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喜歡不代表什麼?

2023/05/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喜歡的釋義快樂、高興,例如:媽媽送孩子一部玩具車,孩子高興的收下。逛街看到了一件好看的衣服,試穿後,心中滿心歡喜,便買了下來。
喜歡詞彙,融入生活裡,在物質上,一個物件一件事,符合自己心意並滿足心靈生理所需,喜歡如此的簡單。
但....人與人之間的喜歡呢?
複雜的情感,無法像孩子純真的表達出來,成人的世界,經過世俗的洗禮,喜歡夾雜了另一種的情緒,埋藏心裡,不易透出。
對一個人說我喜歡你,因你符合我所要的條件,想處下來是可以在一起的人,但這喜歡....是真的喜歡?還是一時快樂的感覺呢?
曾也有人說只是喜歡不算愛,那喜歡是有分階段性?普通、中等、高等、極致,最後是愛?所以人之間的相處,心中明白,是不是就不容易受傷呢?
或許一開始的關係是第一眼的吸引,眼見所聞,以聽非心,去分辨所謂的喜歡。庄子勻:無聽之以耳,而聽之以心。如果我們專注在自己的身上,不執著聽到及看到的,而是用心體會,有界線原則去對待每一層的關係,可豁達之。不在去想對方的心意是否在自己身上,因我就是我,沒有你,我也可以活的漂亮。
蘭因絮果....花開花落自有時,如果一段關係開頭美好結局撂倒,倒不如當時的相遇留在最初的美好,所謂的喜歡不代表什麼,而能走到最後的不是喜歡,是在相遇後的不離不棄。那種情感非喜歡也非愛,是無法用言語表達深刻感情。
解憂
解憂
繁花似錦覓安寧,淡雲流水度此生,人最平凡的嚮往往往不易得,心中的安寧,希望像浮雲或流水,靜而不動,動而靜。您好,我是解憂,第一次寫文章,單純的想把內心的想法寫說出來,療癒自己,希望也可以幫助需要內心平靜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