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寫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個月前,我裸辭了。那是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做了將近5年。
選擇離開的原因很多,但不管怎麼說,現在的我並沒離職前所想像的從容,無法好好享受眼前難得的Gap year。
很現實的問題,經濟收入從何而來,成了我每日焦慮的源頭。尤其回老家後,看見明顯不比台北的薪資環境,更加力不從心。
但這些問題,早在離職前我就想到了,沒想到親身體驗,感受特別深刻。
一個現在無法解決的問題,說明自己目前的思維層次不夠高,一旦維度提升,原先的問題不再是問題。
我很喜歡的一個比喻是,18世紀前,道路上隨處可見馬糞,怎麼樣也掃不完,然而這個問題,在工業革命後便不存在了。
這正是我決心開始寫作的原因,藉由不斷的文字輸出,紀錄思考的脈絡,釐清思緒,並從中找到突破口。
最近我在寫履歷自傳,赫然發現,任何工作,公司只要求你扮演好一個角色,無形中,路越走越窄,到頭來徒留職稱。
於是我拿起筆,開始寫下自己的人生,我相信寫作能帶來改變,吸引夥伴,幫助他人,發揮正向的影響力,只要我堅持寫作。
我的文字可能粗糙,思緒也有些跳tone,但這不完美的狀態才是我想留下的。有一個空間,可以自由的表達,要好好的珍惜,莫忘初衷

    11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