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相談室第四課:「頂樓」

2023/03/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彷彿我所有認真想過的決定都是錯的。」
高處不勝寒,站在頂樓的「女學生」對著下方大喊。
她微微顫抖著,一半是因為冷,一半是情緒所帶來的體會。
「老師」靜靜地走到她身旁,把自己那件又老又舊還帶著些許菸味的外套披在了「女學生」身上。
「老師......這件外套有點臭,我討厭菸味。」
「啊!真不好意思。」
老師正打算默默收回外套時,女學生反而用雙手拉住外套的兩側包住自己。
「但還是謝謝你,這裡很冷,我就將就一下吧!」
老師聽後報以苦笑。
「怎麼樣,喊出來之後好多了嗎?」
老師默默地一邊微微發抖,一邊從褲子口袋掏出了菸和打火機,在距離女學生稍遠一些的下風處點起了菸。
「不知道……」
女學生依舊茫然,看著下方空蕩蕩的校園發楞。
「嘛……(好冷)我是覺得妳沒必要這麼煩惱,現實自然會緩緩推著妳前進的。」
「真的好冷,我現在要回外套還來的及嗎?」老師心想,但也只是想想。
「人生的道路其實很寬廣、還有許多無人知曉的岔路。這些道路的最後都會收束通往一條誰……也不知道的盡頭。」
「這樣走會成功、這樣走會賺大錢、這樣走會幸福、這樣走會悲傷、這樣走會死、這樣走會痛苦、這樣走會……」
「人們即使想破頭了,也仍然……找不道一條所謂「正確」……的道路去前進。」
「但現實十分殘忍,它會平等……的推動著這條路前的每個人前進。」
「所以建議妳可以放棄思考它(好冷),就選一條妳……感興趣……的路……去走就……好!」
老師一邊牙齒打顫,一邊耍帥裝酷的假裝毫不在乎的抽菸。
「老師,您看起來很冷,要不要外套先還……」
「不用了,聽我說完。」
老師用沒拿菸的那隻手制止了女學生的動作,接續說了下去。
「妳啊!才不過活了10幾年,別老是去煩惱些無關緊要的問題。給我好好的去多方嘗試,去把自己撞得滿頭包那又何妨呢?」
「人都是從模仿中學習,從失敗中成長。妳害怕失敗的話,是一輩子都不可能成長的。」
「等哪天妳能完全放棄去思考這樣「可愛」的煩惱時,或許就已經成為一名合格的大人了吧?」
「唉,其實我還滿羨慕你們的煩惱,真是……哈秋!!」
「欸?老師?」
女學生轉頭,卻發現老師在打完噴嚏的瞬間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真是讓人頭疼的大人,說話有必要這麼難讓人懂嗎?」
「唉,不過心情稍微好點了……」
女學生繼續站在頂樓,談話剛開始前在腦海中想著從樓頂跳下去的想法也早已隨冷風消散而去了。
她的內心依舊對於未來充滿迷茫,但至少她知道了有人會支撐著這樣的她,讓她能不斷擁有繼續向著未知前進的勇氣。
「嘖嘖……真的靠北冷,害我不能好好耍帥,該死。」
老師穿戴羽絨衣和毛帽,下半身則是發熱褲和牛仔褲,就站在離女學生有一大段距離的後方。
女學生似乎看不見也聽不見老師,她只是任由強風吹起自己的秀髮,喃喃自語著些什麼。
「真是個麻煩的學生啊!但我畢竟無法成為所有人的救贖,希望能讓她擁有了自己往前去尋找救贖的勇氣……就當作是我的全力了吧!……」
老師在她的背後雙手合十祈禱,接著便真正的消失了。
或許這代表他已經去見下一個學生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85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