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2.9 –毛巾(似妖非妖)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跟他朝山的方向跑去,天空像一塊藍黑色的粗布,替我倆隱藏行蹤。我跟他跑什麼啊!震耳的心跳與耳膜的悶噪,我試著深吸入肺,這裡沒什麼醫療資源,病了可麻煩。

  我看向一旁忽現忽黯的紅眼,他撐膝著大口喘氣。

「你小子發什麼神經啊?」我插腰問著。

「……」,他稍抬起頭,眼睛消失在同為漆黑的烏髮中,唇微張又闔,「不知道。」

「啊?」是表達詞彙有限嗎?我扶額嘆氣,「冷靜點啊,算我求你了。」

在黑夜中扯出他白亮的牙齒,低吼,「為什麼?」

「嗯?」叛逆期?

他起身邁向我,俯視的箭眉下滿是怒氣與不解,「為什麼不殺了他們?」語末有點悲傷。

我心一顫,慌亂撇開視線,「危險,會有危險……」

他怒吼,「什麼危險!是他們害妳陷入危險!」半獸化的臉睜目裂嘴、滿溢悲憤。

我一愣,莞爾輕撫他微顫臉頰,「你啊,不能讓你有危險。」他神色峰轉愧疚,「……」,冷靜些而恢復人臉,頭轉微垂。

說真的,我死不足惜,爛命一條。我把他肩上的毛巾取下,「新同學們還不錯吧?」

半晌沉默,「……不怎樣。」

「呵,打球開心嗎?」

「……」

「”還不如打球。”」我刻意學他的語氣。

「……」他蹙眉抿嘴。

「有讓自己開心的事物要好好守護,」我整整他凌亂的襯衫,輕拍他的心口,「用心護著。」微微一笑。他眼神緩和點,卻又揚起不甘,

「那其它該死的,也能去死啊!」

「是啊!」我抬眉,「照你邏輯,我也該死!」他立刻慌張,

「主人才不是!」

我嘴角勾起,半闔著眼,「花開自有花落時。」

「什麼意思?」

我小躍步回頭,「不告訴你。」回眸一笑,「毛巾我替你洗,你化身後先拿我的去用吧。曬衣區自取!」最後哼調著說。

他佇立原處,不語。我轉回身,「我上去啦,晚安。謝謝你送我。」

 

山川小姐!」我才踏進大樓,管理員先生候我多時般坐在木沙發上,我點頭後小心靠近,今天男人運時在不太好。

他折起報紙,輕推眼鏡,「請妳體諒,因為前些日子房客……想請你們都先搬到統一樓層。」了解,收的租金不夠吧?可我都把貪污的傢伙毀了呀,罷了,省電也好。

「我明白了。」我拎起書包甩在肩上,「您在跟我說時間還有房間吧。」他似乎有點訝異我不問的態度,態度更軟了,

「唉……妳送我這老頭子的茶點我都還沒吃呢,就給妳趕來趕去。不如這樣吧,大家我也都今天通知的,看妳喜歡哪間,先給妳安排。」喔?抹茶點心的威力真高。

我燦笑,「好啊,謝謝房東!給您好做事,哪層無所謂,一樣的格局就好,或是方便點的。」管理員點點頭。

 

小奈!」娜娜米有點沙啞的喊著,迎接剛踏進房門的我,她已經換上睡衣躺在中間的床上,正在看借給她的雜誌,環視房間,阿薩克還沒來嗎?

龍寶還沒回來?」娜娜米點頭。

「對了小奈,這些我都看過了。」她指著自己的床頭桌,凌亂的擺著一疊雜誌。

「知道了。」之前跟她說看完雜誌後,我就要拿去圖書館捐。那明天去一趟吧。我到自己床邊放下書包,她的床頭燈光照在我左手上,還滿紅的,店家也都休息了吧。

小奈,妳手怎麼了?」嗯?不能說被妳抓後更腫吧?

「不小心的。」我尷尬笑。她彈起身,立刻跑來檢查我的傷,憐憫道,

「感覺很痛誒!有去保健室了嗎?」對齁,保健室有冰枕。

「沒誒,一時沒想到。」她不滿的嘟嘴,拔腿就跑出房門。這妮子跟她寵物一個樣,急性子。

  回神我注意到自己手上拿的毛巾,已經濕了還有點餘溫,俊俏的下頜骨在陽光中更是好看,運動時微醺又專注的眼神……

小奈!」一聲驚覺,我差點埋進毛巾裡,瞬間臉耳燥熱,該死!被看到了嗎?

娜娜米一個箭步,手上拿著箱子,「讓我看看!」

「看……看什麼?」我慌張冒汗,她帶點力氣的抓住我的左手掌,認真檢視傷勢,我因緊張另手攥緊胸口的毛巾,他的味道飄進腦裡,啊!我立刻把毛巾擺在身後,一陣乾笑,神色慌亂。

「我先幫妳上點藥,洗完澡後在幫妳上一遍。」她語氣堅定還未抬頭,完全沒注意我的異常。

「好……都好。」能快點結束都好!

 

  隔天近午的假日,暖陽透進屋內我整理著過期的雜誌,照時間與語言排序放進牛皮紙袋,這樣不會被發現吧?

  踏出門房一絲微風拂過我的髮絲和衣物,今天毛巾應該能乾?喔?我的短毛巾被拿走了。耳入逼近的磁轟裂風聲,一臺直升機準備降落這村子!

  搞什麼!我拔腿奔出大樓,提高警戒邊跑邊觀察機身,沒有特別的花紋,但也沒有槍枝,降落的風塵掃過一群早在圍觀的人群,好奇的村民不斷向前簇擁讓我無法竄入,這些人危機意識也太差!

「讓開、讓開!」滾輪與金屬敲響石塊的聲響。

「請非相關人員離開!」另一名男子喊道。

「有人是徐菲茜女士的家屬嗎?」徐菲茜?腦袋快速閃過記憶,三年級帶孕的學姐!

「現場有家屬嗎?」學姊家人都死了嗎?我正慌張要舉手-

「我!」被附近另一名男子的聲音搶先,他高舉右手竄入人群,是之前的8+9學長。我放下手,聽起來他們在快速討論,稍後,大家被要求疏散。學姊……

  直升機緩緩升起隨聲音越來越遠,這麼偏僻的地方天災都不聞不問,死了一票人也沒見蹤影,不然就是這裡改變了,通訊也便捷點,這樣我有機會出村嗎?

奈緒!」『主人!』他正朝我奔來,「怎麼了?」。

我眨眨眼,舉起手指,「直升機。」

他閉眼蹙眉,一手摀耳「好吵。」

喔?淺笑,「想坐嗎?」

他瞬間張開好奇的雙眼,「怎麼坐?」

我憋笑,舉步在回大樓路上,聳肩,「要先有個寶寶。」

他跟上,「寶寶?」聽起來很期待。

「然後把他打傷。」

他臉瞬間僵硬,「不要了,」像被潑冷水的可憐狗狗,「奈緒也不要了。」

噗,我笑拍他的肩膀,認定有寶寶的是我嗎?擦拭笑淚,收神輕道,「放心吧,我也懷不上。」拍拍他的手臂,舉步前進。

「……」,他欲言又止,用力搔頭,還是放棄追問。「妳要去哪?」

「我急著出來,忘記拿要捐的書。」

「我去拿。」我回看他,眨了眼,

「我放在房間,牛皮紙袋裝著。」想到他會化成龍寶,「算了,你不好拿,我還是自己拿吧。」

「那我等妳。」他就像大型黑犬呢,我這才注意到他的瀏海都超過眼睛了,完全靠他的眼睫毛撐著,要幫他剪嗎?

  我上樓拿了書也拿了剪刀跟錢包,整了一下衣裙跟頭髮才下樓,

奈緒。」『主人。』他在門口的右方站著,連假日也穿著校服,能看嗎?我忍不住縮臉,「走吧,我們去逛逛。」『順便考察。』

「嗯。」他伸出寬大的雙手,在跟我討東西似的垂首抬眼。是要幫我拿嗎?我把書放在他手上,他立刻滿意的夾在手臂昂首舉步。被他逗笑了,小跑跟上他的背影。

33會員
112內容數
成為一位靈活穿梭的時空者前寫下的日記,吟唱著關於靈修者在與各物種間。(*小說通常都會有筆者的親身經歷編寫,有些美化或虛幻,請勿上升到真人真世界。) 還有跟自己的喃喃細語,喜歡或吸引你的話,偶爾來喝茶坐坐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