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老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週末,我跟著家人回了祖父母家,慶祝母親節。
週六下午,我一個人待在房間,聽見鄰居小孩的嘻笑聲,我看著窗外磚瓦房旁的空地,腦中浮現小時候玩耍的景象。
但接著,我思考起一個問題
這麼多年過去,究竟我的家人帶給我什麼樣的影響?
我從整理老屋中找到了答案
這次回祖父母家,我跟著爸爸整理了多年沒住人的房間,裡面充斥厚厚的灰塵、雜亂的個人物品。
剛開始清掃時,我沒有任何想法,只是動手幫忙。我翻出多本70年代的言情小說,還有裝著各色液體的舊瓶,打開一聞竟然是香水。
經過3小時的整理,門外多了一袋袋垃圾,看著桌上一瓶瓶香水舊瓶,紅黃色的液體。就像魔法藥水,而我是魔法師。
我們調整了家具的擺設,整個房間煥然一新。這給了我想法上的突破。我發現,比起純粹的思考,實際的行動,更適合我。
這也許就是原生家庭帶給我的潛移默化。
從小事著手,相信一連串微小的行動,能帶來巨大的改變。
我,也需要老屋改造,去除掉陳舊僵固的思想,保留被稱為風格的個性,加入新的元素,再度活化。
接下來,是時候開啟新地圖了。
    11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