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黃金期貨保證金、交易日、手續費整理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關於黃金期貨

簡單介紹一下黃金期貨,是指以國際黃金市場未來某時點的黃金價格為交易標的的期貨合約,黃金期貨(GC / MGC)是美國紐約商品交易所(CMX)交易的期貨商品,還有其他交易所也有黃金只是成交量不多,而黃金在經濟危機或是戰爭或國際局勢動盪不明時,被視為是一種相對安全性避險資產,所以黃金期貨不只是可以投資也可以避險。

黃金期貨合約內容

之前有好一陣子也是有再買黃金期貨(GC),後來沒再注意了,回頭看就漲翻天了,嗚嗚嗚,回歸正題,黃金期貨要特別注意是交易日期成交量!!
成交量:不要去買成交量低的月份,成交量低=流動性不好,容意照成滑價,
交易日期:黃金期貨是實物交割,越靠近結算日交易量會越來越差,量會轉移到下個合約。
黃金期貨保證金規格資料

黃金期貨最後交易日

百分之99的購買黃金期貨投資人並非是想到期拿到真的黃金,而是用期貨避險或賺取價差,但黃金期貨是實物交割商品,越靠近最後交易日流動性會越來越差,所以最後交易日這就顯得很重要了,所以務必要留意這部分喔!!
黃金期貨最後交易日

黃金期貨買賣損益計算

以黃金期貨(GC)為範例----
Q : 假設買一口黃金期貨(GC),成交位置在1900,過一下子,成交價來到1909.5,這時候未實現損益是多少?

A:950 美元 , 因為是黃金期貨(GC)最小一跳0.1點=10美元,1點=100美元
1909.5-1900=9.5,9.5*100$=950$(不含來回黃金期貨手續費)

交易平台

目前台灣也有很多證卷商都可以買賣國外的期貨,只是收的手續費不同,我是有用過台灣的證卷商後,自己去爬文,跑去國外辦個帳戶後,現在目前用IB盈透證卷,我個人覺得很好用,找時間寫篇文章教大家如何辦理盈透證券,重點是手續費真的很便宜,真的差很多!!! 尤其是做當沖的更要用,不然都被手續費吃掉了,以黃金期貨為例:台灣一口單進出手續費大概要15~20美金,而盈透只要5美金,長期下來很可怕的!!!!! 有什麼地方不懂也可以問我喔!!
這是我盈透證券的推薦連結,歡迎使用,這樣你我都能獲得盈透證券的回饋喔!! 拜託各位大大們~給個支持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MNT Trader
TMNT Trader
為什麼會用TMNT Trader ,想法是關於交易計畫的裡的海龜成員,我比較想成為忍者龜,很無聊吧,哈哈!! 至於我自己也不知道要怎麼自我介紹,沒有很好的學歷和經歷,只是Nobody,只想紀錄和享受每一筆交易帶來的結果,沒有永遠的贏家與輸家,只有不停地往前才有機會抵達終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