賭局?」
錦葉關上了門,走到了鐵絲網旁依著坐了下來
「你怎麼還在乎那個無聊的東西,我沒說我要答應啊!」
「你就答應啦!」
錦葉只是掏出了面包,便裝做一臉沒聽見的模樣
「你明明都有聽到對吧?」
「知道了啦!你有夠煩的,我答應了,這樣可以了嗎?」
粉雨的眉頭漸漸舒緩,嶄露了微笑
「現在可以讓我安靜地吃麵包了嗎?」
「可以。」
粉雨拿出了便當盒,小口的吃著
「你不覺得安靜的天台、悠悠的藍天再加上鳥鳴聲,光這樣就能感覺到世界的美好嗎?」
「或許是吧……」
錦葉的回應讓粉雨有些驚訝,停下了手邊的動作
「你剛剛是附和了嗎?」
「嗯……」
看著錦葉依舊失焦的目光,粉雨心滿意足的吃著便當
「你還好嗎?」
隔天的中午,兩人在走廊上碰頭,準備前往天台的路上,粉雨劇烈的咳了起來
「還好……醫生說……我的狀況不好……」
聽著粉雨的話,錦葉皺起了眉頭
「是哪個庸醫說的?」
聽著錦葉微微的激動,粉雨陪著笑,輕輕地擦拭著嘴角
「你那麼生氣幹嘛……又不是你生病……」
錦葉愣了神
「對啊!我在生氣什麼……這是怎麼回事……」
錦葉心中有些糾結了起來,這是粉雨有些搖晃的走上了階梯
「你如果真的不舒服,就別上去了吧!」
「我想要……在看一次那個一望無際的藍天……」
粉雨抓著樓梯的扶手,奮力的爬著,錦葉錦隨在她身後,並早她一步率先推開了天台的鐵門
「館然這裏特別的讓我感到舒服……」
迎面而來的風吹亂的粉雨的髮絲,讓她在風中的身影顯得更加單薄
「別著涼了。」
錦葉脫下了外套並披在了粉雨的身上
「你什麼時候開始會關心人了?」
粉雨虛弱的乾笑著,錦葉也笑出了聲
「我沒有學會關心,只是由衷的希望可以看到這個世界長什麼樣子。」
錦葉轉過頭卻發現了粉雨倒臥在地上,他焦急的抱起了粉雨,慌張地衝下了天臺……
「是……那就麻煩你了醫生,一定要救活我女兒!」
「我們盡力而為……」
待在手術外的錦葉,手中緊緊的攢著那仍舊殘有粉雨餘溫的外套
「你是粉雨的同學吧!」
看著粉雨的媽媽走上前攀談,錦葉點了點頭
「謝謝你送我們家粉雨到醫院……她的病況很糟……這次的手術也不見得會順利……」
說著說著粉雨的媽媽臉上的淚珠已經浸濕了手巾
「謝謝你……跟我們家粉雨成為同學,她一直都很樂觀但卻沒有幾個朋友……你應該是我們第一個見到的同學,謝謝你……」
看著粉雨的媽媽不停的致謝,錦葉心中塵封已久的齒輪轉動了起來。
「今天我就得跟你做個了斷。」
向粉雨的媽媽告別後,錦葉在回家的路上順路到了便利超商,買了一袋的啤酒
「不能在怯懦下去了」
錦葉深呼了一口氣的,做好了心理準備就進到了家中
「你今天很早。」
錦葉笑了笑,將手上拎著的啤酒放在了電視的餘光之下
「你很難得會關心我啊!你問這麼多要做什麼?」
黑暗中一雙大手伸了出來,拿了啤酒便不停猛灌
「我看你是又皮癢了。」
錦葉狠狠的瞪著大手的主人,隨後便是重重的一拳砸在他身上
「你不准用高高在上的姿態,你這個靠贍養費過活的傢伙!」
那一端的人影擦拭了嘴角流下了血漬,接著冷笑了起來
「你翅膀硬了嘛!」
隨後便想抓住錦葉,卻讓他溜走
「我們之間的恩怨該有個結局了。」
錦葉不停的出拳,並閃躲著那人影的攻擊
「我說過會讓你生不如死。」
那人影的大手在錦葉些微分神之際抓住了他的腳踝,並將他拽到了身旁
「你不該激怒我。」
一手抓著錦葉,一手不斷的捶在了錦葉的胸口
「痾……」
錦葉將嘴裡的鮮血啐在了那人影上,接著便順勢的撿起了地上的酒瓶
「我今天就是要跟你同歸於盡!」
錦葉將酒瓶敲碎,並將那碎裂處狠狠的扎進了人影的胸口
「你……好樣的!」
那人影抓起了酒瓶,用盡最後的一絲力氣砸在錦葉的頭頂
「痾……」
錦葉的腳步有些搖晃,但仍舊精準的拔起了人影身上的酒瓶,當場血流如注
「你……也活不了多久了……」
錦葉不斷的將酒瓶扎在對方的脖頸,就算對方停止了喘息也依舊沒有停下動作……
不知過了多久,錦葉筋疲力盡的停下了動作,有些茫然的起身
「突然……好冷……」
這時他才發現胸口與頭上的傷口中血不斷的冒出
「我……想多看一下……這個世界……」
錦葉的意識漸漸變得模糊,他搖晃的走到了玄關
「我必須……去看她……我們的賭局,還在繼續……」
他有些踉蹌的走出了大門,並倒在了路上
「如果這是命運……那我努力過了……」
錦葉緩緩的閉上了雙眼,在意識變得朦朧之前,他耳邊響起了那熟悉的聲音
「醫生!我女兒的狀況如何?」
看著醫生喘著大氣的從手術室走出,粉雨的家人急切的上前
「一切順利,只要待她甦醒,恢復順利就可以出院了。」
粉雨的家人們這才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
隔天午後,粉雨緩緩地張開了雙眼
「你醒了啊!」
在床一邊的粉雨母親不斷的撫著她的髮絲
「醫生呢?我的身體……還好嗎?」
「醫生說一切順利,你現在醒了,只要好好的休息就好。」
粉雨看著母親疲勞的說出了手術的結果,有些興奮的笑出了聲
「這是怎麼回事?」
幾天後出院的粉雨在家中意外從電視上看到了錦葉的死訊
「因為跟父親發生爭執?你又做了甚麼傻事……」
粉雨顧不得家人的勸告,急匆匆的出門
「不是說好我手術順利的話你就不准自殺嗎……」
粉雨看著被拉起封鎖線的錦葉家,悵然若失的望著命案現場的血跡
「小姐,不能太靠近現場喔!我們還在做調查。」
遠方走來的警察提醒著粉雨,粉雨急忙上前
「可以告訴我他是怎麼死的嗎?」
警察沉思了一會兒,便緩緩地開口
「兩方發生爭執後,年輕的男性爬出了家門,據目擊者的消息指出那男性似乎是想尋求救助,但遺憾的是失血過多……緊急送醫之後並沒有搶救成功……」
警方有些惋惜的說著,粉雨聞言便離開了現場
「原來你有嘗試過了啊……」
粉雨的腳步漸漸變得輕盈
「我會好好的去看看這個世界的。」
一片落葉隨著風落在了粉雨的肩頭,陽光的照耀之下,那落葉顯得有些燦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聲蹟
聲蹟
對於人生當中許多的壓力,需要一個宣洩的方式,負面的電影、負面的文章不只是增加世界的負能量,而是讓人了解這個世界有多麼的黑暗,只有看到世界的黑暗面才會知道原來光明是如此的可貴。這是本人的信箱[email protected]有任何的合作或需要宣洩者歡迎寄信到本人的信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