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的零下溫度(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天晚上滑FB看到追蹤的啦啦隊分享的雲林酒店鬧鬼經歷
想起了我以前在雲林讀書時遇到的事情...

今天要來分享大學時,傻傻不懂差點發生事情的恐怖看屋經驗!
先來說一下,這是10幾年前的事(完全透漏自己年齡),可能跟現在落差有點大,有些細節會大概帶過,畢竟...不想被吉或是造成別人困擾!
那時候剛考上雲林的大學,第一次新生報到的時候,第一個想法就是「好偏僻」,四周幾乎都是田,沒有公車也沒有甚麼超商或是其他店家,沒有交通工具哪都去不了,靠走路會走到中暑的那種!
新生報到的時候就知道如果要住宿舍可以登記抽籤,但基本上都會有床位,算是一個保障名額,只是一升上大二就必須要搬離宿舍。
那時候還傻傻的不知道,如果一個區域附近太多樹林或是有太多綠色植物容易聚陰。
快放暑假時,身邊很多同學都開始在慢慢找房子,那時候的我沒有機車,只能從附近的開始找,可是附近的不是太貴就是被租完!
後來有朋友約我一起住省房租,彼此也有個伴,加上她也想要搬地方住,本本來是住在學校附近的巷子裡,四周都是田只有一個小區域有平房專門租給學生。
說好了某一個週末約好了要找房子,星期五下課後我就沒有回台北,跑到朋友租的套房裡研究有哪邊還有適合我們的房間。
忽然電腦前的小凌轉過來叫我…
「涼涼妳看,這間好像不錯,離我們不遠,騎車到學校好像5分鐘而已。」
那時候的我在床上看小說,聽到她說的起來走過去看,那是一個剛建好的社區,是專門要出租給學生的,一棟接著一棟,感覺不大,純白色的外觀,看介紹好像是樓中樓的感覺,整體看起來蠻乾淨的
「那就這間吧,明天下午可以去看看。」
聽到我有興趣的回答,小淩就打給房仲約時間,因為也怕好不容易找到滿意的被租走了,我還記得當時那一間的租金才「6、7000」,兩個人分擔下來其實也還好。
那時候的我們,都不知道這只是一個開端,一個會讓我們改變的開端。
跟房仲約的是隔天下午,我跟小淩一起騎車出發(小淩因為住校外,所以有機車),到目的地的時候,天空看起來灰濛濛的,有一種讓人不舒服的壓迫感。
在社區門口等了一下,就看到房仲先生拿著鑰匙準備過來開門,好像因為是剛建好不久的社區,沒有警衛管委會也還沒建立起來。
走的過程中發現,雖然是新社區,有很多門上都貼著出租的訊息,感覺有蠻多房東專門買了要出租給學生或學校老師!
也有不少人是直購自住,大概走了快2.3分鐘才到前一天在網上看到要出租的那間房!
在等房仲找鑰匙的過程中,我站在門口就隱約看到有片模糊的黑影,一開始以為是前一天太晚睡產生的錯覺...
鑰匙打開門的那一刻,我直接看到一片黑,不是沒開燈的那種黑,而是會吞噬一切的那種黑,房仲先生先走進去找了開關把燈打開。
「涼涼走啊,我們一起進去看。」小凌看到燈開了,一直拉著我的手要進去…
「我忽然有點頭暈,妳先進去看就好,我休息一下」說完,我把小凌的手拉開,往旁邊靠在牆上休息。
我站在門口看了很久,不管小凌怎麼說我都不願意走進去,她以為我可能是前一天太晚睡精神不好,所以就自己先走進去看...
在門外等的我,忽然感覺到一股壓迫感出現...
認真觀察會發現,這房子的格局其實蠻微妙,門一打開是牆,左手邊是樓梯,風水學上有說門不要直接對客廳,可能是這樣才做了一面牆擋起來!
那一股壓迫感持續了一下才結束,剛好小淩跟房仲一起走出來,我注意到小淩的臉色有點蒼白。
見狀沒有多說甚麼,只跟房仲說我們在回去討論一下,有確定會在打給她,就拉著小淩快速離開現場。
我們到的時間是下午1點多,從小凌進去到出來不到1小時,天空已經慢慢變灰暗,有一種被壓迫的沉重感,回到市區要先覓食的時候發現天幾乎快黑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36內容數
多年前無意間寫下了開頭,卻因為某些原因斷更,後來補足了後續篇章,成了粮涼筆下第一部情慾小說,帶我走進了這個全新的創作領域,以女性角度為主軸,帶進GL情愫,融合了男女情慾與愛恨的情慾色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