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響無窮無盡的思念,Loren Allred 新 EP 同名主打歌仙氣滿滿!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there,在電影《The Greatest Showman》(2017,大娛樂家) 中以一曲〈Never Enough〉(2017) 在全球知名的 Loren Allred,今年4月初推出他的新 EP《I Hear Your Voice》(2023),而我想分享的就是來自這張 EP 裡的同名主打〈I Hear Your Voice〉。本身其實沒有很關注 Loren,只是有時候會不定時回去聽聽他的作品,最近發現新 EP 真的是很驚喜,尤其是風格是走他最擅長、最被人知道的抒情、空靈風,完全就是重現〈Never Enough〉時期的氣勢。
在這張 EP 當中我最愛的就是今天要分享的〈I Hear Your Voice〉,雖然這首歌不是最先被釋出的歌曲,卻比其他首歌打動我,不過必須說的是,這次 EP 中的每一首歌都非常值得一聽,是很細膩而且深入內心的感覺,儘管會覺得 Loren 沒有在跟隨主要流行的音樂風格,不過他獨樹一幟的風格也的確是難以忘懷,在這張 EP 當中可以聽出他對於音樂的想法,是走自己的路而不是追隨主流。
主歌部分一開始讓我有點驚訝,通常抒情歌會選擇鋪陳多一些,不過〈I Hear Your Voice〉的主歌長度確實比較短一些,很快地就進入副歌的重點段落,這也沒有肯定的好壞,不過至少在這首歌裡最初時有讓我愣了一下,但在接上副歌後倒也算是非常順暢,情緒也沒有因為主歌太短而出現無法融入的情形,我認為這就是 Loren 厲害的地方,他用自己飽滿的情感去影響聽眾,根本不怕大家不聽他唱。
重點的副歌段落,也是整首歌記憶點的部分,我覺得雖然這不分是比較高潮的地方,不過 Loren 卻在這裡展現出他的細膩,這是讓我感到很雞皮疙瘩的一個點,他在聲音中的情緒似乎不需要經過刻意經營,就可以擁有很高的感染力,同時在這當中也可以聽出他的歌唱功力是很雄厚的。重點是聲音當中對於母親濃濃的思念之情,那是無法複製、比擬的,可能每個人都有類似的情緒,但從細節來說也是每個人都有獨特的想念。
在這首歌的 MV 部分也是我覺得很加分的地方,整體雖然不是什麼大場面、大製作的影片,用各種佈景以及非常簡單的劇情安排,就展露出歌曲裡的情感,這算是我認為蠻高級的手法,雖然不張揚但依舊有高潮迭起;而且在配合佈景後,就像是在美術館當中展示他的作品,將情感赤裸裸地攤在陽光下給大家觀賞,同時也能表達出自己的思念,雖然平淡但卻濃烈。
不知道為什麼,Loren Allred 在唱〈I Hear Your Voice〉的時候,給我一種很強烈的、Céline Dion 的感覺,歌聲中的高雅及力量感非常的相似,其中的歷練也有類似的感覺,總之對於 Loren 在我心中不但是個唱將,更是個擅長融入情感在歌曲當中的、說故事的人,這對於速食音樂當道的現代是很重要的,靜下心來聽一首歌已經是多少人很久都沒有做的事情了,如果想要重新體驗,我推薦《I Hear Your Voice》這張 EP 會是很不錯的選擇。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6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