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暗戀了我一年,我卻後知後覺

2023/06/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現在國三,班上有個男生暗戀了我一年。
他的朋友跟我說,他們畢旅第一個晚上在房間玩真心話大冒險,當他被問到喜歡誰時,毫不猶豫地說是我。
「他說他國二的時候很喜歡妳欸!」
「你幹嘛出賣他啦?」我邊笑邊輸入訊息。
「因為我覺得妳根本不知道,但是妳遲早都要知道。」
「那現在他還喜歡我嗎?」
「這個嘛,連我也看不出來。」
「是不是因為你出賣人家,到處說他喜歡我,所以他才不敢再找我?」
「有道理欸!」
「⋯⋯」我整個無言。
國二那年,我喜歡的是國三學長,因此我沒有意識到他那些不自然的舉動,像是主動找我閒聊、一天到晚跟我在樓梯間或走廊「巧遇」、聖誕節當天彆扭地送我巧克力⋯⋯他的朋友說這些都是男生暗戀卻不敢追求才會做的蠢事。
他的朋友找我爆料「他喜歡我」這件事之後,他本人並沒有向我表白,甚至跟我保持著尷尬的距離,所以我覺得他可能已經不喜歡我了。
暗戀一個人長達一年,做任何事都毫無回應,換作是我也會心灰意冷,最後選擇放棄。
如果我早一點喜歡上他,他晚一點喜歡上我,那該有多好?可惜現實不是影片,無法任意調整時間軸,我們只能帶著遺憾持續往前,邁向那不確定的未來。
國三下學期考完後,朋友們聚在一起玩真心話大冒險,他再度被問到喜歡誰,他用手勢比了我的座號2。
「你還喜歡她喔?」曾出賣他的朋友驚訝問道。
「沒,我只是在比YA。」
「白癡喔!」
眾人大笑,遊戲繼續進行。下個回合換我被問到相同的問題,但當時我不確定他是否還喜歡我,不敢讓他發現我暗戀他,只好搖頭說:「沒有。」
「妳不是喜歡學長嗎?」我的閨密跟他的兄弟是同類,都喜歡洩漏朋友的秘密,使我哭笑不得。
「那是以前,我早就不喜歡了。」我刻意在他面前澄清這段過往,但他面無表情,讓我猜不透他到底在想什麼。
遊戲最後一個回合,我選擇了大冒險,被要求正面擁抱他十秒。
我只敢從側面輕輕抱住他,十秒過後他笑著對我說:「這不算吧?」
大家都搖頭,不讓我過關。這次我閉著眼睛、硬著頭皮,雙手環抱住他的腰,臉頰差點碰到他的胸膛。
我感覺到他也緊緊回抱著我,我的耳朵順勢貼在他的胸口,清楚聽見他的心跳聲。
他伸手撫摸我的頭髮,使我心跳狂飆,卻莫名感到安心。
其實十秒早就過去了,但他遲遲不放手,旁人見狀開始起鬨,甚至要我們原地結婚。
「不行,民法上不允許。」我突然一臉正經地說。
「那妳還有三年可以考慮。」他說。
那天過後,我們結束了將近兩年的暗戀與猜疑,成為了眾所皆知的班對。
國中最後一堂家政課,我們用淺粉色、水藍色與雪白色的毛線,編織麻花造型的幸運手環。
「不可以拿下來喔!」幫他戴上手環後,我任性地提出要求。
「妳也是,被我發現妳就完蛋了。」
「那如果手環被別人弄壞了怎麼辦?」
「那我跟他拚命。」
-
原版故事:大海忘了魚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