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16 –留香(似妖非妖)

2023/07/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放學回到寢室路上,每間房門口都分到一籠柑橘,娜娜米興奮的想拖進房間,
小奈,妳看!吃都吃不完了吧,琪婭說是家裡寄來的,還真大方!」
我勸說,「是啊,這麼多。我們確實吃不完,就先放那吧。」
她點頭,「照我們兩個人吃,可能一天一顆也吃不完。」她拿出橘子算著數量。
我到管理室拿了一綑塑膠袋,「分裝進來吧,可以放個一個月左右。吃太急對身體不好。」她敬佩的眼神大方表現。我們一起打包著。須臾,她說,
「如果也算上龍寶,我們這間就三個人可以分了。」我驚顫,被發現了?
「不是每個動物都能吃吧?看牠的品種這麼特別。」
「嗯……以兔子來說牠確實吃很少。」我鬆口氣。
「喔?已經再分裝啦。」琪婭笑盈盈地探頭,「可以問塑膠袋是哪來的?」
「謝謝妳的水果。管理室還有一些,可能不夠大家分囉。」我也微笑應。
「謝啦!」展顏一笑,「我跟他們說先搶先贏。」耀眼的橘光瞬間消逝。
「……」她的香氣宛如還握在掌中,卻如白駒過隙,好再想留存久一點。「橘能做什麼……果醬?果凍?還是清潔劑呢……」
娜娜米留意我的自言自語,糟,我是什麼時候開始說的,我傻笑打圓場,「橘子皮可以做清潔劑呢,吃完後不要沾到水,我們先冰起來吧。」
小奈連這都會做!」
「曾看家裡做過,不過還需要鍋子來開火,村里有賣醋或小蘇打粉嗎?」
「我再去問看看,小奈,要做果醬嗎?」提到點心她精神都來了。
「果醬我沒做過,做法可以寫給妳。如果有洋菜粉還能做果凍。」
「洋菜粉?」感覺她沒聽過。啊,這小鎮會有嗎?太自然往都市去想。
「那是異國原料,哈哈。我們繼續聊果醬吧,放在吐司跟餅乾很不錯喔。」
到時多做點分給琪婭吧,我黯許。
日常的雨天,我披上柑橘味的斗篷。這裡的雨民幾乎不撐傘,習慣了霉味濕氣,洗衣間我那長繩系日的宣揚,喚起他們對日光的渴望,同層鄰居都在問橘香的清潔劑是哪來?我原來只多做給琪婭娜娜米琪婭兩位的宣傳功夫瞬間讓我成了大樓名人,看大家也拿這大量橘子沒輒,索性揭起訂單販售,錢是多多益善。但一想到這原來專屬我的味道要被分享……嘛,能一進大樓就聞到也不錯。
偏僻的深山裡很少有人經過,我回到石碑的位置,在寥寥無幾的住屋附近遇到一位老爺子,細雨宛如打在緩慢移動的青苔石像,我輕喚,
「老爺爺,我能跟您打聽一下這個石碑的故事嗎?」指著後方刻痕慘烈的巨大石碑,爺爺緩緩轉來打量我,應該是看出我是外地人,稍後,
「喔,這啊,大約十年前,有位和尚來這裡修行,為了紀念他我們立了碑。」
「只是修行不會立碑吧?有發生什麼事嗎?」爺爺蒼白的臉更冷了,
「這……噯,那位師傅一下山,就被土石流淹死了……」真不吉利。
老爺爺不再說話,我表示哀悼離開,遠離人群視線步伐也輕快起來,我的曙光將近。太完美了,計畫就快成了。
當晚,待娜娜米熟睡後,我對她床上的小怪物輕笑。
阿薩克,想到辦法了。』側身撐起,『有好好做紀錄嗎?』
牠拿出一個捲軸,叩一聲落地遞給我,我仔細看了人名和時間,用照像記憶記在腦中,並把我觀察到的人物和時間做串連,家庭圖、關係圖、性格……
『好。』我交回給牠,『記下它並毀了它,紙屑都別留。』
牠不可置信,瞧我勾手遲遲不肯過來,看著牠釋出壓迫按在我床上,輕笑,『可能有點痛。』像是硬插記憶卡在柔軟的腦袋,爆炸式導出我腦內記憶,瞬間在條件中選出最佳方案,我滿意微笑,摀住牠細小地悲鳴噓聲安撫,沒一會兒就傳輸完,小怪物像支離破碎的娃娃奄奄一息,指腹溫柔的撫摸牠直到牠勉強張眼,床邊故事般甜蜜而細軟,『好了,計畫是如此……』
33會員
112內容數
成為一位靈活穿梭的時空者前寫下的日記,吟唱著關於靈修者在與各物種間。(*小說通常都會有筆者的親身經歷編寫,有些美化或虛幻,請勿上升到真人真世界。) 還有跟自己的喃喃細語,喜歡或吸引你的話,偶爾來喝茶坐坐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