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特輯]孩子有自已的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臨近母親節,就讓Kaka想到之前在駐點時,遇到一個擔心小朋友的媽媽,很希望小朋友好、但又怕給對方太多壓力,所以來找我占卜。占卜結束後,我問看看這位媽媽願不願聽我自已的例子?她說好,我就說起我的小故事。
我出生身體就不是很好,在大家要努力考高中的時候,因為我的身體、加上自已本身當時對於考試沒有放心上,父母幾經考慮後讓我讀了五專,想說就讓我這樣就好。
後來在妹妹上了高中、要努力準備大學的時候,我覺得好像以前的朋友也都上大學,上大學好像是應該要的,我自覺也不差啊,我應該也可以。於是我便去補習去考插大,上了私立中段大學。
大學唸了三年雖然適應的有點辛苦,但也算了解讀大學是怎麼一回事,跟原文書博鬥之下也逐漸習慣,心裡想著那我是不是也可以唸個研究所?於是又去補習,考上了國立前段的學校。
我跟這位媽媽說我不是要說我很厲害,也知道我只是個案、不能代表全部,但我想表達的是:
每個孩子有自已的路,也許我們可能會繞了遠路,但未必不會到達你們當初希望我們去的地方。希望您能藉由我的案例想想,就像每個人有自已的旅程,繞遠路也不見得不好,中間的過程也許是另一種收獲。
這位媽媽聽完後有一種放鬆了的感覺、向我道謝後就離開了。
希望藉由這個小小的案例,讓大家也能明白,不管你現在在什麼路上、是年紀大或小、開心或難過,隨著時光前進,你會慢慢明白一路走來所要帶給你是什麼?也藉由這篇文,預祝天下的每位母親,母親節快樂!
KaKa
KaKa
駐點占卜師,希望分享占卜師的生活、工作點滴! LineID:@567dybvl;IG:kakatarot1122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KaKa 的其他內容
KaKa是怎樣的塔羅占卜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