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魔術師

我曾經是一個兼職魔術師。

每年在固定的日子有幾場演出。
同樣的地點,大致相同的一批觀眾,同樣的魔術戲法,是的,很獨特的重覆場景。

由最初因為沒有人願意做,我被迫上梁山硬著頭皮踏上台板,到後來在重覆表演之中鍛鍊表演的控場和節奏,及在最後的日子嚐試一些古怪的表現方式,是人生中特殊的經歷。

我從對觀眾表演魔術,到向同一批觀眾拆解自己的魔術,進化到教觀眾表演自己的魔術。

我不學無術、一事無成。常常找不到工作,就算找到,大都也做不長。不懂裝懂,在小場子騙騙人還算可以。

現在我面皮很厚,做事不怕丟臉。

於我入門的魔術造藝來說,魔術就是些許騙人的東西。其實我做人時刻都是裝裝樣子,扮扮人設而已。做人是否都這樣?

人總有要離開自己崗位的時候。令我深思的,是怎樣謝幕的問題。

怎樣為騙大家開心的工作謝幕?
怎樣為自己的人生謝幕?

在我自覺完場的之前,其實觀眾席是否早已水盡鵝飛空空如也?

曲終人散,面對無人的觀眾席,就算是九流魔術師也始終有一點落寞。

對不起,騙了你幾分鐘閱讀這沒有甚麼內涵的雜記。
    0會員
    5內容數
    這是一個負責帶高中學生做專題研習的老師,二十年來在學生背後做事的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落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魔術師牌義與解讀魔術師是塔羅牌中一張極具啟示性和動力的牌,激勵著尋求者發掘並運用自己內在的魔法。我想致力於幫助每位尋求者通過這張牌找到自己的創造路徑和成功之道。
    Thumbnail
    avatar
    Matariel女巫
    2024-05-22
    魔術師魔術師牌就像一位擁有無盡創意和靈活技能的專業整合領袖!他像是一位魔法師般,能夠在手中操控各種元素,創造出令人驚嘆的變化。他具有卓越的溝通能力和領導才華,能夠在複雜的情況下找到最佳解決方案。他樂於接受挑戰,從容應對任何困難,並且總是保持著積極的態度和開放的心態。在他的眼中,每一個挑戰都是一個機會,每一
    Thumbnail
    avatar
    婭森
    2024-04-24
    GAYSPA 分享文 魔術師 spa 外出平台 喬巴GAYSPA 分享文 魔術師spa 外出平台 喬巴
    Thumbnail
    avatar
    中年pi
    2024-03-17
    魔術師:小資源也能創造無限發展魔術師 (The Magician) 一手向天一手指地,是天與地溝通的渠道,頭上漂浮著無限符號「∞」,小資源也能創造出無限多發展。
    Thumbnail
    avatar
    宣宣紙
    2024-02-28
    I 魔術師I 魔術師 神仙教母 法國 法國童話 牌面故事: 仙杜瑞拉因為無法參加舞會而感到傷心時,神仙教母及時出現,用魔法變出一套華麗的禮服與玻璃鞋,再用南瓜變成南瓜馬車,老鼠變成車夫,讓仙杜瑞拉能夠順利的參加舞會。 只是魔法會在午夜12點的時候失效,所以必須在12點以前離開舞會。 仙杜瑞拉如約定的在12點
    Thumbnail
    avatar
    太陽
    2023-07-20
    魔術師◆等亞倫終於上氣不接下氣的追上欠打的死小孩,他們倆已經跑到一個幽暗寬闊的花崗岩廣場邊緣。疲乏得天塌下來也不在乎的亞倫四仰八叉的躺在地上,撐著不斷打架的眼皮望著死小孩兩手翩翩的在他身上到處按......
    Thumbnail
    avatar
    舞夢人作
    2023-05-10
    魔術師◆「看吧!這不就出來了嗎?」克麗絲汀不停按摩亞倫微微顫動的肩膀。亞倫無精打采的抓著胸口,慢慢的拖著腳走路。「一直在裡面繞圈也不是辦法。反正您的屏障威猛,直接用它撞開一條路不就好了?」亞倫疲......
    Thumbnail
    avatar
    舞夢人作
    2023-05-08
    魔術師◆「不!」眼看前方通道突然變矮就伸手去扶的亞倫才瞄到克麗絲汀兩眼一翻的往後倒下,前方的通道突然像海浪般動了起來,從兩側平整的岩壁和低矮的天花板上瞬間冒出無數的人形怪物,伸長著佈滿了浮凸青筋的.....
    Thumbnail
    avatar
    舞夢人作
    2023-05-06
    魔術師◆唉唷!今天到底是怎樣啦?為什麼狀況會這麼多啦! 才剛剛跳回高槓做大迴旋翻轉而已,我的右手拇指和食指的第一第二指節就突然痙攣起來,痛得我差點鬆手。 我咬牙忍住這股莫名奇妙的抽痛,擺盪到大迴......
    Thumbnail
    avatar
    舞夢人作
    2023-05-04
    魔術師◆「現在情況怎樣?」「我剛剛差點沒嚇死!竟然在密閉空間點火!傻爆眼欸!祢也知道阿倫的絕對領域不是叫假的,誰能突破祂的領域幫他滅火啊?大概只有老大才可以吧?還好我想到用順勢法則去影響那把火,......
    Thumbnail
    avatar
    舞夢人作
    2023-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